最近國人火氣太大,社會氣氛太僵,所以適合到海邊吹海風、聽浪聲,於是來到了台灣的最北端,富貴角。

 

左圖:搭上淡水往金山、基隆方向的客運,在老梅站下車,從老梅大橋旁可進入沙灘。  右圖:沙灘上還留有阿兵哥曾經駐守的痕跡。

 

 

 

圖:頹圮的紅磗牆,缺口處鑲了一堆啤酒玻璃瓶。

 

 

 

圖:沙灘上有攔沙圍籬,英勇的阻止海風、海砂和垃圾侵襲老梅社區。

 

 

圖:在海灘的另一邊,可以看到石門風力發電站。

 

 

左圖:海浪一層接著一層。  右圖:沙灘與大海間,有特殊的礁岩海岸地形,因為海浪侵襲這片輝石安山岩形成一排排的縱溝。

 

 

 

圖:風浪真的很大,一般遊客千萬不要相信捕魚歌裡的「白浪淘淘我不怕」。

 

 

 

圖:往燈塔區的方向走,礁岩的前半部長滿海草,變成兩種顏色。

 

 

圖:再往前走,變成一整片的綠色礁岩海岸。

 

圖:雖然長滿海草,但站在上面一點也不會滑。

 

 

左圖:多少會形成一些小洞,會有積水。  右圖:這個像一隻小蛇。

 

 

 

圖:中間那塊有點像台灣。

 

 

圖:望向大海,兩種顏色的陰陽海。

 

 

圖:過了礁岩區,就是範圍廣大的風稜石區,昔日大屯山火山爆發的傑作。

 

 

左圖:金字塔。  右圖:有什麼深仇大恨?被砍成這樣。

 

 

 

左圖:一塊塊大石,簡直像是人工堆砌上去的。  右圖:仔細看石縫,有一尊白色觀音像。

 

 

 

圖:自然形成的蚌形石椅。

 

 

圖:因四季風向不同,石塊形成不同切面的風稜石,任憑海浪怎麼敲打也磨不平。

 

 

圖:海中有一坐大霸尖山,為了看它,害我跌坐海水裡。

 

 

圖:從風稜石區走小路直上富貴角燈塔,1896年興建的黑白八角燈塔。

 

 

左圖:雷達站。  右圖:燈塔區有許多觀海雅座。

 

 

 

圖:整個富貴角長滿天人菊,在強風中勇敢的生存。

 

 

圖:好大一隻烏龜。

 

 

左圖:從燈塔可以通往富貴角公園,這高高的東西是台電的設施,非常顯眼。  右圖:這是風剪樹,風太大了,樹只好往單邊生成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公園裡有露營區,風這麼大,可能要帶條棉被才能睡的安穩。  右圖:公園還設有觀景台,可以一探富貴角全景,但海風真的太大,不宜久留。

 

 

 

圖:有趣的迷宮,小朋友的最愛。

 

 

圖:百年榕樹區,規畫成烤肉區,區內鳥鳴不止,要烤肉還有提防鳥兒幫肉片加料。

 

圖:今天天氣陰,等不到夕陽,但是破雲而出的亮光,就是這片土地的一線希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