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台灣原味人文懷舊館位於高雄市博愛路及同盟路交叉口,是一間陳列大量台灣近代文物的懷舊餐廳,餐廳有二層樓,收藏品或有千件,店內並有各種好吃的台式、客式料理。新台灣原味在鳳山另有一間店。

 

圖:新台灣原味的外觀,晚上時分,所以拍起來暗暗的。

 

 

圖:我們的座位在二樓,座位旁是台灣以前的高級客運金馬號,店家好不容易才"如"到手的珍品。

 

 

 

左圖:早期台灣的交通工具三輪車,五年級以上的甜蜜回憶。  右圖:店內還有一區為電影院,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黑白老電影,彷彿時光真的倒轉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電影院門口的售票口,上面寫著全票六元、半票三元、軍警二元,還要反攻大陸。  右圖:戲院前有早期35mm電影放映機。

 

 

 

圖:嘩玲瓏,賣雜細,以前的流動雜貨店,為生活賣力打拼。

 

 

圖:二樓牆壁擺設成一間間的老房屋,重現早期台灣人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各種生活用品、書刊,物主當廢物丟,店家當至寶撿。  右圖:以前教科書和作業簿,自然、社會、數學、生活與倫理,大家小時候樣樣看了都頭痛。

 

 

 

圖:好多早期精彩的漫畫書,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重新發行或改編成電影。

 

 

左、右、下圖:這裡是一樓的擺設,抬頭就是讓人會心一笑的老商店。

 

 

 

 


左圖:小小鐘錶店,你記得家裡曾用過那幾種嗎?  右圖:以前的選舉公報、海報、廣告,這些政治人物只知道一位張博雅,其他都莫宰羊。

 

 


圖:見證台灣數十年經濟發展的大同寶寶,從舊到新,宛如世代傳承。

 

 

圖:這可能是兼賣郵票的雜貨店,不然就是流動郵局,簡簡單單就能服務市井小民。

 


左圖:古老的電線桿和各種指標、招牌,這裡是餐廳,也是博物館。  右圖:老老雜貨店,裡面都是老老商品,阿媽和阿母年輕時用的。

 

 

 

圖:香煙的歷史,早知道就把小時候吃的乖乖、東東、北北、大胖子包裝都留下來。(可能大家只知道乖乖,其他都忘了)

 

 

圖:仔細瞧吧!黑人牙膏早期的包裝、七美汽水、幸福可樂…,你記得多少東東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