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高雄的蓮池塘、澄清湖聞名全國,其實在往澄清湖的方向還有一個金獅湖。金獅湖位於愛河上游,因地處獅頭山下而得名,面積約10公頃,具有防洪調節的功能。

 

圖:進入金獅湖風景區的入口之一,覆鼎金保安宮的牌樓,汽、機車皆可通行。

 

 

圖:牌樓下的白獅與白麒麟,各有一對。

 

 

圖:站在牌樓旁看潭、橋與保安宮,美輪美奐。

 

 

圖:橋上有無數小白獅,這隻母獅還背著小小白獅。

 

 

圖:仰望保安宮,有種莊嚴之感,這裡是有名的道教聖地。

 

 

圖:進入廟裡的階梯一旁的御路石,石龍圖騰栩栩如生,值得細細欣賞。

 

 

圖:從廟前大石獅旁看保安宮,兼具建築與宗教之美,這隻石獅腳踩大球,但應該是隻母獅,因為身下呵護著小石獅。

 

 

左圖:廟方有幫新人舉行婚裡吔!  右圖:面對廟旁右方,是獅情話意湖畔餐廳,一如其名,滿是詩情畫意之浪漫。

 

 

 

圖:整個金獅湖佈滿荷香,綴以或游或飛的水鳥,更添秀麗,但我聲明,湖是綠色的,不是照片看起來的黑色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走過湖畔餐廳,上有小木橋,兩側盡是隨風搖曳的楊柳。  右圖:過了木橋,可以看到建在湖上活動中心,運動、讀書還有湖水相伴。

 

 

 

左圖:繞過活動中心,湖邊一樣是楊柳、水草、荷葉。  右圖:接著就可以看到蝴蝶園區,今天部份區域在施工,錯失賞蝶的機會。

 

 

 

左圖;蝴蝶園區旁是個小型公園,公園裡老人下棋、黃狗昏睡。  右圖:再過去就是獅山登山口,山不很高,但足以運動健身。

 

 

 

左圖:終於繞回保安宮後方,這裡有個保安宮圖書館。  右圖:接著我來到了保安宮的左側,看看這邊的金獅湖長怎麼樣?

 

 

 

左圖:這個橋叫金獅湖橋,可在橋上賞湖、釣魚,機車也可通行。  右圖:湖邊的住家,每天與湖上靈氣為伴。

 

 

 

圖:往回看一開始走進來的那個橋。

 

 

圖:走過金獅湖橋,在湖邊看保安宮,氣勢宏偉。

 

 

左圖:湖的外圍有景觀步道,可在湖邊散步。  右圖:這一區是湖濱光廊,夜晚打上燈光更加美麗。

 

 

 

圖:再往前走,可以看到雄偉的道德院,倚山傍水,坐鎮獅山獅喉。

 

 

圖:最後我來到了北側拱橋,整個金獅湖可以自由進出,不收門票,值得一遊。

 

 

左圖:北側拱橋有個弧度,上面都是釣客。  右圖:北側停車場,今天旅程的終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