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經過位於環河北路上的大稻埕碼頭,但是從來沒有進去過,因為今年去了高雄幾個碼頭,印象深刻,所以今天心血來潮前往這個台北市淡水河邊頗有名氣的碼頭。

 

圖:走過迪化街商圈,可以看到大稻埕碼頭(五號水門)的入口,許多汽機車來回穿梭。

 

 

左圖:進入碼頭入口後,往回看大門,只能進入不能出去。  右圖:淡水河流域的石雕圖,從新莊、三重、台北市、蘆洲、關渡到淡水出海口。

 

 

 

圖:入口處擺置了唐山帆船,只供觀賞,不可攀爬。

 

 

圖:唐山帆船的尾巴,繪有麒麟踏浪圖。

 

 

圖:淡水河規畫有腳踏車道,在台北市,騎腳踏車是休閒活動,在其他縣市,腳踏車是民眾未成年前的主要交通工具。

 

 

左圖:換個角度看腳踏車道,藤蔓爬附在六館抽水站的牆邊。  右圖:並排的渡假小茅廁。

 

 

 

左圖:碼頭前後有幾間小廟,這是其中之一的天水宮。  右圖:這裡也有一些運動或土風舞場地、網球場等。

 

 

 

圖:拱型的淡埕橋,騎腳踏車的人上坡時只好先用牽的。

 

 

左圖:黑色的河加污泥,這裡是一個很有「味道」的碼頭。  右圖:怪手在淡水河上挖污泥,挖起污泥後又倒在河中?

 

 

 

左圖:台北大橋與看不清楚的觀音山。  右圖:水草奮勇的生長於污泥中。

 

 

 

圖:不要小看這一小片泥巴,仔細看有十多隻紅色或黑色的小螃蟹。

 

 

圖:碼頭一隅,站立著海鷗造型路燈與測風器。

 

 

圖:遊艇售票口與販賣部,這是台北市應有的水準嗎?

 

 

左圖:碼頭上可以轉動的駕駛盤。  右圖:碼頭的另一個意象,金屬錨,太陽很大時不要亂摸。

 

 

 

左圖:獅子會於2005年送的親情雕像,獅子會好像只會送這種東西,建議獅子會送東西時要配合場地特色。  右圖:腳踏車出租處,生意不錯。

 

 

 

圖:河岸輕食區,真佩服這些人能在「味道」濃郁的碼頭旁喝咖啡。

 

 

圖:登船的空橋,前方是忠孝大橋。

 

 

左圖:滿10人就開船,可以到淡水漁人碼頭。  右圖:文蛤造型的石椅。

 

 

 

圖:所以這個廣場叫做文蛤廣場。

 

 

這個碼頭有點乏人管理的感覺,和我同時間進入觀光碼頭的外國觀光客,只待了10分鐘就離開了,看來台北市要開發觀光碼頭,可能先要到高雄市去取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