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逛士林夜市多少遍,不知道遠看附近的圓山大飯店多少次,但是圓山、劍潭一帶是我從來沒有踏上的地方,今天的目的地就是這裡。

 

《圓山大飯店》

 

左圖:圓山大飯店山腳下的入口,一般人都是開車前往,很少人會從這裡徒步而上。  右圖:世界十大飯店之一的圓山飯店和牌樓,從前方處看就有尊貴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圖:雄偉的圓山大飯店,飯店前雙B汽車川流不息。

 

 

《太原五百完人塜》

 

左圖:圓山大飯店前方有個小坡,坡上隱約有條小路,因好奇走上去,意外發現了這個山西太原500完人招魂塜。  右圖:兩邊的圍牆有500完人的名單,昔日的政府告訴台灣人民,山西省政府代理主席梁敦厚等500人因中國共產黨攻陷山西而殉國,小學四年級的國語課本有教過。

 

 

 

圖:另一個圍牆上,許多人的名單都已磨損,不過這不重要了,因為真實的歷史,殉國者只有46人,其他冒名名單都是當年政府開老百姓的大玩笑。

 

 

左圖:看廟的後方,有點像日據時代的武德殿。  右圖:廟外圍掛了許多匾額,黨禁開放前的二個在野黨之一中國民主社會黨送的浩然正氣。

 

 

 

圖:另一個昔日在野黨中國青年黨送的月日爭光。

 

 

圖:山西省政府臨時辦事處?是什麼東西呀?有沒有付台灣租金?

 

 

左圖:這個廟大門深鎖,外面處處可見蜘蛛網。  右圖:從門上玻璃看廟內,花籃上的鮮花已變成乾燥花,上面寫著57週年紀念,確實是今年(2006年)擺置的,明知大部份是假造的歷史,為何還要費周章紀念?

 

 

 

圖:還有黃帝靈位,可是黃帝和這500位真、假完人有什麼關係?

 

 

圖:廟的正面,齊烈流芳是蔣經國先生所贈。

 

 

圖:本來應該是清幽的環境,但是雜草叢生,即使是白天,還是帶點陰森的氣氛。

 

 

 

左圖:500完人紀念碑,是紀念這500人?還是紀念昔日政府的愚民?  右圖:看不清楚的碑文內容,一如共軍攻陷即自裁,讓人搞不清楚這算真的天地正氣嗎?

 

 

 

左圖:這才是500完人塜的入口,已變成臨時停車場。  右圖:二位英勇的國軍弟兄清掃環境中。

 

 

 

《劍潭公園》

 

圖:劍潭公園臨中山北路,路邊的藝術地下道及福正宮。

 

 

圖:站在福正宮後方看淡水線捷運。

 

 

圖:劍潭公園的圍牆,有著老舊的馬賽克磚畫。

 

 

圖:劍潭公園只是小小的狹長型公園,這是主要入口。

 

 

圖:不像石獅的石獸,黑了,髒了。

 

 

圖:老舊的鐵柵欄和涼亭,都是小時候常見的樣式。

 

 

 

圖:公園裡脫皮的大樹群。

 

 

左圖:老舊的階梯,可以直上圓山飯店。  右圖:今天北邊的天空是藍的,南邊的天空是暗的。

 

 

 

圖:有點怕人又有點不怕人的貓君甲和貓君乙。

 

 

《圓山風景區》

 

左圖:走過劍潭公園,可以看到圓山風景區的入口。  右圖:入口處是陡峭的階梯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高雅的純白色貓君丙。  右圖:走沒多久,就可以看到這個破舊的平台,

 

 

 

左圖:不知是什麼建築物的殘門。  右圖:金剛寺在一片白色芒草上方。

 

 

 

左圖:爬不到一半,出現的是大忠宮。  右圖:大忠宮的上方是國姓殿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像違章的添壽亭,簡單的亭子內有簡單的桌椅。  右圖:水管搭的怪門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廢棄的軍事防空洞。  右圖:胖胖的貓君丁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天上聖母宮的入口,外頭準備施工中。  右圖:朝陽亭,還是像違建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這種小磁磚是80年代廁所在用的。  右圖:石牛洞?沒看到牛,沒看到洞,只看到石。

 

 

 

圖:大石塊上有隻笑臉大石龜。

 

 

圖:戰車來了,被另一塊石頭卡住。

 

 

圖:金身大佛,保祐國泰民安。

 

 

左圖:劍潭山處處可見小型宮、廟,都有人拜。  右圖:無憂亭,牆上寫佛,牆前人像好像是基督教的。

 

 

 

圖:無憂亭,好像台灣80年代遊樂區的石模型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老舊石馬,是做仰臥起坐用的。  右圖:松鶴亭,這裡的名稱都是比美比好聽,可是一窺究竟,都是比破比違章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又見破涼亭,叫128街。  右圖:道路施工,不開放的中央廣播電台圓山微波站暫時開放通行。

 

 

 

圖:因為是中央廣播電台的涼亭,所以漂亮多了。

 

 

左圖:尋源園,也沒說要尋什麼源?  右圖:唯一的卡通圖畫,糖貓家族和史努比家族。

 

 

 

左圖:終於看到尋源園,結果只是大門深鎖的廚房。  右圖:山上美麗的黃花,花朵還滿大的,不是路邊常見的小黃菊。

 

 

 

圖:南山早操會,爬了滿身大汗到山上做早操。

 

 

圖:台北士林鳥瞰圖,隱約在左邊可以看到焚化爐的煙囪餐廳。

 

 

左圖:太白山莊?  右圖:走了一段路,突然又看到這個木牌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超過五點,天色漸暗,這裡的路開始有陰森感,也沒看到其他登山客,所以轉身下山了。  右圖:回程到大忠宮,站在宮上平台略為歇腳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台北市、淡水河的夜景,不及格的照片。  右圖:送客的貓君戊。

 

 

 

不管前面說這個山怎麼舊、怎麼破,其實爬山不是要看人工選築,純就親山而言,是很好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