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前公司的同事來場歲末聚餐,我們選了位於內湖的伍角船板餐廳,餐廳為四層鏤空樓中樓,以陶木、金土、植物為素材,整間店就是蔡麗香女士的異想世界。

 

左圖:餐廳的外型是兩個舞動的女人,一身蓬鬆的衣服,揮動飄逸的長髮。  右圖:這是餐廳後貌,延續泥巴屋的風格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餐廳的外廊是彩繪螺旋的柱子。  右圖:女子慵懶的躺著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餐廳的入口在二樓,這個電動門看似舊式木門。  右圖:少不了伍角船板的一貫特色,處處可見漂流木。

 

 

 

圖:一樓有個「湖」,湖上還有二艘蘭嶼達悟族的獨木舟。

 

 

圖:從四樓俯看水池,錦鯉悠游其中。

 

 

圖:店內擺設許多蔡麗香女士抽象畫風的畫作,上面貼有標價。

 

 

左圖:樓梯的螺旋欄杆,及地上的金屬圓環。  右圖:店內有許多圓環型木板,好像木頭砧板挖掉中心。

 

 

 

圖:舞動的女人,臉部只有鼻子,象徵創作者性喜孤獨的寫照。

 

 

圖:天花板也有許多舞動之女,不特別的注意的話會被忽略掉。

 

 

左圖:舒適的桌椅,每桌客人互不干擾。  右圖:店內陳列許許多多的石雕,大部份外觀模糊。

 

 

 

圖:開始用餐,我們點了味噌豬、花枝餅、牛柳、蝦球、冰魚等,那個蕃茄裡面是海鮮。店內以供應台式美食為主,菜色會常常更改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連廁所都不馬虎,維持整間餐廳的奇想風格。  右圖:臨行前再拍一張入口的地方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