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435藝文特區,位於中正路435號,佔地5公頃,原為退輔會主計人員訓練中心,屬台北市政府產權,1996年訓練中心搬離後,荒廢至2005年,由當時的代理市長張宏陸整頓規劃,成為板橋市民的新花園。

藝難忘活動則是板橋市公所主辦的假日藝術市集活動,30、31日一連2天各有不同的主題。


左圖:入門即看到圓型噴水池,遊客的相機紛紛拿起。  右圖:應景的聖誕樹堆疊而成的紅色花海。

 


 

 

圖:俯看噴水池,周圍都是小白米般的石頭,忍不住想踏在上面。

 

 

左圖:主建築物中正紀念堂,採用巴洛克式的建築。  右圖:二樓欄杆有著一根根的瓶雕。

 

 

 

左圖:燈罩也充滿了歐式風情。  右圖:中正紀念堂後側方的小花圃,二位美人魚手持水瓶對坐著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圓型的建築物原為圖書館,別當成競技場。  右圖:圖書館的二樓空空盪也,不過還滿適合拍攝寫真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後方瘦城堡,應該是辦公用的。  右圖:這個城堡看板是幾天前辦聖誕節活動用的。

 

 

 

左圖:三隻小象拉車,雖然不會動,小朋友一樣爭坐其上。  右圖:由葉、草、蕨做成的公雞與母雞。

 

 

 

左圖:中正紀念堂外的古董機車展,這些機車都有二、三十年的歷史了。  右圖:中正紀念堂也有懷舊物品展,老阿媽的裁縫車和老阿公的皮箱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古早的留聲機和老唱盤,有專人看守。  右圖:古早的農村用具,好像大家都沒興趣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古早的原住民木製搖椅,可承重100公斤。  右圖:蚊子電影院,今天播放的是稻草人,禮堂上方的標語「親愛精誠」還保留著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好玩的三輪車,一開始可供民眾借騎,但是輪胎出狀況,後來只能用來合照。  右圖:小朋友坐上黃包車,老爸只能認命的當車伕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藝文特區常有藝文活動展覽,這是黃蘭雅的我形我塑。  右圖:李宜全的遊戲在人間,童趣的畫作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雙人花式調酒,前面的小帥哥已調好一杯繽紛的調酒,後面的小帥哥則認真的拋酒瓶。  右圖:小美女拿著調酒道具。

 

 

 

圖:歡樂的小丑幫小朋友折汽球,帶給小朋友歡樂。

 

 

左圖:又冒出一名小丑,兩人認真的把喜悅呈獻給大家。  右圖:這位大姐折花式汽球的功夫也很了得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街頭藝人鍾治華的尺八演奏,帶來一連串的東瀛老歌。  右圖:這是魔術表演,魔術師在等小朋友選撲克牌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地上擺著超大的陀螺,有勇氣的遊客可以試試看。  右圖:踩高蹺,好多小朋友都很利害,直接踩上去就走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哥哥、姐姐、弟弟三人連心,共踩協力鞋。  右圖:精雕藝術燈籠,咦!攤位圍著的都是大男人。

 

 

 

左圖:把藺草折成蟋蟀,傳統民俗玩意兒。  右圖:一根根捏麵人,限時免費大贈送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傳統雜耍的九連環,大部份的人都玩二下就放棄了。  右圖:小朋友可以免費索取木製陀螺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葫蘆雕刻與中國結的攤位。  右圖:古老印刷術,可以免費試拓一張。

 

 

 

圖:石頭篆刻,這位性格大髮子大哥很認真的在刻字。

 

 

左圖:連彈珠台都來了。  右圖:各種台灣小吃,玩餓了可以品嚐看看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吹糖的生意很好哦!  右圖:台灣玩具博物館為常設性展館,入場材料費50元。

 

 

 

左圖:435藝文特區算是只整理了一部份,還有一些死角沒清理完畢,這是以前的宿舍區。  右圖:有自強樓、莊敬樓、慎謀樓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雜草叢生,尚待清理。  右圖:有一位叫黃美嘉的主計人員10年前受訓時是住在這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