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日到高雄出差,有了上次坐高鐵的愉快經驗,我毫不考慮的選擇高鐵做為這次往返的交通工具,我在沒有知會同行同事之下買了自己的車票,因為我知道同事一定搭飛機的,他是那種唱衰高鐵都來不及的人,如果問他要不要搭高鐵,只會自討沒趣。

我坐早上7點的頭班列車,中途只停靠台中一站,8點半就到達左營了,回去的時候,則是14日中午12:25的班車,每站皆停,我坐的車廂全程客滿,到新竹時延誤4分鐘,到桃園時延誤3分鐘,但是14:25準時到達板橋。

 

左圖:左營站到了,請放慢您的腳步,好好欣賞。  右圖:月台的鋼柱造型,簡單的五角型底座,一個接著一個,簡潔美觀。

 

 

 

圖:這是北上那天月台的景象,乘客們等待的表情都帶有幾分的期待與興奮。

 

 

圖:列車雖已停在一旁,但是車門尚未打開,大家東瞧瞧西瞧瞧,好奇的很。

 

 

圖:高鐵軌道和台鐵軌道好像差不多,但是月台多了現代感。

 

 

圖:車門打開了,但是2位弟弟要我幫他們拍照,以對面月台「左營」2字為背景,我告訴他們背光照起來臉會黑黑的,他們說沒關係,可能拍左營比拍人重要。

 

 

圖:月台的廣告,看了之後好想喝涼水。

 

 

圖:車站內,街燈一盞盞,宛如走在街道。

 

 

圖:車站比美機場,天然日照投射進入,但是站內冷氣清涼恰到好處。

 

圖:高鐵前後,南北近了,城鄉一體,大家的笑容也聚在一起了。

 

 

圖:除了乘客,左營車站也變成觀光景點,很多人是來參觀的。

 

 

圖:通車紀念,這兩張紀念掛圖遲早會被換掉,到時還有多少人記得通車時的感動?

 

 

圖:時鐘像從前的英國,廣告是現代的日本,車站則是真實的台灣。

 

 

圖:車站是現代化的,但是和市中心的連接還有點落後,有待捷運的通車。

 

 

左圖:商店進駐後,方便了乘客,也方便了觀光客。  右圖:大門的落地窗和鋼骨,連角落都漂亮。

 

 


圖:走出車站外,美麗的玻璃帷幕加上時髦的媽媽,熟女也能拍寫真。



 

圖:站外另一方,電梯、樓梯和陽光,這裡是高鐵的高雄左營站。



 

圖:坐了三次高鐵,每次都買到第三車廂的票,第一次座位和別人重覆,第二次靠窗,第三次靠走道,三次都沒看到咖啡推車,我想喝!我想喝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