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孔子廟位於左營蓮池塘畔的蓮潭路,1974年依宋朝孔廟規制遷建於此,總佔地五公頃,為全國最大的孔廟。

 

左圖:從蓮池塘另一畔的環潭路有座橋可通往孔子廟。  右圖:廟前的造景公園。

 

 

 

圖:湖的前方就是北極亭、春秋閣、七里亭、龍虎塔、龜山等有名景點。

 

 

左圖:孔廟的起點從萬仞宮牆開始。  右圖:接著是櫺星廣場與櫺星門。

 

 

 

圖:進入櫺星門,馬上看到中央園道與大成門。

 

 

圖:大成門上掛的燈籠與金龍圖騰,整個孔子廟的建築、圖騰、柱、門等大致相同。

 

 

 

左圖:主殿的兩旁是東廡與西廡。  右圖:東廡的貴賓廳目前展示著國展油畫比賽的畫作。

 

 

 

圖:至聖閣也掛了許多國展油畫畫作。

 

 

左圖:先繞到最後方的崇聖祠。  右圖:崇聖祠的紅色大門。

 

 

 

圖:大成殿為孔子廟的主殿,所以建築物也最大。

 

 

圖:大成殿的背面,和正面一樣氣宇非凡。

 

 

左圖:大成殿屋簷的鷹、獅、雞等動物整齊的排成一排。  右圖:大成殿內的扇子與兵器。

 

 

 

圖:祭孔大典所須使用的一些器具。

 

 

 

圖:大成殿內的一側。

 

 

左圖:櫺星廣場旁的文昌廣場現設成孔廟餐廳,不過賣的餐點和孔丘或儒教沒有關係。  右圖:明倫堂變成吃飯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左圖:明倫堂對面的書院還是書院。  右圖:旁邊的文昌祠也還是文昌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