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新莊市舉行了一系列的歡慶元宵活動,其中之一就是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的「梅雪爭春民歌演唱會」,這次是抱著「雪恥」的心情前去,因為去年10月28日的看我聽我民歌演唱會,我拍的照片全部像泡過水的照片----一片模糊,所以今天下班後,馬上帶著新相機衝去,結果我是樂友中最晚到達的一位。

 

圖:一開始免不了有一堆政治人物站台,本來要全部省略的,但是新莊市長許炳崑講話像在唱聲樂,所以就把他出賣貼出來了。

 

 

圖:歌手兼主持人的王夢麟首先登場,不改平常的夢麟式幽默。

 

 

圖:王夢麟唱了「廟會」、「木棉道」,以及比較少唱的「盼」,並得意的表示,歌迷票選最喜歡的民歌,自己的歌入榜最多首。

 

 

圖:歌聲優美的王海玲緊接著登場,按照慣例的唱了「忘了我是誰」。

 

 

圖:按慣例,接著唱的歌曲是「偈」,好歌就算常常唱,大家一樣喜歡聽。

 

 

圖:最後唱的是「我心似清泉」,這是王海玲的歌曲中,我最喜歡的一首,整首歌大部份都在高音階裡轉來轉去,若非王海玲這種美聲,很少人能把這首歌唱好。

 

 

圖:王夢麟:「都快50歲了,身材還這麼好。」王海玲:「我嫁的還不錯啦!」

 

 

圖:李明德登場了,好久沒聽到「陽光與小雨」、「拼宵夜」這兩首好歌。

 

 

圖:李明德今天很活潑,還露了一手叫賣CD的好功夫。

 

 

圖:唱「一天天一點點」時,跑到台下唱,十八般武藝全部拿出來用。

 

 

圖:再來是民歌演唱會的常客南方二重唱,帶來了「梅雪爭春」、「夢田」、「秋蟬」、「風中的早晨」。

 

 

圖:兩個人不管在什麼演唱會,都笑個不停。

 

 

圖:淡水捷運站麥當勞旁的巷子裡,有一間「南方列車坊」餐廳,大家一定要去哦!

 

 

圖:施孝榮以一曲「沙城歲月」登場,另外唱了「再別康橋」,今天的演唱會最大的特點就是,民歌手唱了平常比較少唱、但以前也很紅的歌曲。

 

 

圖:看這個架勢就知道唱的是「俠客」,歌聲和氣勢多麼磅礡!

 

 

圖:王夢麟:「下次要逼施孝榮唱易水寒。」對嘛!這首歌以前在綜藝一百的排行榜好像有拿過第一。

 

 

圖:昨晚才從美國回來的邰肇玫先唱了「空白明信片」,這是我最喜歡的小玫姐的歌曲,二十多年前的歌,現在聽起來一樣充滿現代感。

 

 

圖:再來唱的是「雪歌」,邰肇玫一直謙稱這首歌不紅,如果不紅的話,怎麼會有那麼多人(南方二重唱、蔡琴等)重唱過?

 

 

圖:這次也唱了新作品「美麗的重逢」,我聽到旁邊那位不認識的媽媽說:「還滿好聽的。」小玫姐表示10首新作品可以在網路上免費下載,歡迎大家踴躍下載,並留下寶貴的意見。

 

 

圖:訪問時間到了,平常無往不利的王夢麟碰到小玫姐,訪問的上題不接下題,看兩個人的表情,就知道誰佔上風。

 

 

圖:最後登場的是殷正洋,小洋哥的歌聲很適合唱有藝術歌曲風的「一條日光大道」。

 

 

圖:小洋哥說話永遠是文文靜靜、一派正經,台下的小洋歌迷則是瘋狂的大叫,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 

 

圖:「情深緣淺」、「無盡的港口」聽的大家如痴如醉,不愧是拿過金鐘獎的。

 

 

圖:最後的大合唱選了馬兆駿的作品「七月涼山」、「散場電影」、「微風往事」,全場觀眾忍不住站起來一起跟著唱。

 

 

 

左圖:演唱會結束了?  右圖:近萬名歌迷賴著不走:「安可!安可…」

 

 

 

圖:乖乖上台吧!大家聽的不過癮,相信歌手們也唱的不過癮,又帶來了「浮雲遊子」等歌曲。

 

 

圖:為了協助馬兆駿的家人,歌手演唱會結束後,幫歌迷在義賣的CD上簽名,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