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第二站:白沙屯站》

左圖:從大山站搭上電聯車,中途停靠後龍站。  右圖:接著經過龍港站,在白沙屯站下車,白沙屯站位於苗栗通霄,車站站體已非原先的老站。

 

 

 

圖:沙灘雖在車站後方,但必須繞路前往,途中會經過頗負盛名的拱天宮,每年拱天宮天上聖母前往北港進香,這是宗教界的重大祭典。

 

 

圖:來到海岸,馬上看到以枯木、防波石美化的海岸。

 

 

左圖:海岸邊有立牌說明,這是由地方志工用心維護的海岸綠色小森林。  右圖:另一側是德商英華威在海岸設置的風機。

 

 

 

圖:一整排的大風車,相當壯觀,也增添了海岸的美麗。

 

 

左圖:海浪一波波的打在前方的堤防上。  右圖:海的一邊是一幢幢的老屋。

 

 

 

圖:往前走,看到了白沙漁港,一艘艘竹筏整齊的排列著,這是白沙屯重要的經濟命脈。

 

 

左圖:生命力強韌的木麻黃,從水泥堤防的小縫冒出來。  右圖:走到了漂流木祈願森林。

 

 

 

圖:以大海立憑,求媽祖為證,浮球作佳物,虔心願必成。

 

 

圖:長長的海岸,僅以漂流木及防波石為素材,卻呈現出不同的風情。

 

 

圖:回頭望向風車、漂流木與堤岸,今天的天空是陰霾的。

 

 

圖:王厝觀海平台,這裡曾是建築廢棄物傾倒處,經過居民的用心,才有煥然一新的新面目。

 

 

圖:海邊沒人散步,只有鳥群走來走去。

 

 

 

圖:長長的白沙屯海堤,興建將近9年了。

 

 

圖:站在海堤上,馬路的一側停靠了兩節普通號火車的車廂。

 

 

圖:門前寫著石蓮園,於鐵路局服務30年的退休員工駱石蓮買下這二節車廂,開了這間鐵路餐廳。

 

 

左圖:進入大門,像走過平交道。  右圖:左側有一間簡單的閱讀室。

 

 

 

圖:藏書無數,都是有點歷史的懷舊漫畫或小說。

 

 

左圖:老裁縫車改造而成的有趣桌椅。  右圖:古早的起秤機,現在成為小朋友的玩具。

 

 

 

圖:後方有數個蓮花池,池上佈滿荷葉與蓮花。

 

 

左圖:幽雅的桃紅色蓮花。  右圖:清香的白色蓮花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高雅清香的黃色蓮花。  右圖:典雅的紫色蓮花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豔麗的粉紅色蓮花。  右圖:廣大的荷花池規劃了完善的行走動線,剛好可以繞一大圈。

 

 

 

左圖:今天是一日鐵道迷,自然要在這個鐵路餐廳享受午餐,車廂內保存著懷舊的普通號車廂模樣。

 

 

圖:隔著車窗望向大海,即使坐在車廂內,一樣可以聽到海浪洶湧的聲音。

 

 

左圖:桌子是用鐵道枕木組裝而成的。  右圖:懷舊的鐵路便當端上桌了。

 

 

 

圖:今天的主菜是牛腩,配有5種副菜及湯,加上石蓮、果凍、咖啡,味道是道道地地的鐵路便當味,價格是180元。

 

 

圖:吃飽了,走到石蓮園旁的通霄精鹽廠,堆砌的鹽山像是一片白皚皚的雪景。目前台產的精鹽都是這裡生產的。

 

 

圖:工廠今天停工吧!我的行程還沒停,準備前往下一站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2007.4.5西部縱貫海線鐵路之旅(3之1,談文站、鄭漢步道、大山站)

延伸閱讀:2007.4.5西部縱貫海線鐵路之旅(3之3,新埔站、秋茂園、日南站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