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工作煩悶,辦公室裡的妖魔鬼怪太多,下班回家途中,沒有任何原因,莫名其妙就往相反的方向走,結果正巧碰到板橋慈惠宮的媽祖出巡,基本上我沒有宗教信仰,不知道今天這裡有什麼活動,能與媽祖出巡相遇,可能是冥冥中註定的。停留下來湊湊熱鬧,說來奇怪,原本低落的心情一下子就平靜了,媽祖庇佑老百姓的力量真是驚人。可惜平常隨身只攜帶低階相機,電池沒剩多少電,只拍了一些不是很清楚的照片。

慈惠宮建於1874年,為板橋最早的媽祖廟,經擴建後成為3層樓的水泥建築,每年農曆3月23日的媽祖出巡,香客信徒綿延不絕前來參拜,香火不斷。

 

圖:慈惠宮周遭為板橋的老社區,所以附近有很多有名的小吃。

 

 

圖:每一個神像遊行完,廟方工作人員馬上合力將神像移至廟前。

 

 

圖:遊行時,人在神像裡抬著神像前進,擺動雙手大步向前,威風凜凜,驅趕一切凶邪。

 

 

圖:綠臉綠衣的是千里眼,紅臉紅衣的是順風耳,廟會遊行時,千里眼和順風耳是媽祖的前導將軍。

 

 

圖:廟方工作人員隨時待命中,讓每一個程序能順利進行。

 

 

圖:樂隊人員拿著傳統樂器,樂聲不絕於耳。

 

 

圖:廟前的瀑布煙火雄偉落下,但我真擔心煙火上面的電線。

 

 

圖:放鞭炮的時間不短,炮聲驚人,炮灰四射,信徒紛紛遮耳躲避。

 

 

圖:鞭炮聲一停,廟方工作人員馬上衝上去清掃,效率奇高。

 

 

圖:媽祖鑾駕之一,我有拜哦!

 

 

圖:媽祖出巡時,寺廟內外張燈結綵,這真是一場豐盛的宗教饗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