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的仙跡岩相傳山上保有二塊呂洞賓腳跡的岩石而得名,位於景美地區,亦稱為景美山,又因地處景美溪匯入新店溪口附近,當地人稱之為溪子口山,海拔雖只高144公尺,但四周無山頭,視野景觀良好。

圖:仙跡岩有14個登山口,但一般人都從景興街243巷口之牌坊進入,一開始的陡度較大。

 

圖:隱在樹叢間的石燈籠,顯示以前的登山路線和現在的不同。

 

 

圖:登山的人不少,有老人、有中年人、有小孩,就是沒有年輕人。

 

 

左圖:很快就發現吸食花蜜的蝴蝶。  右圖:一旁住家養的黑狗看起來呆呆的。

 

 

 

圖:一路下看到很多大岩石被樹根緊緊的抓著。

 

 

左圖:過了較為陡直的長壽梯,之後的登仙坡都算平穩。  右圖:登山步道相當完整,其間穿插一些小路,這個小路有2隻銀獅傻笑顧守。

 

 

 

圖:仙跡岩有許多老樹,一路上都看的到。

 

 

左圖:仙跡岩的昆蟲相當多,想扶著或倚著步道欄杆時,要先看清楚,以免摸到毛毛蟲。  右圖:也可能嚇到像葉子的昆蟲。

 

 

 

圖:走沒多久,看到了第一個涼亭。

 

 

圖:這裡高度不是很高,但視野不錯,新店溪上的福和橋一覽無遺。

 

 

左圖:過了涼亭,路邊的大石被畫成青蛙,一點也不可愛。  右圖:還有人頭,是要嚇人哦?

 

 

 

左圖:終於看到土地公廟,完整的土地公廟不是這麼小,這只是廟頂,不是全貌。  右圖:土地公廟旁就是仙跡岩最重要的廟--仙巖廟,廟柱雖老舊,仍看的出威風凜凜。

 

 

 

圖:仙巖廟主祀的是專門拆散情侶的呂洞賓,可以發現拜土地公的人很多,但這裡沒人拜。

 

 

圖:二樓是廟,一樓是觀景平台,往前望去是蟾蜍山與公館。

 

 

圖:往右手邊望去是101大樓。

 

 

圖:繼續往上走,架設有登山步道,除了方便遊客行走,也可以保護生態。

 


 

圖:步道旁有好幾塊大石,也是觀景的好地方,但是經過長久的踐踏,有些平滑。

 

 

左圖:這裡的生態真的很豐富,大螳螂今天不捕蟬。  右圖:藍身蜻蜓今天不點水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走在仙跡岩,大型蝴蝶數量多的驚人,感覺好像隨時會撞到。  右圖:大型蝴蝶飛不停,根本拍不到,勉強拍到這隻黑藍色系的蝴蝶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蜥蝪也很多,這隻藍尾蜥蝪是石龍子的幼蜥。  右圖:這隻幼貓會向人乞食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走到了二個木造涼亭,這裡是就是足跡的所在地。  右圖:涼亭旁的大岩石下方被鐵欄網圍住,只能從涼亭內往外欣賞。

 

 

 

圖:傳說中的足跡,但怎麼看也不像,比較像頭印吧!莫非從天上掉下來的大仙是頭部先著地?

 

 

圖:涼亭另一邊怎麼會有一株仙人掌?這可能才是「仙人腳掌跡」。

 

 

左圖:仙跡岩的指示牌都是這樣的鳥形,繼續上路,往興隆路的方向前進。  右圖:比較醜的小蝴蝶靜靜的停著。

 

 

 

圖:這是蛾嗎?

 

 

 

左圖:花沒盛開,黃色粉蝶就忙著偷吃。  右圖:又看到蜥蝪。

 

 

 

圖:一路上有幾個涼亭,因為路不陡,所以走起來毫不辛苦,流汗全是因為天氣太熱。

 

 

圖:出現了一個急降梯。

 

 

圖:上面的岩石有點像青蛙,還好沒被人亂畫。

 

 

圖:仙跡岩的原生植物與外來植物交互生長,有的植物長的茂盛,有的則已枯朽。

 

 

圖:這棵大樹的有板根,也有騰空的根。

 

 

圖:以前用於製造木炭的相思樹林是人造林,目前仙跡岩仍可看到大量相思樹。

 

 

左圖:一路上看到一些運動場。  右圖:總之,今天就是循著步道走。

 

 

 

圖:走到了親山打印台,接下去就不走了,準備回頭。

 

 

圖:這棵樹是8胞胎。


 

圖:這種路邊常見的小果實應該都是紅橙色的,但這株長的是紫色的。

 

 

圖:發現一隻螳螂幼蟲,一直和我玩捉迷藏。

 

 

圖:過了足印石,我走向另一條山路下山。

 

 

圖:登山步道看起來都差不多,但路旁植物、昆蟲相當多樣,完全不一樣。

 

 

圖:仙跡岩地形主要為石底層和南港層,一路上有許多石底層的露頭,而露頭中不同的礦物經地殻變動會形成「結核」,就是黑色那塊石頭。

 

 

圖:告示牌說這個結核被有心人士雕塑成藝術石像,是集自然與人為大成之作品。看不懂告示牌在說什麼?

 

 

圖:這可能是另一個傳說中足跡,像腳印嗎?如果真的是足跡,可能是一隻痛風發作的腳踩出來的。

 

 

圖:下山前,看到奇怪的植物。(註:長穗鐵莧,俗名狗尾紅、貓尾花,原產東印度及馬來半島,性喜高溫,常為庭園景觀美化材料,或植為綠籬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