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夏天的音樂饗宴從「民歌高峰再相會」開始,有這麼多旅居美國的民歌手都回來了,我怎麼能缺席呢?校園民歌的風行是三十年前的事情,但校園民歌對我而言一直是現在進行式,30年前聽的喜悅,30年之後聽了更添感動。

晚上7:00和樂友一起進入會場,看到舞台上一整排的吉他,校園民歌的氣息已在會場中瀰漫,因為吉他正是校園民歌的代表符號。7:30的時刻來臨,從潘越雲的「好久不見」引領我們走進純真的思緒,施孝榮的「赤壁賦」、邰肇玫的「如果」、楊耀東的「山裡來的女孩」、陳明韶的「風!告訴我」、李建復的「網住一季秋」、楊芳儀與許曉菁的「秋蟬」、王夢麟的「古國今昔」,一連串的接力演唱,讓我們的心隨著民歌手的歌聲逐漸感動沸騰。

王夢麟接著演唱「盼」、「木棉道」,流露出含蓄的情感。

昔日的陽光男孩楊耀東緊接著帶來「季節雨」、「星期六」,從純淨情歌轉換到動感搖滾,整個會場也跟著熱力搖擺。

陳明韶輕飄飄的歌聲唱出「浮雲遊子」、「讓我們看雲去」、「我送你一首小詩」,則讓我們如同沐浴在山林小溪中。

今天的邰肇玫則讓我們驚豔不已,一首沒有商業考量的創作「雪歌」,小玫姐的演唱節奏從弱逐步轉強,好似原本孤單的情緒先轉入哀悽的心痛,最後再轉進風雪強襲下的無助,聽者猶如走進「雪歌」的故事情節,小玫姐接著唱了「留一盞燈」,中途並邀施孝榮一起合唱,小玫姐狂野式的唱腔襯托出家中之人對出外之人返家的深深期望,也訴說著出外人迫切返家但路途仍遠的急促心情,小玫姐的吶喊式演唱突顯出與其他民歌手不同的表演方式。

楊芳儀、許曉菁接著帶來「露莎蘭」,時空走入異國世界,另一首「走向我走向你」,時空瞬間轉入年少天真的情愫,接著兩人和潘越雲合唱「夢田」,時空再跳到纏綿交錯的內心世界。

潘越雲一曲「天天天藍」,魔力似的歌聲讓我們緩緩沈醉,阿潘還和李建復合唱「守著陽光守著你」,兩人的搭配,卻又如陽光溫暖的灑向觀眾。

李建復唱了「天水流長」,頓時會場充滿了恬靜的文學氣息,唱「出塞曲」時,又興起一種風吹草地的曠野之情。

施孝榮帶來了「俠客」,這是帶有江湖武打味的民歌,施兄唱的深具震憾力,當施孝榮和李建復合唱「一條日光大道」,正規的演唱告一段落。

 

 

今天的演唱會安排了長時段的點歌時間,一時間會場點歌聲此起彼落,「龍的傳人」、「聽泉」、「下雨天的週末」、「小草」、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」、「蘆葦」、「易水寒」、「奔放奔放」、「桂花巷」等,一曲接著一曲,讓人聽的意猶未盡,最後在所有歌手合唱「長空下的獨白」、「雨中的故事」、「微風往事」、「小雨中的回憶」及「野百合也有春天」,三個小時左右的演唱告一段落,滿座的觀眾才紛紛離開。

 

 

在會場外,偌大的花籃是王力宏送給李建復的,今天的演唱會一如盛開的花朵,圓滿成功。

 

 

會場外販售著楊耀東的公益CD,楊耀東帶著笑容,熱心的幫每一位購買CD的歌迷簽名。

 

 

原本低調離開的李建復被少數歌迷攔截,之後低調的離開,至於邰肇玫及陳明韶則被大批歌迷圍著合照,一批照完又換一批。

 

今天台北市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情,但是今天最棒的第一主角,要頒給這個舞台上這9位歌聲永遠動人的民歌手。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