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府城的高中生大朋友在暑假尾聲時到台北一遊,同行的還有一歲半小朋友,二天多的時間,兩個人要去很多很多地方。

24日晚上7點多到達板橋,一出車站就是板新特區,這是板橋市近幾年發展快速的區域,三鐵共構的車站造型現代化,廣場上的竹筍燈在夜間特別的美。

 

 

板新特區是板橋市假日舉辦活動的熱門地方,目前正舉行「NaLuWan嘉年華活動」,攤位上有各式各樣原住民的藝品、畫作、音樂與食品。

 

 

 

青春男女在舞台上表演精彩的舞蹈,動感十足,不過顧好肚子才是最重要的事,竹筍燈旁有好幾家餐廳,大朋友想吃義大利麵,所以選了「上癮異國小廚」。

 

 

 

店家的紙杯很有特色,肉醬麵香噴噴,雖然看起來裝盤有點失敗。

 

 

25日一大早到了台灣民主紀念館,也有人說是中正紀念堂,一走進紀念公園,地上好多鴿子等人餵食,有備而來的小朋友也丟了幾顆魚飼料,還頻頻追著一隻小白鴿跑。

 

 

餵魚也很好玩,只是池裡的錦鯉好少,都是黑黑的魚,小朋友每丟5顆魚飼料,就有3顆掉在石頭上,終於丟完一包魚飼料。

 

 

小朋友的世界是天真的,不過是一個固定在地上的推門,小朋友也可以玩了老半天,結果是半公分也沒有移動。

 

 

進入紀念館,小朋友想要爬上總統府嗎?千萬不要哦!總統不好當,煩惱很多哦!

 

 

展覽館內舉辦「科技台灣驚嘆號!」的展覽,今天學了多少不重要,小朋友只要在懵懂中玩遊戲。

 

 

看到台灣科技業的進步,小朋友也笑的很開心。

 

 

到了二二八和平公園,草地上好多胖麻雀,小朋友看的入神,坐在椅子上不肯走。

 

 

有松鼠!我這裡有餅乾,松鼠快下來。

 

 

在101大樓地下室吃完飯,小朋友一下子的時間就奔到101大樓89樓的觀景台,小朋友看不懂窗外的台北市,只好在這裡跑來跑去。

 

 

接著登上91樓的戶外觀景台,從來沒有爬到這麼高,小朋友唯一做的事仍然是跑來跑去。

 

 

晚上到五分埔,衣服、褲子通通100元,不肯入鏡的大朋友東挑西選,小朋友則開始沈默。

 

 

26日早上看完台灣之光王建民擒虎拿下15勝後,先去士林官邸看一看,這裡不好玩嗎?怎麼睡著了?

 

 

下午去西門町,年輕人就是要去西門町,西門町就是要有辣妹和型男。

 

 

忘了吃中飯,西門町的大車輪火車日本料理有名又有趣,一樓沒座位,上二樓的榻榻米區。

 

 

小朋友和外婆吃鮭魚飯及蒸蛋,大朋友吃海鮮蓋飯,有生魚片和海膽。

 

 

憲兵娃娃出現在西門町的街頭,小朋友直說怕怕,但還是上前握握手。

 

 

跑到紅樓劇場,裡面的彩繪變成小朋友的舞台,等下大、小朋友就要坐高鐵回南部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