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前去探訪嘉義縣的其中三鄉鎮,從嘉義市出發,中途經過太保市,因為看到顯著的建築物,先短暫的停留10分鐘。

 

圖:走159號縣道,行經太保市,路邊的1個牌樓上寫著2間廟,慧明社醒善堂與水牛將軍廟。慧明社醒善堂的一樓掛著五聖恩主公,五聖恩主乃關聖帝君、呂洞賓、張單、王善、岳飛 五恩主,恩主為救世主之 意。

 

 

圖:香爐上龍雕無數,上頭為雙獅弄葫蘆,盼求國泰民安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可能沒有信徒的緣故,廟內莊嚴肅靜,一片祥和。  右圖:案上木魚等聖器雕工精緻,為道教寺廟之特色。

 

 

 

圖:倒是廟外的金爐有嚴重的裂痕。

 

 

圖:廟旁有間慧明餐廳,沒有生意,主要顧客應該是進香團。

 

 

圖:牛將軍廟為台灣唯一的牛神廟,相傳鄭成功帶來數頭水牛來助耕,後來先民興建水牛廟感念水牛,並讓後人緬懷早期先民劈荊斬棘的艱辛。此廟係1995年4月重建。

 

 

圖:水牛廟內供奉著一尊與水牛一般大小的牛將軍,牛旁立著牧童,牛前石臼長年供奉有新鮮牧草或甘蔗,以及一桶清水,至今仍香火鼎盛。

 

 

圖:藝都表演村在水牛廟旁,為佔地5公頃的遊樂場所,入內要門票,今天只是經過,所以只在外頭看看。

 

 

圖:入口處的雕像有東有西,因為表演村內有農村公園及異國表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