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石門國際風箏節在石門老梅風箏公園風光起飛了,今年有創意風箏的展示,有特技風箏的表演,有風箏講座與教學,10月20日就去仰望佈滿色彩的天空。

 

左圖:剛到老梅風箏公園,迫不急待的想衝進去。  右圖:今天所有的風箏將相互爭奇,會場的另一邊,台灣小吃已經用力鬥艷中。

 

 

 

圖:每次看到地瓜,都要被打敗一次,地瓜、芋頭各來1個。

 

 

圖:一大群賣風箏的小販,草地上全是五顏六色的紙鳶。

 

 

圖:沙地上的白色裝置藝術,組成一個迷幻的武林陣式。

 

 

圖:看到騎警隊,笑一個嘛!為何表情這麼嚴肅。我不是說人,我是說無精打彩的馬兒。

 

 

圖:現場有一些攤位,老梅國小是鯉角旗風箏DIY,石門國小是風中精靈DIY。

 

 

 

圖:這兩串超長的楓葉風箏是國內創作者的作品,材料是廢棄的旗幟,最上頭各有1隻鳥形風箏,看右邊那串,飛的太高了,鳥形風箏消失在雲海中。

 

 

左圖:過了一會兒,有個遊客的風箏纏在左邊那串楓葉風箏上。  右圖:舞台的開幕式,唉!一堆討厭的政治人物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選手表演區和遊客觀賞區是以鐵柵欄區隔,柵欄上佈置了許多鳥頭裝置藝術,上面的弓線在強風下發出呼呼的聲音。  右圖:這一區是創意風箏施放區,最前面的帳篷是選手休息區。

 

 

 

圖:創意風箏輪番上陣,比美比有趣,這是台灣涂宏碇老師的小丑串。

 

 

圖:這個環狀的蛇形風箏超神奇的,由無數條風箏線連結,是個會旋轉的風箏。

 

 

圖:誰?誰?誰?誰把充氣娃娃的下半截帶來這裡亂飛?

 

 

圖:鏡頭轉到特技風箏區,開幕式的大會風箏升上天空,為今天的石門風箏節揭開序幕。

 

 

圖:首先登場的是法國 Lung Ta 隊,Lung TA 隊是兩屆歐洲國際風箏大賽冠軍,第一段表演是 Steven 的個人秀。

 

 

圖:特技風箏最好在風力3級的環境下表演,今天的風力在5-8級,增加選手的操作難度,但是這隻歐洲巨鳥依然靈活在天空翻轉。

 

 

圖:啊!掉下來了!原來特技表演除了在空中飛舞,還包括快速落地,再快速重新起飛。

 

 

圖:此時創意風箏區的日本選手準備施放糖果風箏。

 

 

圖:糖果風箏飛上去了,好像一隻炫麗的紙摺風箏,但是,為何叫糖果風箏呢?

 

 

左圖:日本風箏採浮世繪畫風,獨樹一格。  右圖:日本風箏前去拜訪韓國風箏。

 

 

 

圖:不知不覺中,美國 Robert 的嫦娥風箏飄到天空中。

 

 

圖:再看看特技風箏區,法國 Lung Ta 開始精彩的3人表演。

 

 

圖:特技風箏的表演都有配合音樂的播放,3隻翔鷹英勇的盤踞天空。

 

 

圖:創意風箏區,韓國為這次大會量身訂作的大型風箏友情登台。

 

 

圖:不知道是馬來西亞還是印尼帶來1個飛不高的足球,是因為韓國裁判在世界杯足球賽的精彩表現嗎?

 

 

左圖:熱帶魚風箏要先充氣才能飛,這算充氣氣球吧!  右圖:特技風箏區,日本隊的個人秀開始了。

 

 

 

圖:好神奇的一只風箏,風箏的翅膀像鳥的翅膀一樣,會開開合合,這只風箏的設計人是我們台灣人,台灣的風箏設計水準在全世界是第一級的。

 

 

圖:接著是日本3人組的表演,3人同心,我也拭目以待。

 

 

圖:風箏會飛不神奇,風箏會在地上走路才新鮮。

 

 

圖:日本隊最後的表演是6人組的表演,這6人中有2對夫妻,至於後面的旗海是德國 Tomas 的傑作。

 

 

圖:不愧是日本人,放出來的風箏動作整齊畫一。

 

 

圖:創意風箏區突然游來一隻烤魷魚。

 

 

圖:此時糖果風箏突然灑下30份糖果禮品,原來下方有個小圓球,透過玩家的巧手,圓球打開後灑出裡面的糖果。

 

 

圖:不公平,糖果全部飄到這區,一下子就被搶光了。

 

 

圖:旗海裝置藝術突然改變陣式。

 

 

圖:德國 Tomas 得意的幫自己的旗海作品拍照。

 

 

圖:韓國隊努力的把韓國風箏拉下來。

 

 

圖:另一個創意風箏準備登場。

 

 

圖:今天烏雲遮日,此時陽光慢慢破雲而出,我走到拱橋處,在這個位置看表演。

 

 

圖:現在的表演是箏風吃醋PK賽,選手只有30秒的時間,接力表演,由遊客以掌聲決定勝負,這幾位是台灣的選手。

 

 

 

圖:每個選手的風箏不同,雖然強風咻咻,表演絲毫不受影響。

 

 

 

圖:最後,每位選手獲得的掌聲不相上下,全部並列冠軍。

 

 

左圖:遊客區也有很多遊客高興的放風箏,蝙蝠怪客用力的飛。  右圖:大黑鯊在天空游上游下。

 

 

 

左圖:飛行船幽幽的在天空划行。  右圖:好像真的蛇,扭來扭去。

 

 

 

圖:像極了真的老鷹。

 

 

圖:特技風箏區,台灣風神隊賣力的演出。

 

 

圖:台灣風神隊操作技巧如火純青,配合音樂節奏,演出一場音樂劇。

 

 

圖:今天見識到人箏合一的境界,石門海邊果然是適合放風箏的地方。

 

 

圖:台灣風神隊的個人表演,大家看的目瞪口呆。

 

 

圖:巨型彩蝶時而飛到大海上。

 

 

圖:彩蝶突然飛到遊客的上空,這是高難度的操作技巧,因為被風箏線劃到是很危險的,只有頂級的操作技巧才能做出這樣的表演。

 

 

圖:風神隊之後是來自高雄的 IDF 隊,一段2人組的表演展現出絕佳的默契。

 

 

圖:特技風箏有2線、4線、6線,線越多,越能操作出更多的技巧,台灣 IDF 隊使用的是2線風箏。

 

 

圖:精彩的 IDF ,2只風箏如同雙棲雙飛的彩燕。

 

 

圖:最後登場的是台灣的風箏高手林豐源先生,林大師是1個人能操作2只風箏的高手。

 

 

圖:太利害了,1個人玩2只風箏,2只風箏如同恩愛的彩鳳,在空中如影隨形。

 

 

圖:簡直是以風箏模擬出雙飛的鳳凰,讓人嘆為觀止,不愧是壓軸的表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