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石碇鄉的皇帝殿因地質屬幼年期,因此有許多懸崖深壑、瘦狹稜線、尖石插天等特殊景觀,是條驚險刺激的登山步道。

今天是下雨天,天雨路滑,爬皇帝殿可能相當危險,不過,既然人在石碇,硬著頭皮也要往上爬。

 

圖:皇帝殿登山步道範圍廣範,行走完整路程約9.5公里,今天從小粗坑做為起點,預計只走最精華的一小圈。

 

 

左圖:先走柏油路,經過一間沒掛廟名的廟。  右圖:前面有個皇帝殿風景區的地標,從這裡轉彎。

 

 

 

圖:看到一間石頭廟,旁邊有步道,不過還是決定繼續循柏油路走。

 

 

左圖:走到這個小店,旁邊有條步道。  右圖:登山步道為花崗岩步道,勇往直前大步走。

 

 

 

圖:走了20分鐘,路邊停放一具長方形石塊,有點像............石棺。

 

 

圖:整條步道都在林蔭下,但是遮掩不住綿密的雨水,今天是邊走邊撐傘。

 

 

左圖:又走了10分鐘,看到指標指向石霸尖,好像走過頭了,趕緊回頭。  右圖:往回走到這個叉路,剛才應該從這裡轉彎的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轉彎之後,看到路旁的小型瀑布,小雖小,可是水流並不小。  右圖:上坡之路相當陡急,雖然下著雨,依然爬的滿身大汗。

 

 

 

左圖:登山階梯旁有水流,因為路旁亂石礨礨,像極了庭園造景。  右圖:雖然只是路旁的小溝,時而水流,時而落瀑,時而成湖,頗為奇特。

 

 

 

 

左圖:一條筆直的階梯,從這裡一口氣往上攻。  右圖:到了,大約是天王峰的位置,往右走是東峰,往左走是西峰。

 

 

 

圖:往左走,地上一片光凸凸的大石,傳說皇帝殿稜線恐怖異常,現在看來,不過爾爾。

 

 

圖:大石看似平滑,加上天雨,但走起來相當平穩,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難道費盡千辛萬苦爬上來,就是為了走這個而已嗎?

 

 

圖:咦!傾斜的山壁,要拉著繩索往上爬,一手撐傘,一手拉繩,就這樣爬上去。

 

 

圖:延著山壁走,越走越有信心。

 

 

左圖:稜線的雛型出現了,突然有點腳軟,信心留在半路上,沒有跟過來。  右圖:邊拉繩索邊往上爬,一步一迷惑,是否該往回走?

 

 

 

圖:回頭看對面的山崖,垂直掛著一條鐵鍊,真的有人這樣爬嗎?

 

 

圖:更遠處,煙霧瀰漫遠山,有似天上仙境,只是現在我覺得人間比較好。

 

 

圖:又見比較大的石塊,看來危險路段已過,現在安全了。

 

 

圖:踏過大石,救人喲!這要怎麼走?沒事跑來這裡找罪受。

 

 

圖:一步一步慢慢走,接著往回看,竟然已經走過來了。

 

 

圖:看看右手邊,此時我在半空中,踏雲御風,唉!還是不要往下看比較好。

 

 

圖:接下來的路段不是走在稜線上,變成走在山崖邊,繩索拉緊一點,這個超大溜滑梯不是給一般人用的。

 

 

圖:站在崖壁上,此時正在飛簷走壁中,原來蝙蝠俠非常的不好當。

 

 

圖:這、這、這…,我又沒有要到馬戲團打工,我不要練習走鋼索!

 

 

圖:嚇到腦袋空空,不知不覺中走過來,回頭看,有夠可怕。

 

 

圖:兩邊有樹,看起來比較安全,實際走起來,一樣不得輕鬆。

 

 

圖:又來了!我想打119。

 

 

左圖:終於走到一片平地,鬆了一口氣。  右圖:過了平地,傻眼,稜線又來了。

 

 

 

圖:再過去的路段原本是最危險的路段,現在已加裝鍊繩,走起來,反而充滿安全感。

 

 

圖:兩邊都有繩鍊,有如通往仙境的空中吊橋。

 

 

圖:這裡仍是如刀劈出來的尖銳稜線,但是往前、往後看都很安全。

 

 

圖:有沒有繩鍊真的差很多,現在我可以站在尖銳的稜線上,好好的眺望四方的美景。

 

 

圖:這邊路段雖然只有一邊加裝繩鍊,但不失半分安全感。

 

 

圖:放慢腳步,才不會錯過這裡獨特的勝景。

 

 

圖:又要走上大岩壁,現在的感覺和前半段完全不同。

 

 

左圖:踏上去之後,可能是這段路的最高點。  右圖:右邊山下有座廟,這裡的繩鍊釘的較低,要小心。

 

 

 

圖:整個皇帝殿充滿霧氣,這種能見度恰到好處。

 

 

圖:皇帝殿岩稜之旅,到這裡快到盡頭了。

 

 

圖:從這塊稜石垂直爬下,更要小心謹慎,有2層樓那麼高。

 

 

左圖:這就是垂直的岩壁,上去容易下來難。  右圖:結束稜線縱走,接下來下山的路是簡陋的山路。

 

 

 

圖:走到了天王廟,天王廟又稱皇帝殿,守護著每位來此縱走的遊客,皇帝殿的地名就是緣於這間廟。

 

 

左圖:天王廟騰空而建,沒人看守,許多舊佛器就擺在這邊。  右圖:拜佛金紙每份100元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從天王廟下山,步道舖有完整的花崗岩,和上來的步道一樣。  右圖:快下山時,看到一個大石洞,洞中有神像。

 

 

 

圖:步道的終點,雖然和上山走的步道不同,但兩條步道都在同一個地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