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電信公司要來安裝光纖電纜,本來不打算出門,沒想到工程人員早上來電,想改早上時段,當然好啊!於是下午的時間空了出來,在沒有事先計畫的情況下,就去捷運可以直達的碧潭走走。

碧潭為台灣昔日八大景之一,河岸寬廣,水色澄碧,其中長約200公尺的碧潭吊橋,建於1937年,成為碧潭最具代表性的地標。

 

左圖:出了捷運碧潭站,和大部份的遊客一樣,很自然的走向新店路。  右圖:今天的午餐就是這個了,可以邊走邊吃,這是外出玩耍的一大樂趣。

 

 

 

圖:先不走上碧潭吊橋,在碧潭右岸晃晃。

 

 

圖:仰看碧潭吊橋,如同一道輕輕搖擺的長虹,緊緊的連繫了新店溪的東、西側。

 

 

圖:小黃狗看到有人吃東西,馬上向前咧嘴微笑。

 

 

圖:碧潭吊橋與碧潭大橋,一條人走,一條車走。

 

 

左圖:在碧潭一側,有些遙控船的玩家正大試身手。  右圖:小青蛙在岸邊浮浮沈沈。

 

 

 

圖:西岸絕壁嶙峋,奇岩異石,被稱為小赤壁,其上還有一棟建築。

 

 

圖:小赤壁上的奇石有許多造型,有石梯、虎嘴石、豬母石等等,至於要怎麼辨認?說實在,我並不清楚。

 

 

左圖:天鵝船與白鷺鷥一起悠遊碧潭。  右圖:國王企鵝引領遊客向前行。

 

 

 

圖:走上吊橋,吊橋雖長,而且遊客甚多,但搖晃的程度並不嚴重,在對岸右側有間歐式咖啡館。

 

 

圖:對岸左邊的碧亭則為中式茶藝館。

 

 

左圖:在吊橋上看碧潭,天鵝船點點,有種從上游處溯江而下的感覺。  右圖:天鵝船不是用腳踩的嗎?這艘竟然拋錨,被救難船拖回。

 

 

 

圖:很多人和我一樣佇足吊橋上。

 

 

圖:到了碧潭左岸,這裡依然攤販聚集,幾年前的情景如此,十幾年前的情景也是如此。

 

 

圖:碧潭吊橋一景,2000年新修的吊橋,橋面由雙向行走通道改回寬廣橋面樣貌。

 

 

左圖:接著直行後左轉,有漂亮的大理石步道。  右圖:走上去之後,就是大佛寺,外觀樸素。

 

 

 

圖:在大佛寺前看碧潭,心情輕鬆了起來。

 

 

左圖:大佛寺旁有登山步道,這裡曾是風光一時的碧潭樂園,80年代樂園歇業,步道荒廢,最近在山友的努力下,逐漸恢復生機。  右圖:在一棟破屋內,看到許多落難神像,現在被安置在此。

 

 

 

圖:碧潭樂園步道,亦即和美山步道,感覺起來就是一條被人遺忘的老舊登山步道,偶有蚊蟲。

 

 

圖:遇到叉路,選擇左邊這條,因為這條步道緊臨新店溪。

 

 

圖:看到了一個大石頭,也發現樹木傾斜而長。

 

 

圖:旁邊就是新店溪,剛才我就在對岸,所以我的位置也是小赤壁的上方。

 

 

左圖:三不五時碰到大石、歪樹擋路,反而讓步道增添變化。  右圖:壁上寫著「佛見心」,我無法參透其意。

 

 

 

圖:不識佛法,所以改看美麗的碧潭與陡峭的崖壁。

 

 

左圖:剛才在對岸看到的建築,靠近後,才知道是私人所有的楊氏佛堂。  右圖:繼續行走,步道兩旁最多的花就是日日春,沿路都有。

 

 

 

圖:看到一棵穿著篷篷裙的樹。

 

 

左圖:又有叉路,往左走,下去看一看。  右圖:可以到達新店溪畔,有一個盪鞦韆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壞掉的路燈生鏽的很嚴重,可見碧潭樂園步道之前被荒廢了很長的一段時間。  右圖:回到原路,繼續前行,看到崖壁的破裂處切割整齊,可以概略明瞭這裡的地質結構。

 

 

 

圖:再往前走,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步道,有些樹上有登山隊的布條,但一直沒有碰到其他的遊客。

 

 

左圖:來到十字路口,這裡的步道並非一直線,常有叉路。  右圖:選擇往前走的路。

 

 

 

圖:終於發現一個五角涼亭,到裡面休息一番。由於一路上沒看到路觀圖,一直走的話,不知道會繞到那裡去,今天只是隨興而走,走到這裡就好了。

 

 

圖:在涼亭內可以清楚的看著碧潭及對面的獅頭山。

 

 

 

圖:往新店溪上游望去,彎彎曲曲的S型。

 

 

圖:回到碧潭吊橋,準備回家,此時路邊出現賣菜的菜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