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茵農場位於台中縣和平鄉,是前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中途站,這裡是最接近雲海、夕陽與流星雨的地方之一,每年的1至3月是最容易形成雲海的季節,現在是12月底,選擇下午的時間上山,或許能順利的與雲海相遇。

 

左圖:下午3點,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。  右圖:門票100元可以抵消費,看顧大門的是2位小朋友。


 

 

左圖:通往農場的小徑開滿了紫色的花朵。  右圖:除了自然山林,若茵農場也有自己的小庭園。

 

 

 

圖:乍看之下,桃紅色的小花像是紙黏土捏出來的。

 

 

圖:有可遮陽的室外座位。

 

 

圖:觀景座位才是行家的最佳選擇。

 

 

圖:今天有一點點太陽,但是照不散籠罩在群山間的薄霧。

 

 

圖:往左手邊望去,霧茫茫的情景更是明顯。

 

 

圖:不能忽略若茵農場的藝術盆栽,每一個盆栽都不相同。

 

 

左圖:盆栽也可以像個綠色瀑布。  右圖:隔著窗的是室內餐廳,我注意到的是那幅畫。

 

 

 

左圖:位於角落的造景雖是人工裝飾,但主題充滿了自然。  右圖:農場販賣的可愛手工風車。

 

 

 

圖:若茵的柑仔店就是販賣紀念品的地方,駐足看看,馬上感染到傳統柑仔店的趣味。

 

 

左圖:各式各樣的紀念品,從低價位到中價位都有。  右圖:農場也提供了住宿,聽說清晨是觀賞雲海最好的時段。

 

 

 

左圖:一隻翔鷹就在上方盤旋,平時只能遠觀的老鷹,今天卻近在咫尺。  右圖:看著餐廳目錄,下午3點才吃午餐。

 

 

 

圖:當迷迭香碰到雞腿。

 

 

圖:當吉士遇見藍帶豬排。

 

 

圖:當海鮮跳進焗飯。

 

 

圖:當甜美的醬汁愛上馬告豬。若茵的套餐都附有筍乾,這是來自大雪山的竹筍。

 

 

圖:結果今天只有團團迷霧,看不到牆上照片中的雲海。

 

 

左圖:吃完了料理,開始循著環山步道散步,這個季節,枯黃的落葉灑滿一地。  右圖:遊客的愛狗也有套房。

 

 

 

圖:環山步道的樹木種類繁多,每一段都有不同的景象。

 

 

左圖:粉紅色的九重葛與其他的樹木糾纏不清。  右圖:橘紅色的小野果點綴在步道間。

 

 

 

圖:霧越來越大,未開門的雲杉居變成仙人的家。

 

 

圖:走到雅云山莊,一處充滿禪意的樸實民宿莊園。

 

 

左圖:雅云山莊的特色是素食與中國風服飾。  右圖:梅花稀稀落落的開在梅樹上。

 

 

 

圖:繼續漫步迷霧中,這裡竟然出現偌大的私人別墅。

 

 

 

圖:走在杉樹步道,走走停停,以免錯過任何的美景。

 

 

左圖:來到竹林時,偶爾有些汽車迎面而來,這是從若茵農場離開的客人。  右圖:環山步道剛好繞行若茵農場一圈,再往上走就回到停車場。

 

 

 

左圖:與雲海無緣,離開若茵農場後,中途在出雲山莊停留,順便看看當地特產。  右圖:現在正是甜柿盛產期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山嵐、水舞、養生紅麴。  右圖:大雪山社區的紀念T恤。

 

 

 

圖:納豆、水蜜桃乾、竹炭花生、龜苓膏。

 

 

圖:大雪山觀光農場的高麗菜干。

 

 

圖:就是它們!就是它們!今天被我相中的就是它們,甜柿脆片與水梨脆片。

 

 

《後註》本篇於2008.1.17-18入選奇摩精選,17日到訪人數3587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