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古時代辦信用卡都要繳年費,普卡年費1200元,金卡年費3600元。1995年軍隊的同事退伍,進入金飯碗業的華信銀行,當時華信銀行推出12生肖信用卡,圖案為知名漫畫家朱德庸的作品,1年用1張,要先預繳12年的年費3600元,心想平均1年「才」300元,又可以收藏,就向這位同事辦了這套信用卡。

用了這組信用卡幾年後,因為年紀漸長,後來不太好意思用這麼可愛的信用卡,所以後面幾年就完全沒使用了。(至於以下圖片,皆經過適度修改,把卡號和名字塗掉了。)

華信銀行1995年11月發行的鼠年信用卡,這張是我的第1張信用卡。

 

華信銀行1996年12月發行的牛年信用卡。

 

 

華信銀行1997年12月發行的虎年信用卡。

 

 

華信銀行1998年12月發行的兔年信用卡。

 

 

華信銀行1999年12月發行的龍年信用卡。

 

 

華信銀行2000年12月發行的蛇年信用卡,拿到這張卡時,我打電話給銀行的客服人員,說圖案壓壞了,變成2隻蛇了,我要換卡,結果客服人員解釋說這是朱德庸大師的設計,為了表現出「動態行進」的樣子。

 

 

華信銀行2001年12月發行的馬年信用卡。

 

 

建華銀行2002年11月發行的羊年信用卡,華信銀行於2002年5月與建弘證券合組建華金控,遂於7月更名為建華銀行。

 

 

建華銀行2003年10月發行的猴年信用卡。

 

 

建華銀行2004年12月發行的雞年信用卡。

 

 

建華銀行2005年10月發行的狗年信用卡。

 

 

建華銀行2006年11月發行的豬年信用卡,和前面11張信用卡不同,這張沒有萬士達的雷射圖案。而建華銀行於12月與台北商銀合併,又改名為永豐銀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