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火車環遊台灣,原本是去年底的計畫,結果被公事擔擱了,所以延到現在,沒什麼原因,想做就去做而已。

 

圖:早上6:30不到,我即將從板橋車站出發。

 

 

圖:7:20到達楊梅車站,第一個感覺是「好冷」,尤其是寒風吹來,比台北的風還刺骨。

 

 

左圖:趕緊找熱騰騰的早餐,路邊的飯糰攤有很多人排隊,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。  右圖:直接走到貴山公園,貴山公園有許多入口,如果是泥土路,就表示是次要入口。

 

 

 

圖:步道旁有許多具有「教育」性質的石雕,來自善心人士的捐贈。

 

 

左圖:泥土路接到石階路,也就是主要步道。  右圖:恩愛夫妻的石雕,總覺得老媽媽像是那位名人,但又說不出來。

 

 

 

圖:其實貴山公園的範圍並不大,延著周邊開闢了許多的環狀泥土小路,每條小步道各有名稱。

 

 

左圖:先走到石階路,順便找張椅子坐下來。  右圖:早餐是剛才買的飯糰夾香腸不加蛋,30元。

 

 

 

圖:在這個平台地吃完早餐,雖然有些運動的人在前方走動,但人數並不多。

 

 

圖:實在看不出第一個字是什麼字?龜山於三十多年前被更名為貴山,但大家仍習慣稱之為龜山。

 

 

圖:龜山標高218公尺,但走不到15公鐘就可以到達高點,這裡立著宏偉的觀音菩薩像,被視為楊梅的地標。

 

 

圖:龜山因山形如龜,故被稱為龜山,在觀音像前另有一隻大型龍龜,有守護楊梅的意義。

 

 

左圖:楊梅原本沒有公園設施,直到1999年8月貴山公園闢建完成,所以每項人工設施都是彌足珍貴的。  右圖:走到觀音像的後方,觀音像有15米高。

 

 

 

圖:居高可望楊梅街景,南望老坑,原為平埔族人居住地,現在的白塔則為大哥大基地台,標高380公尺,是全楊梅的最高點。

 

 

圖:楊梅國小就在貴山公園的西側山腳下,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小學生的一舉一動。

 

 

左圖:日治時代,龜山為軍事據點,或許如此,現在留下了軍事設施。  右圖:龜山飄梅香為楊梅八景之一,我也看到零星的梅香。

 

 

 

圖:再走過去,就往另一邊下山了,所以就走到此。

 

 

圖:往西眺望楊梅的市區街景。

 

 

左圖:往回走,選擇另一條小路回去。  右圖:前方的老婆婆扛了1根枯樹,接著要撿第2根。

 

 

 

圖:嚇我一跳,還以為是「遺人之路」,原來這條路叫做「貴人之路」。

 

 

圖:從石階路走下去,主要步道就是不同,入口有石獅鎮守。

 

 

圖:從主要大門離開了貴山公園,接著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。

 

 

圖:位於大華街上的楊梅鎮公所特別顯眼,七十多年前,這裡是舊火站的所在地。

 

 

圖:大華街算是楊梅的「老街」,為昔日布、米、漁的集散地。

 

 

圖:與大華街交叉的是大成路,為楊梅鎮存有歷史建築最多的地方,並以這幾棟巴洛克式建築最為精彩。

 

 

圖:大成路尚存有一些磚造及洗石子立面的老屋,再往前走,就回到火車站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