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台11線往北走,雨曾經停歇,山上的天空一度破個小洞,露出淺淺的粉藍色,希望這一大片雲層會漸漸飄往外海,暖陽能出現在台東的海岸上。不過,老天爺終究不會依照我的劇本走,小區域的藍天很快的又被烏雲遮掩。

 

圖:花東海岸沿線有許多休憩區,本來想先在加母子灣停留,但經過入口處後才發現過頭了,所以我們改前往到下一個新橋休憩區。

 

 

圖:下雨天,勉強眺望台東的海岸,一片暗暗的顏色。

 

 

左圖:休憩區上的木雕也暗暗的。  右圖:椰子樹上的椰子比海景還迷人。

 

 

 

圖:短暫的停留5分鐘,大家紛紛上車,繼續下一個行程。

 

 

左圖:幾分鐘後到達知名的「水往上流」。  右圖:9年前來這裡的時候,我記得對面有許多攤販,現在攤販不見了,變成了一個比較整潔的公園。

 

 

 

圖:因為地形高低的落差,路旁溝圳水流看似往高處流動,蔚為奇觀。

 

 

圖:延著階梯往上走,看著水流持續往高處流動,許多人都看的嘖嘖稱奇。

 

 

左圖:前方有間像城堡般的民宿。  右圖:11:15到達金樽休憩區,由於大家平常有喝咖啡的習慣,大伙於是坐下來喝一杯。

 

 

 

圖:金樽休憩區結合了沙灘、海崖、小漁村、咖啡亭,但是雨水讓我們的活動範圍僅侷限於咖啡座。

 

 

圖:此時遠處的大海稍微出現暗琥珀的顏色,可是離我期待中的蔚藍海岸仍差了十萬八千零一里。

 

 

圖:望向下方的海岸,海浪並非整齊的奔向沙灘,而是呈現一圈一圈的形狀。

 

 

圖:從涼亭並可俯瞰台灣唯一發育中的「陸連島」。

 

 

圖:今天的能見度稍差,仔細看竟發現陸連島上有一輛汽車。

 

 

左圖:咖啡的顏色比大海的顏色漂亮。  右圖:已經很久沒吃爆米花了。

 

 

 

圖:金樽咖啡的一些石頭雕刻品和小盆栽,隨意看看。

 

 

圖:麥飯石泡茶壺,一只售價2800元。

 

 

圖:在金樽咖啡坐了約一個小時,我們在中午12:21轉入台23線旁的東河橋遊憩區。

 

 

圖:因為下雨天的影響,橋下的馬武窟溪波濤洶湧,並夾帶了大量的土石流。

 

 

圖:河川中散佈了許多大落石,在急湍的拍打下,相當壯觀。

 

 

圖:馬武窟溪混帶著黃色的泥沙,穿過新東河橋,並流向太平洋。

 

 

圖:東河是阿美族的主要聚落之一,而舊東河橋係1926年建造,最初為吊橋,後來改造成混凝土橋。

 

 

圖:舊東河橋特殊之處在於兩邊橋墩的造型並不相同,南段河岸為較軟的堆積層,因此採用支撐的系統。

 

 

圖:而北段河岸由堅硬的岩石構成,因此設計為拱橋,南北兩段採不同的設計,造就出東河橋獨特的造型美感。

 

 

圖:河水急湧,此時對面的河邊有名男子正在撿保特瓶,讓人看的提心吊膽。

 

 

圖:河邊的高山上有些大石裸露,雖然峻峭,但是下雨天可能容易產生落石。

 

 

圖:續行台23線可以到達泰源隧道及泰源幽谷,穿過牌樓時,看到馬路上有一些小落石,為了安全,我們決定不再往前走,於是調頭回到台11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