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十五,媽及阿姨們吃素,因此安排今天的午餐,成為這趟台東行最讓我頭痛的事情。

由於我對台東地區一無所知,我想起吃素的格友妙香子環台時到過台東,於是向她詢問,知不知道台東成功一帶有沒有兼賣素食的咖啡店?原本只是姑且一問,並不抱著太大的期望,沒想到妙香子熱心的幫我四處打探,並幫我找到一家店,剛好這家店的地點和我們的行程完全配合,於是我心中最大的石頭終於放下,這也成為這趟旅遊能夠圓滿完成的一大關鍵。

果然台灣人最有人情味了,對於這位並不相識的格友,我由衷的感謝!

 

圖:下午13:04,從台11線直抵成功市區,由於成功是個漁港,因此街頭上常可看到旗魚路燈。

 

 

左圖:從台11線就可以看到澳客複合式餐飲館,這是碧海山莊附設的餐飲館。由於餐館的主人是一位從澳洲辭去神職的神父,與碧海山莊莊主林姐合開了這家餐館,所以名為澳客餐館。  右圖:雖然餐飲店不面海,但是老闆態度親切,價格不貴,而且初期曾聘請阿基師指導,因此烹飪水準不俗。

 

 

 

左圖:同行中不吃素的人可以點自己想吃的,如海鮮義大利麵,口味具有濃濃的異國風。  右圖:想吃飯的人點了香草檸檬雞腿,另外附有過貓等3道小菜。

 

 

 

圖:我點的是義式南瓜海鮮鮮蔬焗烤,在海港一定要吃海鮮,因為新鮮度百分百。

 

 

圖:想吃火鍋的人點了芙蓉豆腐煲,裡面有新鮮的肉片。

 

 

圖:素食類有蓋飯、火鍋等,結果媽及阿姨們非常有默契的都點了燴冬菇蓋飯,每個人都吃的讚不絕口,並要我向這位妙香子格友致謝。

 

 

左圖:澳客餐館的老闆親自送我們到門外,非常的熱誠!我們接著到了成功市區內的大慶柴魚,柴魚是成功鎮著名的拌手禮。  右圖:店裡有也賣魷魚絲、魚肉條等零嘴,老闆娘說都可以試吃,於是我照著老闆娘的指示,試吃了好幾種。

 

 

 

圖:大慶柴魚堅持採用傳統古法製作柴魚,我們選了2條柴魚後,老闆娘才用機器削成柴魚薄片。

 

 

圖:下午2:54到達下一站「三仙台」,停好車,大家準備走到海邊,竟然看到生態悲歌,由於遊客喜歡撿拾貝殼,導致許多寄居蟹找不到棲身的貝殼,於是勉強選擇人類製造的廢棄物當成家。所以,大家到海邊遊玩時,千萬要記得離開時,務必要把撿拾的貝殼丟回大海,反正大部份的人拿回家最後也是丟到垃圾筒。

 

 

左圖:商店賣的多半是吃的、原住民的衣服。  右圖:走到海邊,看到知名的離岸島及八拱大橋。

 

 

 

圖:望向另一側的大海,下雨天不用期待能看到什麼。

 

 

圖:海岸上有許多火山集塊岩,有的像一隻豬。

 

 

圖:三仙台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大片礫石灘,每顆礫石形如雞蛋,色澤多變,非常奇特的一個海岸。

 

 

圖:大伙在礫石灘上停留了一會,並翻了翻這一層漂亮的礫石。

 

 

圖:有人開始登上八拱大橋,於是大家全部走到橋上。

 

 

圖:站在橋上看大海,礁石上兩隻海鳥不畏狂風巨浪,若無其事的站著。

 

 

圖:結果我們只走了第一個拱橋,就沒再往前走。

 

 

圖:下午15:58,雨下的越來越猛,我們到達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「石雨傘」。

 

 

圖:石雨傘為深入海中的海岸礁石,狀如劍龍,龍背上有許多上圓下瘦的石頭,因此稱為石雨傘。

 

 

圖:石雨傘有一塊岩石被稱為男人石,不知是不是左邊這一塊?

 

 

圖:石雨傘遊憩區下方的海灘上,有2塊發生車禍的大方石。

 

 

圖:今天在台東最後一次看海,再眺望一下海岸線。

 

 

圖:石雨傘旁有個觀光農園,拍一張大橘子,今天一路上看到許多大釋迦,沒有機會拍照,現在拍拍橘子過過癮。

 

 

圖:循著原路回台東,中途先在東河包子停車。

 

 

圖:東河包子騁名40多年,除了肉包、酸菜包外,另有素食的豆沙包、花生包。

 

 

 

圖:對街是賣鳳梨釋迦的店,我們這一行人多半對這種水果沒興趣,除了我以外。

 

 

圖:通常旅行團最後一個活動就是買土產、紀念品,我也善盡我的責任,到台東車站之前,先帶大家到台東市相當有名的陳記麻糬。

 

 

圖:現做的麻糬,外皮Q,內饀飽滿,還不錯吃。

 

 

圖:麻糬包旗魚?原來裡面是旗魚肉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