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的天空沒有前兩天的明亮,或許不是適合到海邊的天氣,經過幾番猶豫,我仍踏上前往觀音鄉的路上,我會一直走,直到看到觀音的海岸。

 

圖:觀音的蓮花季持續到這個月,沿著112線走,經過蓮花總部時,在路邊就能看到滿園的蓮花。

 


 

 

圖:現在的蓮花開的比6月時在台南看的還茂盛,沒有進入園區,因為大馬路邊的蓮花就很有看頭。


 

 

圖:如果提早一個小時出門,或許我至少會進入園區喝杯蓮花茶,這杯蓮花茶就待明年有機會再喝了。


 

 

圖:在園區的入口也有許多袖珍版的娃娃蓮。


 

 

圖:進入觀音鄉的市區,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廟宇後方的大型銅雕。


 

 

圖:這間廟宇是甘泉寺,為當地最重要的信仰中心,廟身經過多次翻修,所以規模頗為宏偉。


 

 

圖:廟前廣場的大象石雕相當吸引人。


 

 

左圖:廣場上的花生加冰淇淋也很吸引人。  右圖:免不了要走進廟內。


  

 

圖:不愧是當地的主要信仰中心,前來參拜的香客絡繹不絕。


 

 

左圖:每一顆素果,都是香客對神明的敬意。  右圖:每一次參拜,都是香客最真誠的祈求。


  

 

圖:有別於大部份的廟宇,甘泉寺的香有不同的顏色與尺寸。


 

 

圖:甘泉寺以廟旁的一口靈泉水而聞名,所以廟內提供了甘露葫蘆瓶,供參拜者裝取泉水。


 

 

圖:後殿有3層樓,在樓梯間有精緻的立體浮雕,比如麻姑獻瑞圖。


 

 

圖:甘泉寺就像是一座美術館,前殿後側的浮雕最壯觀,為蟠桃赴會圖。


 

 

左圖:在甘泉寺旁的老街屋,帶有簡單的巴洛克式裝飾。  右圖:而甘泉井就在甘泉寺一旁的小巷內。


  

 

圖:進入小巷後,是一處當地人聚會聊天的公園,設施相當的簡單。


 

 

圖:因為甘泉井而蓋了一座甘泉亭,就在這個公園裡。


 

 

圖:甘泉亭前的雙獅為色彩鮮豔的琺瑯石獅,獅媽媽有6顆大暴牙。


 

 

左圖:甘泉亭內有座觀音像,甘泉水從觀音手中的瓶子流出,許多人會盛水飲用。  右圖:後方的甘泉井因為衛生因素,已裝設鐵門,不讓一般民眾進入。


  

 

圖:繞到甘泉寺附近的蓮花池生態公園,原本應有滿池的布袋蓮,現在看來已清除了。


 

 

圖:往海的方向前進,會先到達頗富盛名的白沙岬燈塔,走過人行拱橋,可以到達燈塔處。


 

 

圖:過了拱橋,選擇左邊的小徑,小徑旁設有許多體能訓練設施,還好不是通過各項設施考驗後,才能繼續往前走。


 

 

圖:不用5分鐘就走到了燈塔,因為白沙岬燈塔為導航重地,並未對外開放,只能在周圍看看。


 

 

圖:白沙岬燈塔建於1901年,為5層磚石造建築,塔高28.34公尺,具有縣定古蹟的身分。


 

 

左圖:從另一條小徑走回拱橋,這條小徑佈滿了林投樹。  右圖:離開燈塔後,再往前走就到達了觀音的海岸。


  

 

圖:在濱海遊憩公園的停車場邊,有欉像是蓮花的陸生植物。


 

 

圖:這個海岸亦即觀音海水浴場,這個海水浴場的老地標在1983年就建造了。


 

 

圖:純白色的觀音大士石像是海水浴場的顯著指標,來看這尊觀音像,也是我想到觀音海邊的一個原因。


  

 

圖:原本以為前方有個觀海長廊,走近後發現這只是一個水利設施。


 

 

圖:走到已經荒廢的觀音海岸,沒有大門,沒有管理人員,只有遊客小貓兩三隻。


 

 

圖:無人管理的海水浴場,靠陸地的沙灘有些髒亂,但靠海的沙灘有不少的貝殼與小動物,只要不深入大海,不失為一個遊憩的好地方。


 

 

圖:今天,就這樣一直走到觀音鄉的海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