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初的失敗環島行,從北到南,經過了許多漁港,不管是熱鬧喧囂的大漁港,或是寧靜雅致的小漁港,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今天下午為了重尋漁港風情,於是我前往了北桃園唯一的漁港---竹圍漁港。 

 

圖:從觀音鄉走台15線進入大園鄉,下午的天氣比早上更加晴朗。


 

圖:先到大園的市區,街道不是非常寬廣,但路旁的商店招牌整齊畫一。


 

圖:直接轉回台15線,接近一間便利商店時,因為對面就是桃園國際機場,於是停下來歇歇腳。


 

圖:在便利商店喝咖啡兼吹冷氣,同時觀看機場的飛機飛向天空。


 

圖:下午4點到達竹圍漁港,這裡近幾年朝觀光漁港發展,規畫的比我4年前來的時候更為齊全、美觀。


 

圖:今天好像有越野車的活動,一進入漁港,兩旁都是臨時攤販。


 

 

圖:這些攤販販賣的東西和竹圍漁港沒什麼關係,所以很快速的通過。


  

 

圖:竹圍漁港的一側有綿延的沙灘,在熱烘烘的大太陽下,吸引了不少戲水的人。


 

 

圖:小黑玩的最高興。


 

 

圖:防波堤深入海中,堤上有釣客,這好像是每個漁港共有的畫面。


 

圖:從沙灘到遠處的彩虹橋,都是竹圍觀光漁港的範圍,由此可知這裡佔地不小。


 

圖:除了漁船外,對面有些中油的設備,我不是專業人士,完全看不懂這些設備的用途。


 

圖:佔地太廣,攤販前來充當流動便利商店。


 

圖:漁船作業區停放了各式各樣的船舶,因為規畫的非常整齊,一眼望過去還滿漂亮的。


 

圖:北防波堤上有一排觀海平台,在上面吹海風、看海浪,應該很不錯。


 

圖:往漁市及海鮮街的方向前進,經過了海豚廣場。


 

 

圖:海鮮餐廳非常多,不過我來過竹圍漁港幾次,從來沒有光顧過。


 

 

圖:除了海鮮餐廳外,竹圍漁港最有名的還有炸海鮮的小吃攤,隨便夾,稱重賣,每家小吃攤的價格都是一斤180元,但賣的海鮮種類有差異。


 

 

圖:魚丸店也很有名,這家「徐家嚐鮮屋」魚丸店的魚丸種類有十多種。


 

 

圖:漁市裡有各式各樣活跳跳的海鮮,把裡面當成海生館,進去參觀了一圈。


 

 

圖:買好了今天的晚餐,準備前往北防波堤。


 

圖:跨過人行拱橋就是北防波堤,拱橋的幅度稍微大了一點。


 

圖:過了拱橋,走到觀海長廊,因為天氣仍很熱,不想走到上面,只在下方找個陰涼的位置,準備品嚐今天的晚餐。


 

圖:想吃的都只夾一個,有旗魚、魷魚肉、蝦捲、龍珠、一口蟹、紅燒鰻等,還有雞婆的老闆娘幫我夾的鱈魚穌片,一共100元。


 

左圖:綜合魚丸湯有5顆魚丸,非常的新鮮,會吃到那種魚丸,全由老闆隨機撈取,一碗40元。  右圖:一邊看著海堤,一邊享用海鮮大餐。


 

 

圖:今天在竹圍漁港玩到晚上6點,準備回家,可惜這時候的日落還沒上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