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天氣不錯,想利用好天氣到中部閒晃,那知今天一大早的台中市,天氣是一片陰陰沈沈,我還是依照原定的計畫,心情不隨著天氣起舞,悠悠閒閒的往太平市出發。 

 

圖:從台中市的振興路進入太平市,準備循著136縣道悠遊太平市,沿路都是整齊美觀的商店招牌。


 

 

左圖:先找一間早餐店,點一份蔬菜蛋餅,並在店裡確認一下今天的路線。  右圖:離開太平市區後,136縣道變成彎彎曲曲的上坡山路,行經一間鹿場時,鹿場因水災而滿目瘡痍,但仍在慘澹經營中。


  

 

圖:136縣道沿著頭汴坑溪而行,走到長龍吊橋附近,可惜只能看到吊橋遺址。


 

 

圖:福利社百年芒果樹昂然的佇立路旁,樹下是土地公祠,所謂的福利社,是這個地方的地名。


 

 

圖:頭汴坑溪有著奇特的沖刷地形,溪床上常可見到外貌獨特的岩石。


 

 

左圖:現在是龍眼的產季,所以龍眼成了路旁最多的水果。  右圖:到達草嶺橋時,136縣道即將變身為中埔產業道路,在草嶺橋的一旁仍可見到草嶺吊橋的橋墩遺跡。


 

 

圖:沒什麼車輛經過,我可以大剌剌站在草嶺橋上,因為頭汴坑溪總有許多值得讚嘆的地方。


 

圖:到達了土地公崁聚落休閒公園,一路走來,已經經過好幾個土地公廟。


 

圖:這回橫跨道路上空的是榕樹,走到現在,和我迎面而過最多的是自行車,算算可能有上百台,136縣是自行車騎士必征服的路線之一。


 

圖:東汴四號橋公園是我的下一個休息點,這個公園只是溪旁的一塊綠地。


 

圖:但四號橋公園的一邊是溪與橋,我樂於在此觀看橋上行走的汽車,與橋下流動的溪水。


 

圖:公園的另一邊是楓仔林步道,我也樂於觀賞像是溜滑梯般的階梯,但我可不樂於嚐試。


 

 

圖:在中埔四橋上就可以看到前方高高在上的觀音像,那裡是淨土宗聖地「護國清涼寺」,創建於1983年。
 
 

 

圖:在馬路上看護國清涼寺,寺身普普通通,並不算大,倒是御路石上的九龍活潑生動。


 

 

圖:而寺前石獅體型亦甚大,看到母獅可愛的表情及小獅小巧可愛的模樣,讓人很想----愛護動物。


 

 

圖:從側門進入護國清涼寺,我才知道寺廟的建築群相當龐大而雄偉,全寺以「品」字布局,採明代寺廟為本,包含了7大殿及書苑、佛學院等等。


 

 

左圖:這是7大殿之一的大悲殿,在清涼寺裡有多位女尼及參佛的信徒,整體氛圍相當莊嚴肅穆。  右圖:寺裡的貓在此學佛,所以氣質特別高雅。


  

 

圖:看到雄偉高聳的風調雨順,心中頓時興起一片敬意。


 

 

圖:護國清涼寺前有個廣場,只有幾個流動攤販在此努力拼經濟。


 

 

圖:東汴隧道是136縣道唯一的隧道,隧道很窄,無法併行2輛汽車,所以前有來車時,車輛必須先停在隧道外頭等候來車通過。


 

 

圖:頭汴坑蝙蝠洞是我的行程之一,可惜蝙蝠洞受創於卡玫基風災,滿目盡是瘡痍,目前封閉整建中。


 

 

圖:太平酒莊在蝙蝠洞附近,生產水果酒、花草酒等,不過想也知道,我無法喝上一、二杯。


 

 

圖:太平酒莊旁是太平市深度旅遊服務中心,裡面的大姐問我是不是觀光科系的學生?這位大姐莫非您喝多了。


 

 

圖:大姐嘴巴這麼甜,我只好買枝紹興冰棒,順便觀賞裡面的手工藝品。


 

 

圖:不能進入蝙蝠洞,至少要站上蝙蝠橋。


 

 

圖:136縣道變成歪七扭八的連續彎路,經過中埔八橋時,驚覺路旁幾近垂直的山壁壯觀異常。


 

圖:到達中埔十橋,路旁偶見注意落石的警告標誌,走山路,就是可能碰到這種風險。


 

圖:橋下的巨大落石如同房屋般大小,冒著危險照完相,體會到人生無常,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,我要玩更多地方、體驗更多新奇的事物,還有吃更多的冰棒。


 

圖:蜿蜒在峰迴路轉的136縣道,空氣中飄出一股芳香味,好長的一段路都有,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味道?往山谷下望,只看到成片的檳榔園。


 

圖:行經赤崁頂,終於出現一片平台,咖啡車在此,好多人也在此休息。


 

左圖:視野不錯的赤崁頂,無奈今天的空氣就是這樣。  右圖:標示牌變成塗鴉板。


 

 

圖:循著指標轉進通往地理婆土地公祠的一條小路,有幾位小朋友在水邊打水漂。


 

圖:原本以為地理婆土地公祠只是一間小廟,到達之後嚇了一跳,沒想到這裡這麼多人,有人在拜拜,有人在煮菜,有人在聊天,還有一男一女在吵架。


 

 

圖:繼續往前行,即將離開太平市,請動物們不要傷害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