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6縣道從台中太平進入南投國姓,在連接到台14線後,全線告一段落。轉向台14線西行進入了草屯鎮,近3年的行程,終於首度踏上南投縣。

草屯原為洪雅平埔族領域,至清代時漢人漸移入形成聚落,由於該地為出入內山之門戶,夙為換棄新舊草鞋之地,日積月累,草鞋成墩,因此草屯之舊名為「草鞋墩」。 

 

圖:行走在台14線,空氣迷濛的誇張,幾乎用肉眼就能看到空氣中的微粒。在看到草屯鎮雙冬花卉產銷班時,我確定我已經到達草屯。


 

 

左圖:台14線車潮不停,一輛輛汽車、貨車、大卡車在馬路上衝鋒陷陣,讓我有點心驚,經過鱸鰻潭公路公園時,索性停下來喘口氣。  右圖:右轉到同心橋,橋下為觀光景點之一的石灼溪谷。


  

 

圖:石灼溪谷由寬廣的烏溪河床構成,只是現在空氣品質讓我傻眼。


 

 

圖:經過了一個不知是何物的地標,既不像草鞋墩,亦不像19龍柱。


 

 

圖:接近雙冬橋時,旁邊出現了一條長長的吊橋,因為在馬路上沒有很好的角度,這張照片只拍到吊橋的一部份。


 

 

圖:找到了吊橋的入口,名為戰車公園,公園裡只停置了一輛七彩戰車。


 

 

左圖:這座吊橋為雙十吊橋,亦稱雙冬吊橋,全長360公尺,為全台現存最長的一座吊橋,一次只限7人通行。  右圖:雖然現在吊橋上只有2個人,我決定等個幾分鐘再走上吊橋。


  

 

左圖:在吊橋下,有人正在烏溪溪畔撿拾奇石。  右圖:一踏上吊橋,馬上搖晃的嚴重,難怪這麼長的一座吊橋只限7人行走,心跳加速的走到吊橋的正中間,往前看,還有一大段距離才到對岸。


  

 

圖:往後看,是我剛剛走來的地方,此時心裡覺得有點可怕,雖然認為安全無虞,我覺得還是趕快回去比較好。


 

 

圖:往草屯的市區前進,在路邊看到廣大的葡萄園,好像路邊舖了好幾張超大的彈簧床。


 

 

圖:接著看到成片的甘蔗園,在路邊也偶有賣甘蔗的小攤。


 

 

圖:一路直衝到達草屯市區,在稻草工藝文化館前出現了一隻綠色大孔雀。


 

 

圖:在稻草工藝文化館欣賞各式各樣的稻草編織藝術品。


 

 

圖:旁邊是草屯環保公園,雜草又長又硬,的確非常的環保。


 

 

圖:草屯823砲戰役戰友協會在此立了1個823砲戰紀念碑,一旁停放了戰車。


  

 

圖:馬路對面有很漂亮的廣場,於是走過馬路一觀,這裡是國立台灣工藝研究院,園區內有不少的藝術作品。


 

 

圖:整個台灣工藝文化園區除了綠地、藝術品,還包括了幾棟大樓,在水池後方為工藝資訊館,1樓有展售中心及咖啡廳。


 

 

圖:生活工藝館像是學校的教學大樓,裡面確實是一間間教室,可向進駐的老師學習竹雕、染布、玻璃等等手工創作,也可以欣賞老師們的作品。


 

 

圖:園區的老樹非常奇特,樹幹上長出1個大袋子,像袋鼠的袋子,也像豬籠草。


 

 

圖:行政中心大樓的彩繪玻璃非常漂亮,但裡面為遊客禁止進入的區域。


 

 

圖:買了一個滿喜歡的馬克杯,250元,貴嗎?Made in Taiwan,品質保證的高級品,打算用一輩子,一點也不貴。


 

 

圖:草屯市區面積不算大,道路大致工整,從玉峰街繞過圓環後,今天的午餐將在此解決。


 

 

左圖:都下午1點多了,萬壽肉圓生意仍然不錯,跟著當地人進出就對了。  右圖:肉圓的外皮柔嫰,裡面的肉塊柔軟,還不錯吃,另外加點了一碗冬菜鴨肉湯。


  

 

左圖:全國冰果室的招牌老舊,表示這是一間老店,8月底是吃冰的好季節,進去吧!  右圖:一碗綠豆雪捲冰50元,綠豆熬煮的很紮實,冰碎的只有米粒大小,不像一般常看到如雪片般的雪花冰。


  

 

圖:在草屯市區閒逛,咦!第一銀行怎麼變成一間廟了?


 

 

圖:走在太平路上,街道相當整齊,很多商店都是各地常見的連鎖商店。


 

 

圖:走到和興街,亦即草屯形象商圈,很有夜市的感覺,和旁邊的太平路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
 

 

圖:轉往台3線,路旁有間顯眼的廟,是1755年肇建的敦和宮,現廟新建於1995年,頂樓加蓋了162台尺的趙天君銅像,成為草屯新興的地標。


 

 

圖:敦和宮的金爐上有元寶,表示這間廟與財神有關,的確,趙天君正是玄壇元帥財神爺。


 

 

圖:所以廟前石獅也要腳踩銅錢,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是下面那隻迷你小獅。


 

 

圖:敦和宮的廟前景象,今天前來拜拜的信徒非常的多。


  

 

圖:即將穿過台3 線上的烏溪大橋,大橋的正中間是南投與台中的交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