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新豐鄉,循著台15線而行,遇到了新竹市的17公里海岸,之後轉往台1線,進入頭份時,時間已是正午時分。
頭份於乾隆年間始有漢人入內開墾,之後以拈鬮決定土地劃分,拈到第一號即為「頭份」,後遂沿用而成地名。 

 

圖:台1線,到達頭份時,大約是中午12點,面對不是那麼工整的街道,我停下來確認一下我要行進的方向。


 

 

圖:124縣道,轉向中正路,即為124縣道,這是通往斗煥坪的一條路。


 

 

圖:斗煥坪水餃館,若說到頭份最出名的小吃店,斗煥坪水餃館絕對是最熱門的選項,雖然名為水餃館,但店內最出名的是「雜不囉嗦」這道小菜。


 

 

圖:頭份後花園,今天我在頭份的主要行程是頭份後花園,剛好斗煥坪水餃館的對面,就是頭份後花園的入口之一。


 

 

圖:頭份後花園是老崎紅土丘陵台地上,未過度開發的一片淨土,後花園裡包含許多步道、茶園、涼亭等。進入頭份後花園後,第一個看到的是老崎健康步道。


 

 

圖:步道入口旁邊有間木材工廠,有工具機,有木頭,但是沒有門,也沒有人。


 

 

圖:把機車停在步道入口,我只打算走一小段。


 

 

圖:我想要的是一個涼亭,只走了1分鐘,我就看到一個涼亭。


 

 

圖:在涼亭裡享用午餐,雜不囉嗦以海帶、豆乾、滷蛋、雞腸、粉腸等滷菜,採客家小炒的方式料理,由客人自行選擇滷菜種類,但我請老板娘幫我配1人份,老板娘配的量有2人份,價格是120元。


 

 

圖:吃完囉什麼嗦不嗦的,我離開老崎健康步道,在附近走走看看。


 

 

圖:繼續騎著機車在頭份後花園閒晃,我找到了一間怡明茶園。


 

 

圖:茶園應該是喝茶、用餐的地方,而我只是單純的進來看看。


 

 

圖:有趣的擺設與純樸的中庭,這裡流露出來的是茶鄉風情。


 

 

圖:繼續騎往高處,有一座小吊橋橫亙在馬路上。


 

 

圖:走向旁邊的步道,準備登上小吊橋。


 

 

圖:小吊橋的寬度只能容納1個人通行,正當我即將走到吊橋的另一頭時,抬頭一看,救人喲!2隻盤絲大怪物擋住出口,分別在我的臉的兩邊,嚇的我回頭拔腿就跑。


 

 

圖:小吊橋旁有另外一條步道,可以通到高處的茶亭,只走了幾步,抬頭一看,夭壽!又有大隻豬擋在中間,而且和我的臉距離很近,這個時候不趕快逃跑的人才是俗辣。


 

 

圖:心有餘悸,我還是騎機車到處晃就好了,光看路旁的茶園就很漂亮。


 

 

圖:在老地公廟前,老先生把樹木修剪的相當整齊。


 

 

圖:台1線,離開頭份後花園,騎回台1線,哈!大新。


 

 

圖:繼續往南騎,準備進入下一段的旅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