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台西之後是四湖鄉,四湖鄉的地圖像隻粗尾巴的山貓,從北到的南的距離不算太長,算算時間仍夠,所以就把四湖當成我的下一站。
四湖自從漢人遷入建庄後,因湖西村至四湖村之間早期有2大湖、2小湖,故稱地名為四湖。

 

 

 

圖:台17線,唷!阿伯,你超載、逆道騎車又沒有載安全帽,後面有警察在看你呢!(註:那3個太陽眼鏡是我幫他們戴上的)


 

 

圖:160線,從160線右轉,準備前往海邊,這條路的風很大,路樹的葉子全被吹向一側。


 

 

圖:海清宮,進入三條崙後明顯熱鬧多了,尤其到達海清宮時,更是人聲沸騰。


 

 

圖:海清宮即包青天廟,為全台祀奉包青天的祖廟,創建於1738年,廟前的香爐外型很有趣,像是大號的紫銅火鍋。


 

 

圖:除了好幾個進香團外,還有大量的個別香客,所以此時的海清宮香火相當旺盛,一旁的小攤販也跟著熱鬧起來。


 

 

圖:雲林盛產蒜頭、花生,因此路旁賣蒜頭、花生的小攤特別多。


 

 

圖:此時前殿正在整修重建中,所以要從後殿進入,在後殿旁邊另外有個斑駁的小廟。


 

 

圖:海清宮香客雲集,佔地甚廣,算是四湖鄉結合宗教與遊憩的重要一地。


 

 

圖:進香團擺放在廟內的眾神明。


 

 

圖:海清宮備有香客大樓,提供香客膳宿的服務。


 

 

圖:海清宮的後方是海清公園,點綴以各式動物模型。


 

 

圖:公園池畔的香菇涼亭。


 

 

圖:祖孫情深。


 

 

圖:想吃點什麼東西,於是跑到廟旁的攤販「視察」。


 

圖:買了一罐顧胃退肝火的青草茶,20元。


 

圖:另外買了一顆滷的大鴨蛋,15元。

 

 

圖:三條崙海水浴場大門,三條崙海水浴場離海清宮很近,到了大門一看,門票要100元,所以作罷。

 

 

 

 

圖:三條崙農漁業展示館,於是前往三條崙農漁業展示館參觀,展示館外的大型拼貼圖畫很精彩,裡面應該也不差。


 

 

圖:一進入展示館,館內人員才打開電燈,然後站在我的旁邊一直監視。


 

 

圖:因為很討厭被人監看的感覺,加上展示內容太陽春,隨便參觀後準備離開,工作人員竟要我在遊客簽名簿上簽名,結果我簽了一個假名。


  

 

圖:準備從展示館旁的小路繞回海清宮,看到路口的指標,瞎悔!從這條小路左轉可以到台北?


 

 

圖:廣溝社區,離開海清宮,天還是亮的,只要太陽未下山,都是我的活動時間,接下來我得發揮我「隨便走」的功力,於是循著雲131線前進,先是到達廣溝社區。


 

 

圖:通常鄉村地區總有許多廟宇,在廣溝社區最主要的寺廟是和天宮,主祀天上聖母。


 

 

圖:萡子寮,穿過廣溝社區之後是萡子寮,在萡子寮到處流竄,看到堆滿蚵殼的三合老宅。


 

 

圖:在三叉路看到普天宮,普天宮供奉溫府千歲,是1765年即已創建的老廟宇。


 

 

圖:這回我晃到了西天寺,讓我停佇腳步的是寺前的彌勒佛。


 

 

圖:接著站在寧靜簡樸的村落,呼吸沒有紛擾的空氣。


 

 

圖:該是走回台17線的時候了,走到一半,看到田裡的農車正在除草或翻土,一群白鷺鷥就跟在農車四周打轉,農村特殊的景象總是讓人流連忘返。


 

 

圖:廟宇真的很多,兩隻大象這間不知道是廟還是道場之類的,至於路底那間也是廟,如果沒記錯的話,是驪山老母宮。


 

 

圖:最後經過一片紅葉地瓜田,為今天的行程畫上休止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