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個月大小朋友到台北,我帶他們去北海岸,這回我去台南,換大小朋友帶我遊七股。我們的目的地是七股鹽山,從佳里進入七股後,因為錯過七股鹽山的指標,不幸繞了一大圈,下午1:25,好不容易才到達。 

 

圖:一出停車場,就是五花八門的攤販區,大家都還沒吃中飯,所以中午就在這裡解決。


 

 

圖:七股是虱目魚的主要產區,虱目魚乾成了七股最獨特的伴手禮。


 

 

圖:前面是鹽山,被視為七股的地標,沒想到來這裡的遊客還真不少。


 

 

圖:掃瞄到新鮮的玩意,看到沒吃過的東西,總是讓我燃起高昂的鬥志。

 

 

 

圖:一份虱目魚柳50元,等老闆料理好之後,咦!家人及大小朋友全部不見了,不是才在問中午要吃啥?怎麼先去爬鹽山了?

 

 

 

圖:那就先爬鹽山吧!七股鹽山有2座鹽山,其中鹽山主峰高20公尺,相當於7層樓高,市值約1.2億元。


 

 

圖:近看鹽山的鹽,因為長期置放,已經結塊,而且質地堅硬。


 

 

圖:爬到半山腰時,左右張望一番,右側山腳下有搖擺小火車。


 

 

圖:喂!我才爬到半山腰,家人及大小朋友已經開始下山了,我要拿虱目魚柳給大家吃ㄋㄟ。


 

 

圖:哎呀!怎麼不是穿迷你裙?


 

 

圖:攻上鹽山頂,前方是仿鹽山造型的鹽博物館,下方的黑面琵鷺是假的。


 

 

圖:眺望四周,都是魚塭。


 

 

左圖:其中1個魚池改成踩天鵝船的湖。  右圖:在山腳下有1間鹽屋。


  

 

圖:再過去還有另一座鹽山北峰,原料鹽來自西澳洲,山型會隨鹽品的流動而變化。


 

 

圖:另外還有吊橋及划船區等等。


 

 

圖:站在鹽山上,猶如站在雪山上,園區動靜皆在視線之中,只是,家人在那裡?


 

 

圖:開始下山,前面的小娃娃頭頂上長眼睛。


 

 

圖:下山後在園區裡亂晃,應該很容易找到大家,至少我一下子就找到可愛的豬寶寶。


 

 

圖:鹽屋有北國風情,像聖誕老人的家,窗戶以下由540塊鹽磚砌成。


 

 

圖:走進鹽屋,滿地鹽巴,聽說鹽可以釋放出負離子,對呼吸系統有幫助。


 

 

圖:小孩子在沙灘車體驗區裡爭強鬥狠。


 

 

圖:吊橋這邊叫做鹽魔島。


 

 

圖:鹽山北峰好像雪堆,雖然沒那麼高,但是看起來比較好玩。


 

 

圖:爬上去很好玩。


 

 

左圖:有戲水區,應該說是洗腳區。  右圖:這是以前的包裝工場,鹽場自2002年以後已停止曬鹽。


  

 

圖:遊園小火車出現,這裡許多設施都著重於親子同樂。


 

 

圖:只限小朋友欺負的迷你馬。


 

 

圖:白色鹽焗蛋1顆10元,經過時順便買1顆。


  

 

圖:生技鹽山店裡面有冷氣,進去逛逛,也許大家都躲在裡面。


 

 

圖:裡面賣鹽牙膏、鹽香皂、鹽沐浴乳,我直接灑一把鹽巴在家裡的沐浴乳一起用可不可以?


 

 

圖:上層是天然細鹽,下層是天然粗鹽。


 

 

圖:商店外面有賣台塩冰棒,大家應該會來吃冰棒,我在這裡等等看。


 

 

圖:1枝藍藻蛋黃冰棒20元,吃完冰棒,還是不見大家蹤影,不要撐了,手機拿出來打。


 

 

圖:旁邊是鹽罐DIY,當做紀念品。


 

 

圖:與家人會合後,有人到免費拍照區排隊,連同洗好,要等1個小時。


 

 

左圖:買些食物,消磨時間,1杯鹽滷豆花40元,味道如何?我不知道,因為是大朋友吃的。  右圖:我喝的是鹽咖啡,有一丁點的微鹹。


  

 

圖:再去幫大家買虱目魚香腸,1條25元,真的有虱目魚的鮮味。


 

 

圖:再買一份丁香魚,補充鈣質。


 

 

圖:我們坐在不沈之海旁邊的休息區。


 

 

圖:離開鹽山後,順便再去附近的鹽博物館。


 

 

圖:門票要130元,結果大伙決定不進去,在入口處,只能看到這樣。

 

 

 

圖:沒買門票,至少還有一區可以逛,這區就是鹽生活體驗館,簡單的說,就是商店。


 

 

圖:裡面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好鹽。


 

 

圖:四合一鹽咖啡?我剛才花55元買的咖啡,該不會是用這東東泡的吧!


 

 

圖:這些粗細不同的鹽都是秤重賣,很多小孩子當成白沙玩。


 

 

圖:台南少年觀護所義賣的手工肥皂,用來幫助收容的弱勢少年。


 

 

圖:也有賣一些紀念商品,最後大家看了老半天,一樣也沒買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