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聽說三芝的飛碟屋將在下個月(11月)拆除,如果不挑個時間前去探險,以後就沒機會了。正好這個禮拜有「茭白筍水車文化節」的活動,所以,利用今天前往三芝一遊,是最適合不過的時間。 

 

圖:後厝海堤,今天茭白筍節的活動會場在淺水灣停車場,說到淺水灣,最有名的是整排的景觀咖啡屋,在整排咖啡屋的後方,則是後厝海堤。


 

 

圖:現在時間接近正午,我走在後厝海堤,同時考慮著要不要選一間景觀咖啡屋,享用一頓高規格的午餐。
 
 

 

圖:雖然時序進入秋天,氣溫依然不容小覷,在沙灘上,人不多,狗也不多。


 

 

圖:對於小孩子而言,只要有得玩,35℃和25℃是沒有差別的。


 

 

圖:在海堤上走了一段,我最後的決定是,既然今天是茭白筍節,我應該吃些茭白筍的特殊料理。


 

 

圖:台2線,雖然活動會場就在後厝海堤旁邊,但我想晚一點再去,我先循著台2線前進。


 

 

圖:三芝飛碟屋,先去飛碟屋,台2線旁有好幾棟外型奇特的荒廢建築,路過的人很難不多看一眼,這裡就是飛碟屋。


 

 

圖:入口處是一座城門,門外並有一條巨龍,下個月這條憨笑的巨龍就要被怪手摧毀,可憐喲!
 
 

 

圖:雖然是荒廢封閉的建築群,但是景觀這麼奇特,一定會被閒雜人等敲出一個入口,一走進去所看到的破樓房,應該是餐廳、販賣部、活動中心之類的。


 

 

圖:飛碟屋是1980年代興建的渡假村,這些太空夢幻式的房屋,在當時是超越現實的建築風格,可惜的是,後來發現全部是一幢幢海砂屋,華麗的飛碟屋,於是集體墜地失事。


 

 

圖:有的飛碟屋可以進入,不過脆弱的很,走路得放輕。


 

 

圖:飛碟屋的用途是渡假休息,可是每幢飛碟屋緊緊相靠,很容易被隔壁看到,當然,想偷看隔壁也很容易。


 

圖:噁!這樣看外面,好像想做什麼壞事。


 

 

圖:連游泳池都有,可見當初經營者費了不少心思。


 

 

圖:今年初,三芝飛碟屋躍上新聞版面,原因竟是被日、美網友添油加醋,以訛傳訛變成國際知名的鬼屋。


 

 

圖:變電設備原本以假山遮掩,現在假山已垮了一大半。


 

 

圖:跑進來拍照的人很多,有些不錯的位置,甚至要排隊。


 

 

圖:和我一樣閒的人還真多,大家都算是侵入私人土地。


 

 

圖:沈睡20年的廢墟突然暴紅,可惜下個月將正式走入歷史。


 

 

圖:八連溪休閒步道,離開飛碟屋,繼續向北行,看到路邊有個八連溪休閒步道。


 

 

圖:以前經過多次,從來沒停留過,今天特地停下來,這條步道就是沿著八連溪而上的溪畔步道。


 

 

圖:步道一直上延伸,看看就好,今天不能把時間花在這裡。


 

 

圖:二號倉庫咖啡館,進入市區,我想到了二號咖啡倉庫咖啡館,這裡原本是廢棄米倉,在不破壞原有結構的前提,改建成咖啡館。


 

 

圖:站在門外看menu時,突然來了一團遊覽車的觀光客,今天應該不適合進去。


 

 

左圖:旁邊是田媽媽芝農展售中心,裡面的媽媽在「度辜」,為了不擾人清夢,只好閃人。  右圖:芝柏山莊,在市區亂繞,繞到北18線時,發現一個頗具特色的芝柏山莊,於是好奇進去參觀。


  

 

圖:宛然居?不就是李天祿布袋戲嗎?


 

 

圖:果然,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布袋戲劇團在這裡。


 

 

圖:李天祿布袋文物館,對面是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,今天算是誤打誤撞的找到這個文物館。


 

 

圖:布袋戲文物館外的塗鴉。


 

 

圖:門票100元,其中90元可以抵消費,既然來了,就買票進去吧!依參觀路線,1樓有個樂器體驗區,每種樂器都給他玩一玩。


 

 

圖:李天祿大師的一些感謝狀。


 

 

圖:1樓祭祀著田都元帥,田都元帥亦稱宋江爺,被尊為戲神。


 

 

圖:另外有個劇場,如果有表演,一定更值回票價。


 

 

左圖:2樓有布袋戲偶、文物展示、影片介紹,禁止攝影。參觀完畢,走出展覽區,外面是用餐區。  右圖:1樓亦有1小區用餐區,我坐在左邊的桌椅。


  

 

圖:因為門票可以抵消費,我點了咖啡和鬆餅後,先參觀擺設及紀念品區,在牆上掛有李天祿大師的畫像。


 

 

左圖:讓人尊敬的一位國寶級大師。  右圖:小劇台供遊客實際操作。


  

 

左圖:為何有電影「戀戀風塵」的海報?因為李天祿大師在電影中客串阿公一角。  右圖:可以買一個木偶素材,親自畫上臉譜。


  

 

圖:紀念品區有許多布袋戲偶,要買小朋友也有。


 

 

圖:要買水姑娘也有。


 

 

左圖:書籍、筆、郵票等等都有。  右圖:咖啡和鬆餅來了,這樣子超過90元,還要貼一些錢。


  

 

圖:芝柏山莊,走出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,繼續在芝柏山莊閒晃,這裡雖然只是小小的社區,但家家戶戶皆流露出濃濃的藝術氣息。


 

 

圖:隨便一個住家,都佈置的這麼有趣,今天誤闖進芝柏山莊,真是賺到了。


 

延伸閱讀:2008.10.18秋遊三芝(2之2,源興居、三芝遊客中心、名人文物館、「茭白筍水車文化節」在淺水灣停車場、、…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