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八德回板橋,中途經過鶯歌,我無法招架鶯歌老阿婆的誘惑,不對,是阿婆壽司的誘惑,非得前去外帶個一、二盒不可,後來我又想想,已經好幾年沒去鶯歌老街,到那裡隨意走走,消磨消磨時間也不錯,於是我先轉往鶯歌老街。 

 

圖:15:30到達鶯歌老街,人潮和我想像中的一樣多。
 
 

 

圖:一到達鶯歌老街,馬上看到騎警隊騎馬逛大街,那兩個人和馬好像不搭,我只想拍那兩匹馬,心裡想著馬上那兩個怎麼不摔下來?


 

 

圖:很多高級的藝術創作,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?我想只要不進店裡拍攝,擺在門外的應該沒有關係。


 

 

圖:瞧這位小朋友專心的程度。


 

 

圖:有的店專賣英式餐具,有點像生活工場。


 

 

圖:鶯歌老街的商店招牌。


 

 

圖:相當有特色的門牌、信箱以及符。


 

 

圖:今天純粹逛逛,不打算花半毛錢,像這種高價位的店就不進去了,如果不小心撞到標價十幾萬的東西,人生準備變黑白的。


 

 

圖:很多人圍觀小妹妹拉小提琴。


 

 

圖:小妹妹拉什麼歌曲?我沒仔細聽,我一心只想逗這隻貓。


 

 

圖:有的店像雜貨店,逛這種店有尋寶的感覺。


 

 

圖:大家都盯著這隻可愛到不行的小狗,卻忽略了店裡賣什麼。


 

 

圖:小吃店門外擺了一群呆頭鴨。


 

 

圖:這家店外面則擺了佛像。


 

 

圖:迴廊是陶瓷圖樣,處處都展現出陶瓷老街的特色。


 

 

圖:好大隻的玉米。


 

 

圖:可能是中國製造,這種10元的器皿,我反而不敢用。


 

 

圖:路邊攤賣的可愛搖頭娃娃。


 

 

圖:要不要買回去當手機座?


 

 

圖:老街上的椅子。


 

 

圖:我想買叭噗,可是沒有酸梅的。


 

 

圖:重達212kg 的白晶簇。


 

 

圖:超喜歡這隻三腳蟾蜍,可是買不起。


 

 

圖:這個店家還保存了50年代的古早窯。


 

 

圖:到古早窯裡面參觀。


 

 

圖:商店比幾年前多了許多,這裡以前沒逛過。


 

 

圖:牆壁上貼滿了碎陶瓷,相當華麗。


 

 

左圖:很多單眼相機玩家搶拍這家店,我也拿爛相機湊熱鬧。  右圖:這位吹陶笛的大姐在拍mv。


  

 

圖:這隻狗很可愛,可是後來發現很多店都有賣,這樣就沒價值了。


 

 

圖:這2隻狗肯定很有價值。
 
 

 

圖:主人認為這隻狗很有價值,有的人則不這麼認為。
 
 

 

圖:這樣有點像園藝專賣店。


 

 

圖:水即是財,這種盆可以聚財,但是要聚財之前,得先破財買回家。


 

 

圖:舅媽的店有馬賽克磚畫的教學。


 

 

圖:順便看看鶯歌國小,教室蓋的像個大陶瓷。


 

 

圖:校園內的流水佈置。


 

 

圖:1929年落成的講堂曾是鶯歌國小最美的建築,但已經拆掉重蓋,只剩追憶。


 

 

圖:逛鶯歌老街是小事,吃阿婆壽司才是正事,店面和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了。


 

 

圖:上次來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關東煮,買了阿給和苦瓜封,很便宜,都只要15元,外加小份綜合壽司和蒸蛋,35+15元,吃的非常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