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尖石鄉,下午1:35到達內灣老街,距離上次來這裡,好像有3年以上。今天再訪內灣老街,不想變出什麼新玩法,來老街,就應該邊走邊吃,邊吃邊玩。 

 

圖:人超多的,混進這群沙丁魚裡,跟著大家的腳步一起往前走。


 

圖:我最喜歡內灣的高梁香腸,我記得以前只有2家,現在已經變成一整排,我搞不清楚以前買的是那一家。


 

圖:現在很流行的洋芋片捲,是用一整個馬鈴薯「轉」出來的。


 

圖:先去參觀劉興欽漫畫發明館,上次參觀是在2004年,當時還不用收費,現在則要50元,不過門票可以抵消費。


 

圖:現在園區做了整體規畫,上次來的時候,還沒有這間「四個瘋設計的女孩」。


 

圖:以前的社會沒那麼開明,沒有父母希望小孩長大後當漫畫家,所以以前台灣的漫畫產業是很空洞的,現在的社會已經接受漫畫創意產業。


 

圖:老師說:上課時不准吃小便當和大便當。


 

圖:四個女孩和她們天馬行空的創意。


 

圖:在劉興欽漫畫館可以看到整個內灣車站。


 

圖:園區內的通道,結合了吊橋的外形與鐵道的橋面。


 

 

圖:大嬸婆就是劉興欽筆下的劉媽媽,劉媽媽叫我往右邊的方向前進。


 

 

圖:有賣飲料,但我不想喝,我想把胃裡的空間留給老街上的美食。


 

圖:走進了漫畫家劉興欽的世界,台灣的漫畫世界長久以來一直被日本漫畫主導,劉興欽的漫畫是少數打出知名度的台灣漫畫。


 

圖:糟了,以前看大嬸婆,覺得她是我外婆那一輩,現在覺得她是我媽媽那一輩,以後再看的話…


 

圖:牆上畫滿了遊客的塗鴉,有的畫的很不錯。


 

圖:看來台灣現在的漫畫人才已經變的非常多。


 

圖:室內的部份都是劉興欽老師的發明、創作、獎盃等,屬於禁止拍照的地方。


   

 

圖:牆壁幾乎被遊客畫滿了,想畫畫的遊客可以在「漫畫接力」盡情揮毫。


 

圖:可以載上阿三哥和大嬸婆的頭,可是很重。


 

圖:裡面有好幾顆紀念章。


 

圖:不想喝飲料,拿50元的門票扺用券換了兩顆皮蛋。


 

 

圖:商店裡買的到劉興欽老師的漫畫,那些漫畫等於以另一種形式記錄了台灣早期的社會。


 

 

圖:真人可以一起演的活動漫畫板。


 

 

左圖:劉興欽老師的6分鐘卡通。  右圖:這個我記得,4年前第一次到內灣,我就看過這玩意。


   

 

圖:離開劉興欽漫畫發明館,走回老街,以前我只注意老街的美食,卻忽略了老街上的木造老屋,過去林木業相當興盛,木頭成了房屋的重要建材。


 

 

圖:站前階梯坐滿了人,成為內灣車站的一項特色。


 

 

圖:大嬸婆因內灣而重新走紅,內灣因大嬸婆而更具賣點。


 

 

圖:車站前有免費的義減活動。


 

 

圖:人真的很多。


 

 

圖:好香的炸野薑花,吃進嘴裡,滿口野薑花香,1份50元。


   

 

圖:看的眼花撩亂。


 

 

圖:多了好多新的店。


 

 

左圖:以前沒逛過林業展示館,應該說沒發現林業展示館。  右圖:裡面有好多超過3公尺的大樹,樹種都不一樣。


   

 

圖:參觀展示館,認識這裡的主要樹種。


 

 

圖:以前木材的運送是仰賴台車,以人力推送,所以台車的軌道一般在5%以內。


 

圖:這是集材機,將原木聚集於運材路線上,以利台車接駁。


 

 

圖:內灣天主堂本名「聖母升天堂」,1955年開教,現在的聖堂於1965年落成啟用。


 

 

圖:很可愛的店狗。


 

 

圖:大嬸婆紫玉菜包很有名,蒸炊中的菜包油油亮亮,賣相很好,買了1個,25元。


 

圖:內灣老街的野薑花粽名氣更響,可是我吃不下了。


 

圖:當地畫家的畫,I'm 索利,我忘了畫家名字。


 

圖:哈!旅社和牙醫還在嗎?


 

圖:另一間賣野薑花粽的店,阿婆俐落的包著粽子。


 

圖:又與內灣戲院見面了,內灣戲建於1950年,到1981年結束營業,後來的電影「春秋茶室」、「多桑」都在這裡取景。


 

圖:內灣戲院現在改成餐廳,只剩一小部份開放非用餐遊客參觀。


 

左圖:在戲院外的老郵筒,站在門外。  右圖:在戲院旁的公佈欄,倒在角落。


 

 

圖:旁邊開了新的商場,為何沒有店家進駐?


 

圖:右邊那位媽媽的嘴巴和小精靈很像。


 

圖:內灣原本為原住民居住地,日治時期為了發展林業,才逐漸成為客家聚落,因此老街上有許多客家傳統食物。


 

圖:也有許多客家傳統美食。


 

左圖:客家麻糬不錯吃,試吃中。  右圖:好玩又好吃,買了,一盒有3個,80元。


  

 

圖:這個看起來也很好吃,但剛才買了客家麻糬,這個就沒辦法再買了。


 

圖:哇噻!第一次看到整隻的烤乳豬。


 

圖:魩仔魚丸也是第一次看到。


 

圖:雖然吃飽了,應該還塞的下魩仔魚丸,買了一串。


 

圖:逛了2個小時,15:44到內灣吊橋走一走,看能不能震掉一些熱量。


 

圖:「火車地磅站遺跡」是鐵路內灣支線的末端,以前沒注意到這個遺跡,我想內灣老街一定還有許多我沒注意到的地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