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一群人到台南大內鄉的走馬瀨農場遊玩,大家先在台南火車站集合,依照慣例,有的人喜歡東摸西摸再出門,結果比預計時間晚了許久才到齊。然後再依照慣例,有的路痴喜歡東繞西繞再到達,到達走馬瀨農場時,已是12:30。

 

圖:走馬瀨農場的全票是300元,裡面的部份設施要另外付費,也可以買390元的套票,各種付費設施都可以免費玩1次,結果同行中的學生全部買350元的學生套票,幾位大人買純門票就好。



  

圖:偌大的農場不知道要從那裡開始玩起?反正就是跟著大家一起走,經過大鞦韆時,大家先停下來盪一盪。



 
圖:接著是古農具動動手,展示各種古農具,古亭畚狀似不倒翁,是昔日農家儲藏乾燥後的稻穀及雜糧用,從古亭畚的數量,可以窺知每個農家的財力。



 

圖:可以體驗踩水車,體會以前農民的辛苦。



  

圖:大家對古農具沒什麼興趣,一下子就直接走過去。



  

圖:因為大家迫不及待的想滑草,滑下去很暢快,但從左邊的走道把滑草車拉上來時,有一點費力。


 
 

圖:看這對路人甲與乙的表情,就知道滑草很好玩。



 
圖:滑草要靠雙腳控制方向,不用擔心翻車,除非是撞上兩旁的護欄。



  

圖:懶得拉車的人,可以用纜車拖吊上去,不過纜車的速度很慢,會少玩好幾趟。



  

圖:我們2台滑草車可以玩45分鐘,買純門票的人也可以一起玩,為了把握時間,直接把滑草車拉上去,小朋友也在後頭推的特別起勁。



  

圖:滑草車的使用時間到了,剛好鄉村劇場上的「歐洲特技雜耍綜藝秀」也開始了,劇場上的表演1天有3場。



  

圖:先看到一名歐洲美少女在空中翻來翻去。



  

圖:接著看象腿姐姐讓呼拉圈在身上轉來轉去。



  

圖:然後看軟骨美少女把自己的身體扭來扭去,不成人形。



  

圖:還有魔術師把紙牌變來變去,不過這些魔術太平常了,台下的掌聲相當稀落。



 
圖:最精彩的當然要留在最後,這一對俊男美女完全搞不清楚地心引力,一直把屋頂當地板走來走去。



 
圖:看完表演已經2:14,大家才想到巴豆夭夭,對面有一間田園藝廊,不知道有沒有賣好吃的?



 
圖:裡面附設了「西拉雅平埔文化館」,但展覽部份禁止拍照。



 
圖:結果裡面主要是紀念品,既然進來了,就順便看一看。



 
圖:有人研究起虱目魚和虱目魚有什麼不同?鯛魚和鯛魚又有什麼不同?



 
圖:走馬瀨農場的稻草人圖案很可愛。



 
圖:發現牧草冰棒和牧草冰淇淋,雖然有點感冒,還是要來一杯牧草冰淇淋,冰淇淋裡確實有淡淡的牧草香。



 

 圖:問了裡面的工作人員,終於找到吃東西的地方。



 
圖:看別人體驗牧草饅頭DIY,還滿有趣的。



 

圖:午餐在「田媽媽香草餐坊」解決,最近台灣鄉間出現了很多「田媽媽」,其實他們不姓田,這是農委會協助農村婦女開發副業的一個品牌。



  

圖:這裡的田媽媽所開發出的餐點以牧草為主題,我點了牧草肉燥乾麵,一碗60元,麵的顏色很漂亮,但吃不出牧草的味道。



 
左圖:其他的人點的牧草虱目魚丸湯,一碗40元。  右圖:養生南瓜泥一份60元。


 

 
圖:我只吃了一碗麵,因為我剛才看到另一個攤位有賣牧草肉包,一顆20元,我準備續攤。



 

圖:菱角五榖肉粽1個15元,這些是要帶回家的。



  

圖:吃飽後繼續遊玩,牛車好像要另外付費,不在套票的範圍。



 
圖:坐那台牛車要付錢,那麼改坐這台好了。



 
圖:另外有遊園車,以及農產推廣中心。


  

 

圖:走馬瀨農場裡有間保安宮,供奉池府王爺。



 
圖:裡面除了住宿旅館,還規畫了露營區,真的有很多人在這裡露營。



 
圖:山訓場橫跨水池上,左邊的路兩側有扶手,比較安全,右邊的路只有上、下各1條繩索,精彩又刺激,可惜已經有一群學生在這裡邊玩邊罵髒話(←女學生在罵),我沒辦法體驗。



  

圖:回到大草原區,1月不會太熱,而且寒流還沒來襲,現在的天氣正是舒服的時候。





  

圖:親子廣場不知道長什麼樣子?



 
圖:結果是小朋友的最愛。



  

圖:不是蓮花開花的季節,蓮花池有些單調,不過走馬瀨農場的周圍有廣大的月世界地形,這樣看起來,也有另外一種美感。



 
圖:有條大武壠吊橋,上面沒人走。



  

圖:因為走山訓場比較刺激,山訓場就橫跨在腳踏船池的上面。



 
圖:套票可以玩腳踏船和碰碰船各1次,拿了號碼牌後,竟然還要等一百多號。



  

圖:即使太陽快下山了,大家還是願意等。



  

圖:利用等待碰碰船的時間,再到別的區域參觀。



 
圖:要另外付費的跑馬場。



  

圖:有很多可愛的小動物,像豬、鵝、孔雀等等。



 

 左圖:我必須說實話,我這個時候聞到羊肉爐的味道。  右圖:還有射箭區,有套票的人玩的很開心,我只能看別人玩。


 

 
圖:到處都有許多人,大家都滿歡樂的。



  

圖:一張套票可以騎腳踏車30分鐘,因為遊客太多,4點以後租借處亂成一團,我們騎了2個小時,還多牽了2台,直到玩完碰碰船,回家前才把腳踏車騎去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