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比較沒空,總得找個時間活動筋骨,於是今天前往三峽的鳶山,打算爬個不算太高的山,讓自己多多少少流點汗。 

 

圖:早上11:00到達三峽老街,三峽最有名的名產是金牛角,憑店門口飄散的香味,挑了一家金三峽牛角,買了2個牛角麵包,準備充當午餐。


 

 

左圖:到達民權街170巷,巷口有棵超大的芒果樹,我準備以這裡做為起點。  右圖:路旁殘存著一間土埆屋。


  

 

圖:通過一連串的民宅後,接下來的步道被稱為中埔溪後巷人文步道,步道上有座紅不讓的土地公廟。


 

 

圖:爬山前,先祈求土地公保平安。


 

 

圖:說這裡是步道也對,要稱這裡是馬路也可以,這裡並不限制車輛通行。


 

 

圖:以前剪頭髮時,理髮師傅都會用類似這種東西,在脖子撲上痱子粉。


 

 

圖:步道旁是中埔溪的戲水區,水質好像有一點抱歉。


 

 

左圖:這條步道的電線桿誓死反對民族主義。  右圖:從起點走了12分鐘,遇到叉路,直走可以沿著中埔溪而行,往上走則是福山巖,兩條路都可以走,我選擇往上走。


  

 

圖:福山巖有座新的仙公廟,據說是山上舊仙公廟的神像經常轉向山下,因此蓋新廟讓仙人到山下住。


 

 

圖:仙公廟旁有條懷舊步道,剛才都在走馬路,現在走這條步道,總算有爬山的感覺。


 

 

圖:懷舊古道和一般的登山步道差不多,感受不到懷舊的氣氛。


 

 

圖:拿出剛才花40元買的牛角麵包,1個是吉士,1個是巧克力波蘿,邊走邊吃,一下子就吃光光。


 

 

圖:步道不會太陡,走起來算滿輕鬆的。


 

 

圖:在懷舊古道走了7分鐘,出現第1個觀景平台,位置雖不高,但前方沒有阻礙,視野應該不錯,無奈空氣中的微粒實在太欠扁,把這個世界搞的一片模糊。


 

 

圖:走到了獅頭巖,有1棟建築物依山而建,看起來像是被巨大的落石打凹了牆身。


 

 

圖:獅頭巖的廟即為舊的仙公廟,裡面供奉呂洞賓。


 

 

圖:本來以前仙公廟旁的小廟是土地公廟,走到廟前一看,竟然供奉的是一根「神木」。


 

 

左圖:懷舊古道接到了一條小馬路。  右圖:柏油路沒古道那麼有趣,還是得走,走到謁仙亭時,小歇一下。


  

 

圖:從亭裡往下望,看到剛才經過的紅磚老屋。


 

 

圖:路旁有些零星的櫻花樹,在櫻花盛開的季節,樹上綴滿點點紅妝。


 

 

圖:真想幫這棵樹穿上褲子。


 

 

圖:在大人罵小孩的吵雜聲中,12:16走到了鳶勝亭及清標亭,很多人在這裡停留,我也不例外。


 

 

圖:走進亭裡,準備欣賞美麗的風景。


 

 

圖:唉!這個社會一片混濁。


 

 

圖:繼續走,經過了鳶山景觀咖啡。


 

 

圖:12:28扺達光復銅鐘,事實上山下的馬路直通這裡,不想走路,開車或騎車上來也行。


 

 

圖:為何會有光復銅鐘?依旁邊的銅鐘落成誌所述,台灣在日本異族的統治下,台灣人沒有自由,在光復40年後,特立此光復銅鐘。


 

 

圖:多半的人到達光復銅鐘後,即打道回府,我想爬山,於是繼續往前走。


 

 

圖:鳶山是三峽的名勝,特別在鳶山登山步道設立「鳶山勝蹟」碑,不知那個傢伙在碑前放置龍蝦餅半包。


 

 

圖:路旁有塊大石頭,名為金豬石,像極一個豬寶寶撲滿。


 

 

左圖:對於經常爬山的人而言,走這樣的步道才像爬山,前段的柏油路像是趕路。  右圖:無線電廣播轉播站是個重要的指標,從電線桿旁往上走個1、2分鐘,就可以到達鳶山頂。


  

 

左圖:往旁邊的步道走,則可通往福德坑山,我一時沒注意,沒走到鳶山,直接走往步道。


 

 

圖:鳶山登山步道上的怪石很多,有的像大蟒蛇的頭。


 

 

圖:有的地方很窄,若有其他登山客迎面走來時,常要停下來讓人先過。


 

 

圖:12:48扺達台電電塔,塔下的平台剛好可以做為觀景平台。


 

 

圖:往右看,看到一片迷惘。


 

 

左圖:往左看,我以為我近視突然加深200度。


 

 

圖:往上看,電塔和天一樣高。


 

 

圖:一路走來,我看到好幾隻疑似台灣藍鵲的鳥,一下子就飛走了,想拍照都來不及。


 

 

左圖:簡易的步道,沒有半點人工設施。  右圖:路旁有一塊圓形的小林煎餅。


  

 

圖:越往後走,路況越不穩,時好時險。


 

 

圖:難得出現一小段木棧階梯。


 

 

圖:路旁的簡易欄杆,也只有一小段。


 

 

圖:13:03,總算走到一個休憩平台,名為「青春嶺」,是不是來到這裡,都要唱幾句「雙人行到青春嶺,鳥隻唸歌送人行…」?


 

 

圖:在青春嶺隔了一層霧看風景。


 

 

圖:台北的象山有六巨石,三峽的鳶山也有三小石。


 

 

圖:斜一邊的樹根路。


 

 

圖:步道旁的岩壁有點勇士頭像的雛型。


 

 

圖:13:25到達下一個觀景平台,簡陋中帶有藝術感,這回我真的要休息一會。


 

 

圖:因為山下是大漢溪中的鳶山堰,坐下來慢慢觀賞,順便喝了幾口水。


 

 

圖:到達福德坑山的最後一段路可以用一個「慘」字來形容,簡直像是道路坍方,在回程時,有名女子在其中一個很窄的路段摔了一跤,半個身子掉在步道外,嚇了我一大跳。


 

 

圖:走過了最難走的路段,出現了一塊大岩石,像是孵蛋中的鳥。


 

 

圖:一堆亂石,看起來有種神秘的感覺。


 

 

圖:穿過迷你版的一線天。


 

 

圖:跨過山上的特有種綠蠵龜。


 

 

圖:13:50,成功攻上標高321公尺的福德坑山。


 

 

圖:福德坑山的亂石很多,這塊岩石像是眺望山下的狒狒,經常被人踩在頭上。


 

 

圖:我也來眺望,瞎咪嘛看嘸,是誰說「欲窮千里目」必須要「更上一層樓」?我要找我的小學老師理論。


 

 

圖:回程時,經過無線電廣播轉播站時,這回我記得要轉往鳶山,鳶山頂也是一堆嶙峋的怪石。


 

 

圖:聽說這裡是夜拍三鶯地區的好地點,我可以肯定的是,今天晚上一定不是夜拍的好時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