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吃飽飯後,即刻往屏東麟洛出發,麟洛鄉與屏東市相鄰,印象中我不曾去過這個地方。
麟洛自清代漢人入內開墾,相傳出現麒麟嬉戲,便賦予「麟樂庄」之名,後來麒麟失落不知去向,因此改名「麟落」,後又改為「麟洛」。 

 

圖:台1線,13:22循著台1線進入麟洛鄉,麟洛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路旁有不少的椰子攤。


 

 

圖:路邊商店的鐵捲門有歡樂的圖畫,可惜敵不過經濟的不景氣。


 

 

圖:鄭成功廟,從成功路(屏43線)左轉,我到達了第一個停留站「鄭成功廟」,廟前的路燈很特殊,是燈台的造型。


 

 

圖:鄭成功廟自1882年發起建廟,經過歷次修建,而有今日的規模。


 

 

圖:香爐上有非常特殊的景象,擺置了兩碗菊花,哈!好像在吃到爆餐廳拿了兩碗菊花沙拉。


 

 

圖:左右兩側是鐘樓與鼓樓,沒有過於華麗的裝飾,但這樣的簡樸反而有種親切感。


 

 

圖:牆上的浮雕很有趣,算是Q版的。


 

 

圖:噗七!好像捏麵人捏出的麒麟。


 

 

圖:戴著虎面具的老虎,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怕。


 

 

圖:走進廟裡,沒有半個人,連廟方人員都不知躲在那邊?


 

 

圖:廟上的匾額是昭和十二年所置,上面寫滿了捐贈者的名字。


 

 

圖:西廂供奉觀音菩薩,建築物仍保留了大量的原木。


 

 

圖:東廂則是供奉至聖先師,這樣不就成為儒、道、釋三教聖人齊聚此廟。


 

 

左圖:上天燈台與開庄伯公,鄭成功廟的正對面有根上天燈台,上天燈台代表了麟洛精神,早期具黑夜指引的功能,上方從最初的燈火、燈泡到現在的日光燈。  右圖:上天燈台後側方有座土地公廟,即開庄伯公,被關在鐵窗裡面,事實上麟洛的土地公廟很多,處處可見。


  

 

圖:臺灣六堆講堂,旁邊有一幢頗具特色的老房子,外面立著臺灣六堆講堂的旗幟,不知道是不是開放空間?


 

 

圖:走進去,竟然出現一棟洋式建築,這棟洋樓,我就不敢闖進去了。


 

 

圖:庭院的水池旁種了不少植物,池裡錦鯉悠游,一般錦鯉都會向人游去,接受餵食,但這裡的鯉魚好像會躲人。


 

 

圖:池邊的沙漠玫瑰朵朵怒放中。


 

 

圖:屏43線,麟洛鄉的鄉民以客家族群為主,雖然許多房屋都已改建,一路上仍可看到不少客家老房舍或家祠。


 

 

圖:三合院是最常見的型態,很多三合院中都有小黑或小花鎮守,不過今天運氣不錯,都沒被吠。


 

 

圖:繼續沿著屏43線前進,看到一旁有條自行車道,行進在雅緻的小鄉村,即使沒有大型景點,感覺應該也不賴。


 

 

圖:麟洛鄉有很多土地公廟,前面就有一座。


 

 

圖:路邊有乳牛,為何一直瞪著我?我又不喝牛奶,我只吃牛排。


 

 

圖:屏44線,碰到屏44線時,準備右轉。


 

 

圖:在屏東,總能看到茂密的九重葛,這種花雖然沒有油桐花與櫻花的名氣,卻有著最親切的炫麗色彩。


 

 

圖:這條路穿梭在農地與農舍間,路面不寬,車輛也不多,在這樣的氣氛下,心情想不平靜都很難。


 

 

圖:不需要裝飾用的紅綠燈,這裡的簡單與樸實是真的,不是假扮出來的。


 

 

圖:緩緩的穿過一彎檳榔園,對都市人而言,這樣子的小路才是最美的道路。


 

 

圖:住家的圍牆就是花架,一朵朵的花朵都是生活中的元素,不是為了拼觀光或辦活動而刻意加工出來的。


 

 

圖:屏39線,轉往屏39線,依舊是親切的景象,偶有農地,偶有老房。


 

 

圖:有些房屋看起來不是那麼老,仍舊維持著簡單的格局。


 

 

圖:路旁出現了一片花牆,因為這裡是個重要的地方。


 

 

圖:對面是湧源堂,從1945年供奉觀音菩薩,到1981年建廟於現址。


 

 

圖:我並沒有走進湧源堂,因為旁邊的新田托兒所比較吸引我,小小的托兒所特別可愛,可惜此時來了一位婦女,害我不好意思玩溜滑梯。


 

 

圖:這裡也是新田社區活動中心,牆上張貼了許多四、五十年代的黑白老照片。


 

 

圖:田尾巷,路邊的介紹牌說田尾巷是景觀區,從一條龍、單伸手、三合院、四合院到別墅,見證了農村的發展。走進巷子拍一棟老房屋時,被裡面的住戶出來…… 


 

 

圖:屏46線,於是我轉往屏46線,想尋找麟洛濕地公園。


 

 

圖:這條小路接到北二高,路旁一片青翠,可能是一片西瓜田。


 

 

圖:自行車道,北二高下方是屏東的自行車道,自行車走內側,汽機車走外側,在這裡,終於碰到比較多出來遊玩的人。


 

 

圖:高架橋下放置一些裝置藝術,讓自行車道多一些變化。


 

 

圖:好玩的自行車專用紅綠燈,和小綠人一樣都會動。


 

 

圖:好茶村,前往濕地公園,因為走錯路,來到了好茶村的門口,門外立著告示牌「非好茶村民請勿入內」,什麼村這麼神秘啊?


 

 

圖:裡面很獨特,像老宿舍或渡假村,這裡其實是隘寮營區,安置好茶村的居民。


 

 

圖:濕地公園,濕地公園比我想像中的容易尋找,到達之後,陸陸續續有其他的遊客出入。


 

 

圖:樸實的木棧道與木椅。


 

 

圖:可惜今天是陰天,沒有藍天白雲的襯托。


 

 

圖:生態牆介紹了濕地公園的生態,先認識這裡的動植物,再去觀察,比較能瞭解自己看到的是什麼。


 

 

圖:像是走在大自然裡,在這裡散步的感覺並不差。


 

 

圖:下面沒有河流,所以這是天橋。


 

 

圖:水車兼具灌溉與教育性質,一般遊客不能跳上去踩動。


 

 

圖:像用萱紙摺成的小白花。


 

 

圖:東張西望的白頭翁,就是不知道後面有個人已經把牠鎖定了。


 

 

圖:草地與觀鳥牆,整體的規畫還算詳盡。


 

 

圖:反正就是天氣不好。


 

 

圖:乳酪先生,最後前往中華路上的乳酪先生,一整排房屋,打扮的最漂亮的那間就是。

 

 

圖:乳酪先生在網購市場頗有名氣,今天有機會,當然要直接到店面。


 

 

圖:裡面裝飾的很有藝術氣息,本來想買一片乳酪蛋糕加上一杯咖啡,結果這裡只賣5吋乳酪,不賣單片及咖啡。


  

 

圖:經過考慮之後,買了一個綠色精靈,是檸檬口味,切成10片,280元。


 

 

圖:因為盒子內有保冷劑,可以讓我安心的拿回老家。試試味道,純純的乳酪香,加上微微的檸檬酸,果然名不虛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