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太煩悶,工作太無趣,玩個「機車遊台灣」解解悶。這次出遊沒有環島的打算,預計預算9500元,使用於住宿、油資等項目,只要款項使用完畢,行程同時結束,走到那,算到那。

為了前進國境之東,凌晨5點天未破曉,以板橋市民族路為起點,循著106縣道慢慢騎,轉台2丙、102甲線後,於7:52到達了這次旅程的第一站「貢寮鄉」。 

 

圖:鹽寮海濱公園,8:07抵達鹽竂海濱公園,停車場空盪盪,停車位要幾個有幾個。


 

 

圖:原因是開放時間還沒到,只有我一個人七早八早傻呼呼的跑到這裡。


 

 

圖:至少要看到海,於是在公園旁邊的步道行走,經過了一座土地公廟。


 

 

圖:海就在前方,漁港也在前方,陣陣海風吹過來,吹了我一身的好心情。


 

 

圖:一旁還有「龍門-鹽寮自行車道」,當成健行步道,走個幾步路。


 

 

圖:沒有自行車的自行車道,只有我「咔!咔!」的腳步聲。


 

 

圖:公園的對面是工廠,此時的天空,正是適合到海邊的天空。


 

 

圖:福隆海濱公園,離開鹽寮海濱公園,順著台2線前進,有鐵道的地方,火車站應該就在不遠處。


 

 

圖:接近福隆車站時,表示福隆海水浴場快到了。


 

 

圖:到海水浴場旁邊的福隆海濱公園看看,不用收費的公園,沒有太多的設施。


 

 

圖:一旁的海水浴場、拱橋及藍天白雲,通通一覽無遺。


 

 

圖:離開福隆海濱公園後,台2線轉個大彎,後方遠處因此出現了奇妙的鼻頭角。


 

 

圖:卯澳生態園區,經過卯澳村時,看到路旁有個頗具特色的入口,索性停下來,入口導覽圖寫著這裡是卯澳生態園區。


 

 

圖:在這裡看的到小漁村留下的歷史軌跡,也看的到社區營造的努力。


 

 

圖:生態園區區分成幾個區域,因為時間及步道略滑的關係,只走了其中的一部份。


 

 

圖:現在正是白色百合花綻放丰采的時節。


 

 

圖:除了老樹之外,以石塊為建材,是卯澳另一項引人注目的焦點。


 

 

圖:散落在漁村各地的石頭屋,讓卯澳散發出最獨特的漁村風貌,可以說是這裡最具代表的人文景觀。


 

 

圖:三貂角燈塔,離開卯澳,往下一站前進,此時我已經看到佇立在山頭上的燈塔。


 

 

圖:9:16,循著指標上山,到達了台灣最東的一個燈塔「三貂角燈塔」。


 

 

圖:先在北側的涼亭小憩,我的這一趟旅途,沒有安排太多親近海岸的行程,我現在得好好把握機會,眺望蔚藍的太平洋。


 

 

圖:山腳下有個小漁港,沒錯的話,那是馬崗港,剛才經過時,我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。


 

 

圖:來時的濱海公路,現在看起來特別的美。


 

 

圖:南側也有一個涼亭,是眺望龜山島的好地點。


 

 

圖:三貂角燈塔以白色為主,包括宿舍及辦公室,全是一身白。


 

 

圖:開放遊客進入參觀的燈塔不多,三貂角燈塔是其中之一。


 

 

圖:還沒走進展覽室,已經感受到清涼的冷氣。


 

 

圖:走進去,突然看到門的兩側各躲了一個人,被嚇一跳!大概這2個衛兵常常嚇到遊客,經常被遊客「教訓」,所以下方立著「請勿觸摸」的牌子。


 

 

圖:燈塔現在使用的燈泡,比想像中的小很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