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因為難忘花蓮七星潭海岸弧線之美,我設想地圖上形狀相似的壯圍鄉,也有類似七星潭海岸的美景,然而循著台2線進入壯圍鄉後,我發現我一直看不到海。

 

圖:補天宮,12:55進入壯圍後,看到兩輛遊覽車的進香團轉向一問廟宇,於是我也好奇的跟了進去。


 

圖:補天宮創立於咸豐元年(1851年),主祀女媧娘娘,據說以前海上飄來女媧神像,因此籌設了這間廟宇。


 

圖:難得看到由女性擔任的濟公活佛,舉手投足間,毫不含糊。


 

圖:接著由男性神職人員接棒,他的角色好像是乩童。


 

圖:在廟宇別忘了欣賞雕塑藝術,既然補天宮是女媧廟,一定少不了「女媧補天」的圖騰。


 

圖:一旁從祀土地公,這裡的土地公戴了一頂大官帽。


 

圖:後廟的石獅剪了一頭飄逸的長髮。


 

圖:補天宮也有後廟,現在的廟宇是1967年重建。


 

圖:有時候從香客大樓的規模,可以一窺這間廟宇的香火鼎盛程度。


 

圖:永鎮廟,繼續南下,沒多久,又看到一間廟宇「永鎮廟」,這間廟宇的創建歷史可追溯至乾隆9年(1744年),廟宇有時也可以代表漢人開拓的一種記錄。


 

圖:行走在台2線,兩旁盡是住家、農田與廟宇,沒有我原先以為的海岸。


 

 

圖:過嶺國小,進入過嶺村後,右側有一間過嶺國小,這是全台灣第一個打掉圍牆的學校。


 

 

圖:的確沒有圍牆,校園和周遭環境融為一體。


 

 

圖:這條路上有不少住家,我發現這樣子的房屋是最多的一種樣式。


 

 

圖:保安宮,廟宇非常的多,這回經過的保安宮主祀太子爺,廟宇的創建亦可追溯到乾隆年間。


 

 

圖:廓後社區,順著筆直的台2線而行,到達了廓後社區,繼續南下,即將離開壯圍鄉境,我所期待的海岸線呢?


 

 

圖:水池再怎麼有意境,也不能取代大海。


 

 

圖:東港遊憩區,最後看到了「東港榕樹公園」的指標,我終於轉往了海邊,這裡同時是蘭陽溪的出海口。


 

 

圖:煩人的鬼針草,這種外來種的恰北北植物,幾乎攻佔了全台各地。


 

 

圖:一排榕樹之下即為東港榕樹公園,很多人在裡面唱卡拉OK,我是否也該入境隨俗上台高歌一曲?但是台下的人聽到後,發生集體抽慉的418慘案怎麼辦?


 

 

圖:在蘭陽溪口及附近走走就好,此時的雲層越來越厚。


 

 

圖:接著走到靠海的地方,登上觀景台上看看海。


 

 

圖:蘭陽溪口是宜蘭著名的賞鳥區,鳥呢?鳥呢?好不容易在地上看到4隻鳥。


 

 

圖:在台2線看不到海,或許與台2線平行的濱海自行車道才是最佳的觀海路線。


 

 

圖:走到了沙灘前,海在前方,在沙灘上猶豫了一會,決定不再往前走,佇足在沙灘上就好,因為已經看到海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