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冬山鄉,由於接下來沒有「趕進度」的壓力,所以心情特別放鬆,剛好我在冬山所選擇的景點,是最適合輕鬆消磨時間的湖濱與田園。 

 

圖:梅花湖,一開始有一點壓力,我不確定我走的路對不對,在一處夜總會去了又回,好不容易才確定前往梅花湖的方向。


 

圖:梅花湖的環湖道路已改成自行車道,因此我必須把機車停在外面,步行進入梅花湖時,時間是14:50。


 

圖:對山的三清宮是國內的道教總廟,也是觀賞梅花湖的最佳地點,可惜自行車專用道的設立,反而切斷了前往三清宮的捷徑。


 

圖:在梅花湖畔散步,享受渡假時應有的休閒心情。


 

圖:湖畔的人什麼也沒想,悠閒的散步著;湖中的鴨想的太多,慌慌張張的逃離岸邊。


 

圖:大部份的遊客都集中在前方,顯然那裡才是主要的入口,顯然我走的是旁門走道。


 

圖:一群人擠在一個地方,我也在觀湖平台上站了一會,想想還是沿著梅花湖繞行一圈好了。


 

圖:先到遊客中心拿份旅遊指南,也許下次用的到。


 

 

圖:不想租腳踏車,步行就好,由於部份湖畔步道毀損失修,因此改走自行車道。


 

 

圖:一些馬路上的可愛小磁磚。


  

 

圖:好多腳踏車,要不要借一輛?騎一圈回來再還他。(註:以上為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)


 

 

圖:自行車道上為何立個「禁止臨時停車」?這條路原本是宜33-1線的一部份,後來改成自行車道專用道。


 

 

圖:喂!小朋友!要當個乖寶寶,這裡禁止臨時停車!


 

 

圖:梅花湖中間的小島是鳳凰島,以吊橋相連,鳳凰島有消災改業障之福島一說。


 

 

圖:結果此路不通,今天不是很福。


 

 

圖:宜30線,從宜30線經過中山休閒農業示範區,準備轉丸山三路進入丸山遺址,今天果然不是很福,丸山三路道路施工,必需改搭直昇機才能上去。


 

 

圖:不死心,看看石聖爺公廟後面有沒有路?結果沒有,還被一隻米咕嚕追著吠,我索性逗逗牠要牠上車,這回換牠的主人追出來。


 

 

圖:珍珠社區,16:13到達珍珠社區,珍珠社區是社區營造最成功的一個典範,一個以種植水稻為主的社區,因為社區居民的熱情與努力,發展出特有的休閒田園產業。


 

圖:把機車停在珍珠社區產業體驗館前的廣場,剛好三大遊覽車的員工旅遊團準備離開。


 

圖:稻草工藝是珍珠社區的特色之一,每年都會依據生肖編製出大型的生肖稻草工藝品,今年是牛年,稻草牛及牛寮成了今年的主角,這個作品同時象徵著早期牛在農村的重要性。


 

圖:珍珠社區今年還設計了稻草叮噹飛龍,身長12公尺,今年沒像去年遊街拜年,改以定點裝置,祈求飛龍在天,快快趕走今年的不景氣。


 

圖:在產業體驗館裡,可以體驗稻草工藝DIY,例如稻草畫、稻草娃娃、稻草面具等。


 

圖:風箏是珍珠社區的另一項特色,冬山鄉是風箏的故鄉,以前秋收冬藏的農閒期,漫天飛舞的大小風箏,成了最美麗的田園景致。


 

 

圖:紀念品區全是社區義工最真誠的手工製品,不用擔心買到什麼「台灣設計,中國製造」的翠玉白菜之類的東西。


 

 

圖:也有鉛筆小布偶、稻草小動物之類的小玩意。


 

 

圖:看到冰品,就表示快樂的時光到了,除了烏梅冰、南瓜冰外,還有稀奇的檳榔冰、苦瓜冰、辣椒冰、菜脯冰。


 

 

圖:買了一包糙米餅干,50元,一個菜脯冰,20元,菜脯的鹹味很淡,吃起來有點像蜜餞冰。


 

 

圖:稻草人鉛筆(100元)只剩一枝,從上到下都是社區媽媽親手編製而成,一天只能製作幾枝,這個稻草人成為我這次出遊唯一的紀念品。


 

 

圖:一邊吃奇特的菜脯冰,一邊在附近走動,進興宮是全國最大的古公三王廟。


 

 

圖:靈石是台9線開挖土方時發現,奉古公三王之旨,運到進興宮旁永存。


 

 

圖:接著騎在鄉間小路上,充分的沈浸在田園美景中。


 

圖:冬山河森林公園,大家常說的冬山河是指冬山河親水公園,在珍珠社區附近則有一個冬山河森林公園,由於河畔經過綠化,因此景色特別的自然、特別的美。


 

圖:冬山河森林公園佔地25公頃,我前往的是其中一段「宜冬橋休憩點」,有一條乾淨又漂亮的河流,是許多城市的夢想。


 

圖:有個阿伯在河上划輪胎船,好像很好玩,我也想玩,可是他一定不會給我玩。


 

圖:冬山河畔的小路是啥?沒錯,就是自行車道,好像今天不管走到那裡,都能看到自行車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