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甲仙西行,進入台南縣後,第一個鄉鎮是南化,南化有座知名度不小的南化水庫,很自然的,這座水庫成為我行程的重點。 

 

圖:台20線,10:49進入南化鄉,3分鐘之後,在台20線就能眺望到遠處的南化水庫。


 

 

圖:看到路旁的一彎黃泥流,因此我堅持不要輕易轉往任何小路。


 

 

圖:經過路旁唯一的一個觀景台,先停下來休息,進入南化後,一路上除了我,沒有任何人或車,這樣雖然清靜,但也產生了不安定感。


 

 

圖:南化隧道,準備穿過南化隧道時,終於出現了一輛農車,希望這輛車不要開太快,以免從我的視線中消失。


 

 

圖:南化水庫,到達了南化水庫的入口,入口處寫著「源之旅」,因為水庫大壩下方即是源之旅公園。


 

 

圖:我當然不會把機車停在下方的停車場,直接騎到瞭望台,瞭望台下方剛好可以避雨。


 

 

圖:南化水庫於1994年興建完工,在台灣算是一個相當年輕的水庫,主要提供台南、高雄地區的用水。


 

 

圖:走上瞭望台,看到拱橋美、道路嬌、後面的山岳稜線更是俊俏,我真要為南化水庫好好的喝采一番。


 

 

圖:南化水庫因為地勢高,容易雲霧繚繞,此時周圍的高山,正飄浮著一絮絮的棉花糖。


 

 

圖:煙霧飄渺的南化水庫。


 

 

圖:水庫中的島丘,宛如一隻仙境裡的鯨魚。


 

 

圖:好像有點乾枯,還好這幾天下了不少雨。


 

 

圖:南化水庫大壩下方是噍吧哖古戰場,現在已改闢成源之旅公園,穿過大壩上的隧道後,沿路只看到泥濘,騎了一會,找不到公園,索性放棄回轉。


 

 

圖:玉山寶光聖堂,下雨天讓我縮減了很多行程,如水庫上游的瀑布、烏山紫竹寺的獼猴群,騎回台20線後,繼續西行。


 

 

圖:路旁出現了一座宏偉的寺廟,那是南台灣最大的一貫道場「玉山寶光聖堂」。


 

 

圖:旁邊還有一座不知名的小寺廟,被雲霧環繞著,乍看之下,頗似神仙的住家。


 

 

圖:在寶光聖堂的牌樓前,考慮著要不要上去?


 

 

圖:我不怕大太陽,但下雨天會讓我懶散,我只在路邊停下來,從遠處觀賞就好。


 

 

圖:北寮村,騎到台20與台3線的交接處,原先計畫轉向台3線,探訪鏡面水庫、南化街區及噍吧哖抗日紀念碑,但是我沒有轉彎,直接離開。今天在南化沒去幾個地方,這一切都是下雨惹的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