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中埔進入番路,接下來的路線,我到現在還不確定,從台3線快閃進入中埔是一個選擇;從產業道路轉往台18線,接著順遊天長地久吊橋、半天岩是另一個選擇。問題在產業道路,連日的山區大雨之後,產業道路還通嗎?會不會路上破個大洞或擋個巨石?我想先過去再說。 

 

圖:台3線,基本上台3線的路況沒什麼問題,但路旁的的景物相當險惡,一條不知名的路毀損的癱在草山溪上,說慘也是,說另類美也是。


 

圖:三龍瀑布,往前騎,山谷下出現了三龍瀑布,從台3線上只能看到兩條瀑布落到綠潭,瀑布高低落差達30公尺,這樣的美景,可能要當地人帶路才能下去。


 

圖:台3線,往草山的路被寫上「中斷」,難怪我看舊版的地圖上,這裡有一條路,但新版的地圖則畫的模稜兩可。


 

圖:這一段路附近有好幾個瀑布、溪谷,在台3線只能看到三龍瀑布,及山谷下的溪水。


 

圖:天氣真好,或許等一下我會改走產業道路。


 

圖:龍鳳谷,有客運嗎?昨天從曾文水庫一路上來,看到不少客運站牌及公車亭,就是沒看到半輛客運公車。


 

圖:龍鳳谷雖然設了客運站,但路邊有個警語,本區尚未開發完成,容易發生危險,請勿進入,就算我想下去,我也不知道路在那裡?因此在水井橋上看看就好。


 

圖:龍鳳谷的急湍從巨石奔出,清幽中帶著雄渾的氣勢。


 

圖:產業道路,水井仔有條產業道路,通往阿里山公路(即台18線),走走看好了,道路不通或路況欠佳的話,大不了再回頭。


 

圖:產業道路是條柏油路,感覺柏油舖設沒有多久,就是「水泥未乾」的那種感覺。


 

圖:大部份路段的坡度很大,而且彎彎曲曲,對機車很傷,如果中途機車暴斃,那還得了,騎了一段路後,我決定回頭,還是乖乖的從台3線快閃離開。


 

圖:好歹來到這裡,在路邊停留,眺望阿里山山脈的層層峰巒。之後回轉台3線,直接離開番路,今天在番路鄉停留的時間,大約只有1個小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