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在南投的住宿品質不如預期的理想,今天晚上轄出去了,一定要挑一間舒適、清潔、設備齊全的旅館,然後買一些員林知名的小吃,回旅館邊嗑邊看職棒轉播。 

 

圖:靜修路水果市集,16:58找到靜修路,這條路是員林知名的水果街。


 

圖:康橋商旅,到水果街主要的目的不是買水果,而是入住這條路上的康橋商旅。


 
左圖:一樓有免費的咖啡、洗衣坊、寬頻上網電腦外,進到房間,看到區隔的房間和書房,一時之間,反而不知道要怎麼享受這麼舒適的空間?  右圖:沒有按摩浴缸,但有SPA水龍頭,為了玩這玩意,今晚洗澡的時間特別久。這晚的住宿費用是1480元。


 

 

圖:紅樓茶館,前往園林大街上的紅樓茶坊,這家店採古典雅緻的風格,環境很適合聊天、聚會。


 

圖:又不是吃晚餐,竟然點了一桌子的好料,有炸香菇、炸豆腐、金針菇豆皮,還有特別好吃的炸香蕉,這家茶坊的餐點還不錯,有大餐廳的料理水準。


 

左圖:田園雞腳凍、員林夜市,前往中正路上的員林夜市,剛才已經吃了五分飽,現在沒辦法吃太多東西,只到田園雞凍買了一點東西。  右圖:其他知名的鵝肉、米糕、八寶圓仔,都只能純參觀,感染一下生意興隆的氣氛。


 

 

左圖:從中正路慢慢步行回旅館,中途經過了廣寧宮,這家寺廟肇基於1711年,主祀三山國王。  右圖:一路上商店林立,走這條路也等於是壓馬路。


 

 

圖:回旅館後,一邊看職棒,一邊啃食綜合雞腳凍、雞胗凍、雞翅凍(一包150元),東西都滷的很香軟,雞凍很多,加上獨特的中藥味,非常好吃,若不是須要冷藏保存,我還真想再去買個幾包帶回家。


 

 

圖:康橋商旅,第二天早上吃的是康橋的自助早餐,我早上比較習慣吃麵包,所以只拿了麵包和可頌,配上進口果醬、奶油,享受了一頓從容悠閒的早餐。


 

 

圖:員林公園、興賢書院,早上八點不到就出發,準備從中正路轉往148縣道。


 

 

圖: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位於員林公園裡的興賢書院。


 

 

圖:興賢書院原名「文昌祠」,創立於1807年,現為國家三級古蹟。


 

 

圖:事實上興賢書院於1999年的921大地震時幾乎全部倒塌,至2005年11月才完成整建,敬聖亭是當時少數未倒塌的部份,因此更顯得珍貴。


 

左圖:一旁是興賢書院管理委員會,可能是重建的關係,整個興賢書院的色澤多了一些「現代感」。  右圖:主祀文昌帝君,因為接近考季,一大早有很多莘莘學子隻身前來參拜。


 

 

圖:過了聰慧門後,裡面的展覽室有很多學生用力的K書中。


 

左圖:走出安靜的興賢書院,外面是活潑的員林公園,小白狗在地上盡情的奔跑。  右圖:小松鼠則在空中大耍特技。


 

 

圖:小橋、樹景倒映池中,環境滌塵。


 

圖:不少居民在公園裡展現自己的活力。


 

 

圖:員林公園裡也有嚴肅的一面,立有「台中縣于故縣長國楨紀念碑」,1950年地方重劃之前,台中縣、彰化縣、南投縣皆隸屬台中縣,員林為台中縣治所在,于國楨先生(1900-1952)為當時的縣長。


 

 

圖:員水路蜜餞街,接著轉往員水路蜜餞街,可能時間還早,商家都還沒開門,但一路騎下去,三不五時空氣中飄出蜜餞的香味,許多蜜餞工廠已經開始製作蜜餞。


 

 

左圖:百果山風景區,抵達了百果山風景區,百果山屬於八卦山的一部份,因為種植各種果樹花木,故名百果山。  右圖:還沒停好機車,路邊已有熱鬧的神明出巡活動。


  

 

圖:這是百果山廣天宮的出巡活動,若說這是一場宗教的化妝舞會或嘉年華會一點也不為過。


 

 

圖:遊覽區內有各式人工造景,不過加一加還不到一百個水果。


  

 

圖:百果山員林神社,百果山於日治時期為員林神社,建於1931年,目前留有一些神社的遺跡,比如說長階梯。


 

 

左圖:憨笑的公狛犬嘴裡含的可能是蜜餞。


 

 

左圖:「一塊捶捶」的母狛犬露出整齊的30顆牙齒。


 

 

圖:像升旗台的建築物。


 

 

圖:原有的神社已不在,現在是中式建築的浩然台,亦即忠烈祠。


 

 

圖:怎麼會把延平郡王鄭成功和國民革命先烈、國軍陣亡將士擺在一起呢?


 

 

圖:百果山廣天宮,往上爬到最高點為廣天宮,主祀三恩主(關帝聖君、司命真君、孚祐帝君)及三教主(太上老君、釋迦佛祖、至聖先師),剛才的神明出巡就是這間廟。


 

 

圖:讓我驚喜的不是廣天宮的氣宇非凡,而是遼闊的視野,整個員林鎮風光無所遮掩,盡收眼中,這裡非常值得停留久一點。


 

 

圖:另外相當引人注目的是牌樓下的雙石獅,威猛宏偉的氣勢,不輸八卦山大佛前的石獅。


 

圖:這麼豪華的雙石獅,一定不能錯過任何角度。 


 

 

圖:百果山二百崁步道、萬里長城步道,最後循著指標騎往登山步道入口,這裡有二百崁、三百崁、四百崁3條步道,我選擇的是最短的二百崁步道。


 

圖:講是講二百崁,實際上爬了超過230階,爬上去後,步道接到了萬里長城步道。


 

左圖:不錯喲!這回俯瞰的是員林的南側,下方是員林運動公園,公園裡進進出出的人都看的一清二楚。  右圖:沒想到我這麼受歡迎,走到那裡,都有人為我高歌一曲卡拉OK。


 

 

圖:走個萬里長城步道,一小段就好,我可沒時間走足10000里。


 

 

圖:回程時,路邊的小貓想唱歌,但搶不到麥克風,露出一臉無奈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