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是重要的月份,集勞工節、母親節、端午節等重大節日於本月,在這麼重要的月份,慶生活動一定不能少,要怎麼舉辦慶生呢?那還用說,就是吃,走到那,吃到那,一直給他吃、吃、吃… 

 

圖:田季發爺烤肉,大家約在田季發爺烤肉健康店,每個人都沒去過這個地方,有人前一天說坐公車到南京公寓站,結果我從南京公寓走了大半個松山區才找到烤肉店,但她很堅持她說的是南京新村站,我也很堅持我聽的是南京公寓站。雖然說走的越久,餓的越扁,然後吃的越誇張,但還是不要那麼辛苦比較好


 

 

圖:過去征戰過無數的烤肉店,烤肉那是什麼稀奇事?這回在田季發爺真的上了一課,光看他們的調味料,從普通級的醬油、鹽巴、胡椒鹽,到專業級的吉士粉、七味粉、芥末粉、孜然粉、檸檬汁,針對不同的菜色,使用不同的調味料,才能烤出最佳的美味。


 

圖:本來不想拍照,因為根據過去的經驗,大家都會把肉烤的歪七扭八,烤出來和辦桌的剩菜差不多。在田季發爺裡,每一種菜色第一次端上來,服務人員都會親自講解燒烤的方法,並幫大家烤一次,行家一出走,便知有沒有,服務人員烤出來肉是標準的色香味俱全,為了不讓大家發現我正拼命流口水,趕緊拿出相機拍照。


 

 

圖:田季發爺的菜單分為399吃到飽和499吃到掛,店家建議第一次來的人選399吃到笑就好。現在燒烤的是花枝,花枝不容易熟,烤好的密訣在刻花,幾刀畫下,花枝馬上捲成卡哩卡哩


 

 

圖:在一般的烤肉店,大家通常把生食直接放上網架,烤熟後再沾調味料,田季發爺的烤肉程序不一樣,先把生食淋上醬油及調味料,再放上烤肉架上烤,這樣子烤肉才不會黏在烤肉架上,嗯!原來如貓


 

圖:換我們自己動手,帥啦!烤的真漂亮,老師說的,大家都有在聽,果然一說到吃東西,大家的領悟力都特別強。


 

圖:來一點變化,烤個飯糰,烤到外焦內軟,吃了這個烤飯糰後,以後買御飯團回家放在烤箱烤烤看。


 

圖:柳葉魚特別容易黏網,以前烤柳葉魚烤到最後都會變成一團魚鬆,原來烤柳葉魚不是用夾子把魚翻面,直接把網子翻過來就好,柳葉魚不會掉下去,也能保持原來的形狀,待兩面都烤好,把烤網翻正,用夾子用力敲,柳葉魚一下子就整隻好好的跳起來。


 

 

圖:最後上菜的是烤麻糬,看起來很普通,但娛樂效果一極棒。


 

圖:烤麻糬要一直翻,因此由服務人員親自操刀,這道料理基於成本考量,僅限加點一次。


 

圖:呵!好像充氣娃娃一下子就膨脹起來,這也表示麻糬烤好了。


 

圖:第一種吃法,外面沾上花生粉和糖粉。


 

圖:第二種吃法,麻糬裡面加上煉乳及花生粉,好吃又好玩,難怪限點一次,如果不限制的話,我們可能會一直點,一直到被趕出去為止。


 

圖:佳德糕餅,吃了滿肚子烤肉後,要找喝咖啡的地方,但大家對這裡人生地不熟,不知道那裡有適合的店?我們向東而行,經過佳德糕餅時,不免要入內搜括。


 

圖:佳德的鳳梨酥榮獲全台北評比第一名,南京東路五段算是公司行號林立的區域,不算逛街的地方,沒想到今天假日依然擠滿了人,我們最後選了一堆戰利品。


 

圖:轉角咖啡,我們先跑到一家泡沫紅茶店,然後什麼也沒點就跑出去,害老闆以為有生意上門,白高興了一場。後來大夥選擇的地點是京華城裡面的轉角咖啡。


 

圖:我發誓我在拍咖啡店的擺設,不是拍那雙美腿。


 

圖:轉角咖啡雖然在京華城裡,但旁邊有大玻璃可以遠眺外面,雖然沒什麼好看。


 

圖:咖啡來囉!如果下次有人來這裡點咖啡,沒看到咖啡上的笑臉,千萬別罵老闆偷懶,因為這是咱們以「峰火紅塵路」的絕招畫出來的。


 

圖:草莓奇異果茶非常的奇異,因為那包糖包很漂亮。


 

圖:再來一壺甜度十足的錫蘭奶茶,在咖啡店裡,大家要假裝有氣質的慢慢喝。


 

圖:焦糖瑪奇朵是我的啦!


 

圖:饒河夜市,接著大家直接從八德路走到饒河夜市。


 

圖:來饒河夜市不吃東西的話,來這邊幹什麼?先買了二大袋又脆又甜的醃芭樂。


 

圖:以前常常經過饒河夜市,但我很少在這裡吃過東西,這回有熟人推薦,大家到百年老店的東發號吃蚵仔麵線。


 

圖:這裡的麵線是清麵線,蚵仔和大腸很肥美,一碗麵線50元。


 

圖:接著喝阿文冬瓜茶,傳統味的冬瓜茶,怎麼喝都好喝。


 

圖:饒河夜市排隊最長的小吃莫過於胡椒餅。


 

圖:一人帶一枚,各自回家,本月份的慶生會圓滿成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