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要到晶華酒店聚餐,為了避免吃輸其他與會人士,下午先到大稻埕展開特訓,邊走邊看順便消耗體力,以期晚餐時間來臨時,剛好調整到最飢餓的狀態,一舉吃下今天的大胃王寶座。 

 

圖:太平國小,大稻埕在清末與日治時代都是台北最繁華的區域,這一帶卻是我對台北市相當陌生的地方,今天下午特地花點時間,到我不曾去過的街道走一走。


 

圖:太平國小乍看之下和一般的小學沒有太大差別,但這間小學原名大稻埕公學校,創校於1898年,現在舉校的圍牆上有多幅壁畫,描繪出大稻埕的人文采風。


 

圖:仁安醫院,日治時期繁華的地區,總會留下華麗的巴洛克式立面建築,仁安醫院是其一,建築物屬柯姓家族所有,至今仍保存的很完整。


 

圖:大稻埕慈聖宮,若說到大稻埕的廟宇,我只知道霞海城隍廟,今天我發現了另一座資深的媽祖廟「慈聖宮」,慈聖宮初建於1866年,至1914年遷建於此,至今仍保留許多清朝時的建材。


 

圖:廟前的母獅表情敦厚,腳趾擦上閃閃發亮的指甲油,小石獅則很可憐,喝不到奶奶。


 

圖:廟口有一整排的小吃,下午時分依然有不少顧客光顧。很多地方的美食只有當地人知道,一般外人若沒有內行人帶路,往往不得其門而入。


 

圖:大稻埕長老教會禮拜堂,長老教會是大稻埕相當顯眼的建築,在街上容易注意到後棟新建的大樓,因為新大樓相當高,但真正精華的是1915年重建的禮拜堂,禮拜堂為一座磚造建築。


 

圖:禮拜堂的主堂為挑高空間,走進去之後,發現沒有原本我設想的彩繪玻璃。


 

圖:保安街,大稻埕的部份區域依然熱鬧,許多商店依然營業,但也有不少地方呈現一片淒涼,有種「十年滄海」之慨。


 

圖:歸綏公園,穿過歸綏公園時,公園裡灑滿了鳳凰木的紅色花瓣。


 

圖:晶華酒店栢麗廳,晚上6點準時到達晶華酒店栢麗廳,有什麼寒暄的話等一下再說,因為烤牛排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,ㄟ~~~,有沒有微波爐?這一塊只有三分熟。


 

圖:這一道料理的名稱我不記得了,如果翻譯成白話文,意思就是熬煮的非常慢、非常慢的牛肉。

 


 

圖:我的習慣是每一道菜都夾一小塊,這一個盤子裝有7道菜,包括孜然粉香烤羊小排、另一種很入味的牛肉、白菜燴香菇不夾白菜、脆脆脆的德國豬腳、干貝壓在豆腐上、香菇炒花枝、想不起是什麼味道的鮭魚。


 

圖:主廚現切的5種新鮮生魚片,再加上一片為了配色,魚目粉珠進去的的烤魚皮。


 

圖:上面是雖然很甜但是很難挑出肉的旭蟹,下面是平平十八歲,體格差很多的兩種蝦。


 

圖:再來一盤冷食拼盤,包括像中午剩菜變冷的烤蔬菜、忘了煮的生牛肉、番茄與白色神秘食物的組合、為了吃法國麵包不得不一起吃的鵝肝醬、黏了一片肉的香瓜、外國人的炒肉絲、被煙燻到的鮭魚。


 

圖:繼續不要停,綜合時蔬之花椰菜、2種顏色1種味道的壽司、1種顏色2種味道的燒賣、便當店也有賣的叉燒肉、老婆會一直幫老公夾的焗生蠔、5種裝飾用的日式炸物。


 

圖:已經吃飽了,但不想錯過各式色彩綺麗的甜點,拿的時候很好玩,吃的時候,開始體會到農夫和廚師的辛苦。


 

圖:這一盤的點心都只有一口大,吃完沒問題,這裡面以白巧克力片最好吃。


 

圖:今天我是正餐大胃王及甜食大胃王的雙料冠軍。


 

圖:挖了兩大球5元銅板大的哈根打死冰淇淋,一球是草莓,另一球是杏桃,放進一個很大的碗,擺明是來胡鬧的。


 

圖:口好渴,好想喝果菜汁,果菜汁的原料有調味凱撒沙拉、生菜3種、綠橄欖1顆,製作方法為:1、把生菜與橄欖夾起來。2、放在嘴裡。3、嚼成汁後再喝進肚子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