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家還有很多消費券,這兩天要全部花光光,因此安排了中部二日遊。有些人臨時不能成行,結果這趟行程只到了4大1小,接近中午12點,大家在台中新光三越百貨集合後,即驅車往台中的後花園「新社」出發。 

 

圖:菇神,到達新社後,先找個地方吃午餐,菇神餐廳主要是百菇火鍋或合菜,吃下來平均一個人要三、四百塊,因此我們只在商品販售區看了一下就離開。


 

圖:震樺百菇美食,新社的特產是香菇,到新社應該吃當地的特產,我們到了另一間老字號「震樺」新開的美食廣場。


 

圖:中午在這裡解決,我們點了香菇貢丸湯。


 

圖:菇類份量非常多的百菇焿湯。


 

圖:應該不是當天現滷的香菇肉燥飯。


 

圖:吃的到香菇口感但沒什麼香菇味道的香菇香腸,香菇肉燥飯、百菇焿、香腸是一份套餐,價格130元。


 

圖:另外特別點了一份烤杏鮑菇。


 

 

圖:白冷圳,吃飽後,先帶大家去看孕育新社的生命之水「白冷圳」倒虹水管。


 

 

圖:有的人不相信白冷圳倒虹水管是利用物理作用運送溪水,沒有使用抽水馬達。


 

 

圖:新社莊園,今天在新社的主要行程是新社莊園,一進入新社莊園,看到園區流露出雅緻的歐洲古堡風情,感覺還不錯。


 

 

圖:入口旁邊有個觀景台,這裡的建築物與山林融為一體,並沒有水泥區塊的突兀感。


 

 

圖:爬上觀景台,眺望湖岸邊的古堡與酒莊,這兩棟建築物是新社莊園最吸引目光的地方。


 

 

圖:洗手台也有獨特的巧思。


 

 

圖:園區內有剪成各種造型的樹木。


 

 

圖:新社莊園的遊客如織,最被人批評的是裡面的消費方式,門票要250元,其中100元可以抵單一商品的消費,木屋餐廳是許多人想辦法把100元花掉的地方。


 

 

圖:價格不低,檸檬汁130元、烏梅汁130元、山粉圓芒果汁140元、紀念品不怎麼樣,抵掉100元後,和外面的泡沫紅茶店價格差不多,有抵等於沒抵。


 

 

圖:大伙走在湖畔,對面的迷霧噴泉不停歇的跳著水舞。


 

 

圖:橫跨湖上的是虹橋,我們從這裡走向城堡。


 

 

圖:鴨子像裝上螺旋槳般飛馳在湖面上。


 

圖:古堡前的木雕,釘上三根鐵釘,看起來好像被下蠱般的邪異,而且容易刮傷遊客。


 

圖:古堡的圓窗。


 

圖:古堡在非假日時不營業,但門票未分成假日票、非假日票,有權益受損的感覺。


 

圖:還是可以走進古堡裡面。


 

圖:大太陽底下,在古堡上欣賞莊園。


 

圖:開始覺得這裡像是一個公園,和所謂的歐洲古堡差太遠了。


 

 

圖:有點神秘的鐵窗。


 

 

圖:假日的時候,古堡內應該是餐廳。


 

 

圖:感覺起來只是一個歐洲古堡的空架子,並沒有置身城堡的感覺,走著走著,開始覺得無趣。


 

 

圖:古堡後面是羅馬拱形噴水池,還是覺得像是一個普通的公園。


 

 

圖:說到歐洲城堡,容易聯想到歐式花園。


 

 

圖:酒莊在非假日也沒有營業,進不去,門票就是沒有比較便宜。


 

 

圖:純粹欣賞建築物。


 

 

圖:繼續欣賞。


 

 

圖:酒莊的2樓也是沒有營業的餐廳,如果自己帶食物到這裡吃,看起來好像不錯,其實不然,一方面這裡禁止外食,一方面冷氣沒開。


 

 

圖:從第一眼的不平凡,看到現在的平凡。


 

 

圖:大家接著走到六角亭法式餐廳,要想辦法把每個人的100元抵用金花掉。


 

 

圖:選了2樓的座位,看一下菜單,酸辣鮮蔬拌香菇260元、燻鮭魚焙果三明治220元、鮮蔬玉米烤烤飯320元、鮮烤鮭魚(註:沒附吃到飽的沙拉)420元。


 

 

圖:點完餐後,先到外面的陽台看看。


 

圖:我們點了橙香鮮果茶、檸檬香柚茶、忘憂冰桔茶等,價格都是160元。


 

圖:湖畔還有茅草亭。


 

圖:一樣,非假日不營業,門票價格沒少就是沒有少。


 

圖:大家在茅草亭裡休息一會。


 

圖:經過湖畔遊憩區,準備離開,這裡這樣子的營業及收費方式,我想以後我應該不會再來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