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到新光三越南西店2樓的「Afternoon Tea」聚餐,為了幫一位朋友慶生。我本來以為有一百多人參加,會把整個2樓包下來,到達餐廳後,才知道只有1桌5個人,原來各個集團只能由1個代表人參加。 

 

圖:新光三越南西店有一堆館,管他Afternoon Tea在那一館?在捷運中山站隨便挑個出口走上來,結果運氣不好,Afternoon Tea在對面。

 

 

圖:Afternoon Tea的蛋糕是店裡的一大招牌,一到餐廳,很難不注意到櫥窗裡的蛋糕。


 

圖:因為蛋糕外型可愛、口味特殊,因此廣受女性消費者喜愛,來店客以女性為大宗。


 

圖:餐廳位於百貨公司裡面,但整體裝璜並不簡約,不會讓人有置身百貨公司的感覺。


 

圖:我們的位置在靠牆的地方,靠窗是別人的坐位,雖然我們不認識他們,但他們都是來幫我的朋友慶生的,因為大家都在吃蛋榚。


 

圖:和這群朋友聚餐,大家總會先交流各地的美食或商品,這次得到了台北的豬肉乾、基隆的鳳梨酥和麻豆的柚子,比公司尾牙的安慰獎還好。


 

圖:Afternoon Tea是一間日式洋食餐廳,所以餐點不是道地的洋食,也不是純正的和食,算是和洋混血,大家點好餐後,首先上來的是玉米湯,湯頭濃淡適中,口感柔順,果然有日式湯品的感覺。


 

圖:第二道上來的麵包比拳頭還大,同時附上一個奶油。


 

圖:撥開熱騰騰的麵包,裡面很鬆軟,咬下一口,散發出麵包特有的香氣,好像得到了貴族級的享受。


 

圖:壽星可能非常嚮往西班牙,點了西班牙風番紅花海鮮燉飯,充份的沈浸在西班牙奔牛節的狂熱中。


 

圖:燉飯同時附上生菜及馬鈴薯2種沙拉,兼顧到營養均衡。


 

圖:我點了蘑菇雞肉沙拉佐特調芥末奶油風味醬。結果服務人員端給了我旁邊的朋友,於是朋友興高采烈的品嚐這一大鍋沙拉。


 

圖:再來上來的也是主菜,燻鮭魚蘆筍燉飯。點這道主菜的朋友食量不大,且不愛食肉糜,哎呀!怎麼只點這個?為何不點帝王蟹義大利麵或雞腿沙拉?然後把好料的分給我們大家。


 

圖:我旁邊的朋友點了火腿蒜香凱撒沙拉佐創意鯷魚美乃滋。結果服務人員端給了我,我們互相錯吃對方的餐而不知道。對我而言,錯吃不是錯事,因為火腿沙拉好像比較豐富。


 

圖:沙拉除了火腿、生菜之外,裡面有好多塊麵包,因此不會吃不飽。


 

圖:最後上桌的主菜是鮮蝦奶油番茄燉飯。看起來像媽媽做的番茄蛋炒飯,但這道料理的米飯經過番茄奶油醬燉炒,輔以吉士粉提味,所以算是歐式美食。


 

圖:主餐加22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,套餐可加點1份飲料和1份蛋糕。在這種餐廳,應盡量選比較特別的飲料,第1杯是冷煎茶蜂蜜果凍飄浮,喝飲料的同時,可以同時看著果凍、果粒和冰淇淋在飲料中悠游。


 

圖:第2杯是黃金鳳梨薄荷伯爵冰茶,鳳梨是新鮮鳳梨,不是罐頭鳳梨,喝起來酸甜中帶清涼。


 

圖:第3杯是秋栗奶茶,自己將香純的栗子醬倒進鮮奶茶裡,看著栗子醬緩緩溶入奶茶裡,兼具口感與視覺的雙重浪漫。


 

圖:第4份飲料是熱甜蜜水果茶,和一般水果茶不同的是裡面加有香蕉片。


 

圖:最後是甜點,我們點了2份綜合鮮果焦糖鬆餅聖代,鬆餅沾上冰淇淋和鮮果一起吃,這項利器讓許多女生消費者毫無招架之力。


 

圖:栗子塔包含杏仁塔、蛋糕、栗子奶油,形成多層次的口感,可惜口味偏甜。


 

圖:我的甜點是櫻桃香蕉巧克力塔,蛋糕裡綴滿香蕉和酒漬櫻桃,相當豪華。我們的主餐價格為270-300元,升級套餐加220元,再加上1成服務費,這種價位和大飯店的下午茶差不多,對男生可能不具吸引力,但對女孩子而言,餐點精緻且份量足夠,我想這是 Afternoon Tea 多為女性顧客的主因。


 

圖:Afternoon Tea 另設有生活系列商品,吃飽喝足後順便參觀。


 

圖:都是日系商品,不管摸起來或看起來,品質都非常細緻。


 

圖:沒有我想買的馬克杯。


 

《附錄》
 
圖:最後大家順便到附近的大創39元商店逛逛,同為日系商店,但價格天壤之別,不過大創有很多中國製商品,購買時要看清楚。


 

圖:挑了一些,結果證明了一分錢一分貨,回家後試用米洗面乳,這個嘛!好像把雞飼料塗在臉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