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福隆遠望坑登上草嶺古道,邊走邊停,到達埡口時,也僅花了3個小時左右,由於整條古道的陡坡路段不多,因此走起來還算輕鬆寫意。在埡口觀景亭休息,這裡大約是台北與宜蘭的交界處,接下去的路段在進入宜蘭頭城後,為一急降坡,所剩的距離已不長。 

 

圖:經過了3個小時的路程,即將進入最後的頭城段,13:36走上觀景台,這裡可以眺望宜蘭之美。


 

 

圖:向北望是石城海岸,去年的嶐嶺古道之行,出口即為石城,我曾經在石城海蝕平台上佇足。


 

 

圖:向南望是大里漁港及大里社區,旁邊有一條抖動的台2線。


 

 

圖:往前望,除了太平洋外,還有朦朧的龜山島。


 

 

圖:下坡的馬路,有連續8個大轉彎,從高處往下看,馬路上有零星的遊客撐著傘行走。


 

 

圖:既然是草嶺古道行,我們走的應該是石階步道,不應該是馬路,石階步道為「截彎取直」的路線,直接貫穿東轉西轉的馬路。


 

 

圖:下降的坡度甚大,但因為是下坡路,走起來快速而輕鬆,唯一惱人之處是秋陽太過熱情。


 

 

圖:從下坡的路往上望,剛才走的草嶺山步道,現在看起來竟是如此的高。


 

 

圖:剛才在涼亭看著下坡的登山客,現在換涼亭上的人看我們下山,想起來也別有一種樂趣。


 

 

圖:繼續從石階步道往下走,大家的速度都不疾不徐。


 

 

圖:接近客棧遺址時,步道突然從平整的石塊變成不規則的平滑石頭。


 

 

圖:13:54抵達客棧遺址。清朝時這裡是旅客的落腳休息點,在主人過世後,同時因為古道的交通用途變小,客棧如今只剩斷垣殘壁。


 

 

圖:這次活動在客棧遺址處開了新的店「明燈茶棧」。


 

 

圖:店小二說今天的奉茶已經結束,只能拍照。


 

 

圖:過了客棧之後,古道山賊再度出現,射中輪盤可以獲得小獎品,許多小朋友紛紛挑戰,結果一一戰敗,被山賊大人在臉上塗個「≠」。


 

 

圖:14:09走到了護管所,今天的護管所被山賊攻陷,改成「草嶺山寨」,我們在山寨裡休息了好一陣子。


 

 

圖:大家對林務局護管所的展示沒什麼興趣,只對椅子和化妝室有興趣。


 

 

圖:中午還沒吃飯,雖然我們都餓扁了,但是看了這裡的攤位,大家只好繼續忍耐。


 

 

圖:在護管所蓋到第二個紀念章。


 

 

圖:過了護管所後,沒再闢步道,必須改走馬路,滿路的碎石子,倒也和步道沒差多少。


 

 

圖:15:00終於接近天公廟,整段草嶺古道,在此應該算結束了。


 

 

圖:通往天公廟的步道上,有一片石碑林。


 

 

圖:香火鼎盛的天公廟,主祀玉皇大帝,今天依然有一車車的進香團前來。


 

 

圖:天公廟廟頂上的戰士準備丟出鐵環,想套龜山島嗎?


 

 

圖:在天公廟前的廣場上,看太平洋上的漁船和漁網。


 

 

圖:走到天公廟旁的大里遊客中心,先憑紀念明信片領取這次活動的紀念品。


 

 

圖:紀念品是一本精緻的筆記本,附上一根鉛筆。


 

 

圖:領到贈品後,草嶺古道的活動還沒結束,在大里遊客中心安排了許多活動,如拓碑DIY。


 

 

圖:也有人在這裡販賣著海菜、海味。


 

 

圖:一群小朋友圍繞在捏麵人阿姨的身旁,我也混在小朋友裡面。


 

 

圖:看到稻草童玩DIY的攤位,感覺有些眼熟,果然,這是冬山鄉珍珠社區的稻草DIY。


 

 

圖:石花凍是這裡出名的冷飲,每次來,總想來上一份。


 

 

圖:慰勞一下自己,我們買了檸檬石花冰和檸檬山粉圓,1杯25元,另外買了石花凍,3杯100元。


 

 

圖:15:31等待接駁公車,準備返回福隆遊客中心。


 

 

《附錄》遮陽造型比一比。


 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