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雨中在華山遊玩,雖然還有些步道、景點沒去,但遊玩的時間比我原本預估的還久,不趕緊返回市區都不行,於是站在福華宮旁的廣場,一邊等車,一邊欣賞舞台上的表演,3點左右,接駁公車終於來了。 

 

圖:慈湖,從華山返回綠色隧道的接駁公車,中途有許多停留站,如果時間充裕的話,我真想每站都下車,可惜時間不允許。所以面對劍湖慈光寺這個停留點,我只能在車上乾瞪眼。


 

 

左圖:劍湖山王子大飯店,第二個停留點是劍湖山,更不可能下車。  右圖:永光遊客中心,在車上看永光遊客中心時,感覺裡面相當豐富,而且遊客很多。


  

 

圖:福祿壽酒廠,15:20到達最後一個中途停留點「福祿壽酒廠」時,位置已接近市區,當導覽人員問:有沒有人要下車?我終於忍不住的衝下車。


 

 

圖:福祿壽酒廠的前身是新興食品公司,2002年開始生產高梁酒,逐漸轉型為酒廠。


 

 

圖:朱公泉出自玉山山泉系,為福祿壽酒廠的釀酒水源,聽說這個寶泉就是福祿壽酒品好喝的獨門配方。


 

 

圖:往展售中心走去,入口處陳列了幾柱珍貴的鐘乳石。


 

 

圖:福祿壽酒廠的一大特點是開放遊客品酒,面對高濃度的高梁酒,我只能敬謝不敏。


 

 

圖:如果是中濃度的牛蒡酒和黑豆酒,我可以試著品上一口,我選擇了牛蒡酒,酒中有適度的牛蒡香味,還不錯喝。


 

 

左圖:至於咖啡酒的話,就算天崩地裂,我也要搶到手。  右圖:咖啡酒有濃度9.5度品嚐用和4度調酒用兩種,咖啡中有酒香,酒中有咖啡香,我只能說:真是絕妙好搭檔。


  

 

圖:原本我並未特別注意他們賣的冰棒,後來我才發現那是酒廠自製的福牌3心冰棒。


 

 

圖:如果是酒廠生產的冰棒,我就有興趣了,買了一枝10元的薏仁牛乳冰棒,冰棒中除了薏仁及牛乳的味道,還有淡淡的酒香。


 

 

圖:一邊吃著冰棒,一邊觀看展售中心的陳設及介紹。


 

 

圖:造型酒瓶因採手工製造,產量稀少,必須接單生產,瓶內裝的酒是高梁酒。


 

 

圖:各式造型酒以台灣風情為主題,非常有特色,是贈送外國友人不錯的選擇。


 

 

圖:如果只有展售中心,不太可能吸引我選擇這一站下車,主要的是這裡另設立了一個福祿壽酒博物館。


 

 

圖:整個博物館共分7個館,第1個館有濃濃的古早味。


 

 

圖:除了年代久遠的老傢俱、老用品、老衣服外,還介紹了以前的釀酒工具。


 

 

圖:第2館介紹福祿壽酒廠的轉變,1965年成立的新興食品以產製罐頭為主,後來受到新台幣升值、傳統產業外銷受阻的不力因素,食品工廠逐漸轉型為觀光酒廠。


 

 

圖:之後一系列的儲酒坑道、現代製酒設備,讓我對製酒過程有了初步的認識。


 

 

圖:我不是帶著兩串香蕉離開,我買了4瓶140ml 的4度咖啡香酒,一共200元。


 

 

圖:台灣咖啡節在綠色隧道,搭接駁公車回到咖啡節活動會場,停車地點在綠色隧道旁的二二八公園。


 

 

圖:綠色隧道長約2公里,兩旁植滿大樹,是古坑相當有特色的一條道路。


 

 

圖:抵達綠色隧道已經16:37,而最後一班回斗六車站的接駁車於17:30發車,所以我得加快腳步,參觀上百個攤位。


 

 

圖:古坑咖啡名響全台,有很好的條件發展咖啡產業,可惜咖啡食品並不多,看到的幾乎都是類似的產品。


 

 

圖:這攤的咖啡餅、咖啡凍和上圖相同,只差包裝和品牌不同,而其他像黑糖咖啡餅、咖啡梅都有類似的情形。或許古坑農會及地方政府單位可以參考苗栗大湖草莓、台南白河蓮子、新竹關西仙草的發展模式,好好的發展古坑的咖啡產業。


 

 

圖:除了咖啡食品外,整條隧道聚集了各式各樣的攤販,很有「逎夜市」的感覺。


 

 

圖:其他像玩的、用的也很多,難怪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這裡。


 

 

圖:被我相中的攤位是咖啡香腸,這位香腸甜姐兒不僅今天的活動出現,平常也在這裡賣香腸。


 

 

圖:一根咖啡香腸35元,香腸內有咖啡香,很特別。


 

 

左圖:經過雲林產業館時已關門。  右圖:請大家支持認養流浪犬的活動,可憐的流浪犬7天內沒人認養,將被安樂死。


  

 

圖:我很喜歡「文創市集、雲林美饌」這個展示區,可以認識雲林各個地區的產業,可惜時間不夠,不能仔細研究,否則我至少會帶幾條虎尾毛巾回家,因為台灣製的毛巾品質最佳。


 

 

圖:台灣特區提供了免費咖啡,排隊的人真多。只是,為什麼要用台灣「特區」這麼敏感的名稱?


 

 

圖:這裡除了古坑農會生產的咖啡,還有許多咖啡莊園、其他縣市生產的咖啡。


 

 

圖:到接駁公車等車處之前,先挑個扮手禮,我選了老吳黑糖咖啡餅,1包100元,買3送1,剛好另1位不認識的遊客只要買2包,我上前也挑了2包,湊成4包,1個人各付150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