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下午,從花壇車站搭火車到彰化車站,帶著自己熟悉的心情,踩著自己熟悉的步伐,走在一點點熟悉的彰化街頭。 

 

圖:彰化街頭,15:40步出彰化車站,眼前所見的街景,和以前的印象不同,感覺彰化似乎越來越進步。


 

圖:3年多前,中華路與和平路的交會處,只是一個克難的簡易圓環,現在有了新的面貌。


 

圖:簡潔明亮的基督教會,吸引華麗的新人在此拍婚紗。


 

圖:3年前看到武德殿時,還沒有日本武士。


 

圖:不老泉,一般人經過公園路二段時,不容易發現不老泉的存在,因為不老泉隱身在自來水管理處裡面,在入口處先向警衛登記,註明造訪原因「拍照」後,即可進入參觀。


 

圖:自來水管理處規畫的相當整齊,媲美一座公園。


 

圖:早期彰化居民以掘井取水,日治時代開始著手自來水設施,1914年「不老泉」完工,係因泉水源源不絕而命名。


 

圖:入口設計採仿文藝復興的建築樣式,配合誇大的古典徽飾與柱頂裝飾,右側入口門上提有「不老泉」的浮刻。


 

圖:左側則有「池靈釀出甘泉」的浮刻題字,指出彰化水道水源的潔淨與甜美。


 

圖:不老泉為彰化之衛生自來水事業的發展留下見證。


 

圖:後側有棟加壓設備工作房,牆面以水泥沙漿打毛,在粉刷牆面未乾前,以特殊工具拍打拉成粗糙面,因此外觀很特別。


 

圖:卦山燒,接著前往「卦山燒」商店,卦山燒是彰化的知名名產。


 

圖:奶油卦山燒為蛋奶素,1包10入80元,店員又多送2枚巧克力口味的新產品。現在原則上不吃蛋,只吃奶素,但是今天的這個日子,不能沒有蛋糕。


 

圖:永樂形象商圈,17:15逛永樂夜市,多半是賣服飾的商店,不適合我。


 

圖:食話石說義大利麵食館,晚上到食話石說義麵館用餐。


 

圖:餐廳非常寬敞,點了餐後,坐在舒服的沙發椅,準備享受今天最後的時光。


 

圖:今天晚上7點到9點,為駐唱歌手劉佳林的表演,劉佳林是非常優秀的客家年輕歌手,兩度參加「超級偶像」,都因非常「離奇」的理由鎩羽而歸。


 

圖:今年最火紅的國片是「不能沒有你」,電影音樂即為劉佳林與蔭山征彥合作的作品。今天晚上的兩個鐘頭,我聆聽著劉佳林揮灑自如的演唱。


 

圖:今天的晚餐為義式白醬蔬果燉麵,280元,上層有香噴噴的焗烤,裡面有豐富的菇、菜與水果,口味一點也不輸葷食義大利麵。


 

圖:另外點了一份美式薯條,80元,非素食,主要不是用來吃的。


 

圖:這是我,一直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,不想改變。


 

圖:今天一個人,但是我很快樂。


arrow
arrow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